close
這篇~標題真不知該怎麼下,總之JESSICA的文章就是有玩又有得吃啦^^"
2011.5.27來到宜蘭的第一站頭城交流道"溜"下來就先到北宜蛋之家吃將軍茶葉蛋去


不大的店面除了將軍茶葉蛋和八仙湯外還賣一些伴手禮,不過我看他們不停的忙著將茶葉蛋分裝到大桶小桶
我想是為了應戰...很多人帶著就走.(現在下大雨不然我想人會更多)


等的時候總不好虛渡光陰所以拍下這來跟大家分享~唸一唸一切都好喔^^


雖然下著傾盆大雨.....但都來了總不能一直關在車上(加上徐妹愛吃茶葉蛋)於是乎停車開始吃囉
北宜蛋之家之前是在石牌開店,後來因為雪隧通車所以搬遷至此
茶葉蛋一點就是這樣一份@@還點了一碗"八仙過海"湯(微辣....)滋味很特別啦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






第二站才是今天的首戰目標上次來都下午一點多還是沒位置,這次11點多總有位置了
麻醬麵蛤蜊湯是店名有是招牌,許多人到頭城都一定來吃


麵類有大中小碗湯類每碗20很經濟,一旁的櫃內還有各式各樣的小菜




麵跟湯一張菜單 小菜則是另一張菜單只要把您想吃的畫上企就行啦


炸豆腐 吃不慣 > < 和我想的不一樣(很像凍豆腐的口感但素又炸過@@)


小卷100元(其實我以為這是小份的)沒想到是大份的
還好還蠻鮮甜的....^^"


小黃瓜是徐妹很喜歡滴,所以一定要點不過味道我覺得普通徐妹也沒有粉愛~


這碗應該是乾油麵


這碗是沙茶麵,味道不錯我還蠻喜歡


這一碗應該是麻醬麵,真的是忘了@@(所以真的不能拖太久)




這碗就是20元的蛤蜊湯囉


剛好有活動所以稻田裡有許多稻草人啦!




2011.5.28下午雨稍停歇不過天空還是一片陰霾
早上跑了幾個地方下午我們就猶豫要不要繼續住一晚
想破頭我們決定邊玩邊想(因為本來預計只住一晚但徐拔說要再多住一晚<"聳肩">__)
看這個天氣我們很怕留在宜蘭會繼續當"攔雨人"啦XD"""


頭城火車站前的蔥油餅早在上次宜蘭遊的名單中但真的是名單太多無法消化
這次來我們就沒再錯過它,找到頭城火車站你就會找到"他"__阿伯是也
別看這三三兩兩人潮,一旁早就粉多人當場嗑了起來,即使燙嘴也要趁熱吃最好吃啦!!!


通常我在格友分享的文章裡只看到阿伯一人,但今天還有三位幫他的忙(這個我猜是孫女啦)
阿伯安安靜靜的但雙手始終沒有停下來


餅皮在油裡"游泳"啦!  這裡的蔥油餅好像大多都這樣"炸"而且一定要加蛋才吃的到"三星蔥"
所以下次去就直接點幾份就可以,不用考慮加不加蛋嚕


真的在游泳齁


炸鍋前有三盒醬汁分別是辣 不辣 另一個是醬油吧@@(又忘了)
是說我在寫文的這一刻才發現我沒有拍到"靈魂"蔥花"啦


炸好後必須自己刷上醬料,這個好玩要多重口味都可以自己加(當然前提是不要浪費 嘟嘟好就好啦)


邊拍照邊和這位大姐"喇XX"(誤)  偶是媽媽捏 當然素聊天呀!
蔥油餅都已經包好拿在手上趕快付錢先.......不過這位大姐有交待要我要把她拍的美美的
郎客阿~阿捏舞水某


這時天空又飄起小雨,我們躲回車上準備到外澳去享用但抵不住香噴噴的味道我在車上還是忍不住動口又動啦!
動手就是趕快先拍照,動口當然就是吃囉


一開始先看到蛋和餅皮


吃到一半就會吃到滿滿的蔥啦!
這一份蔥油餅可以說是全宜蘭我吃過最好吃的一家(徐拔也覺得很好吃)
徐妹也和我一人一半,吃完有一種意猶未盡的感覺好想再回去買兩份來吃喔



外澳濱海遊憩區原本是東北角風景區的尾段,在管理處正式擴大轄區
改名為「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之後成為中繼點 ,
民國97年8月外澳服務區正式揭幕,由名建築師姚仁喜設計
,正對著龜山島,獨擁一片濕地沙灘,得天獨厚,可供遊客散步賞景也是衝浪客的最愛


不過這天有颱風從外圍掃過所以整個沙灘沒有半人
因為"禁止下海"喔


但因為是星期六所以遊客很多全都關在咖啡館內欣賞海景及遠處的龜山島囉!
坐了一下下突然一陣騷動,不是有明星也不是有人下海
是出現了"一道彩虹"你看見了嗎?


傳說中看見彩虹表示"幸運"溜
這樣是不是表示我們可以在宜蘭多住一晚而不當攔雨人呀@@


因為人太多加上天氣不好,所以也沒能拍照就這樣我們轉戰城堡咖啡去了


服務區內有個小小的東北角國家公園風景區的介紹




在停車場出口硬是拍了一張外觀才離去


到城堡咖啡的路上可以清楚看見外澳服務區,於是選了一處較寬廣的路段下車拍了幾張照


往右手邊會看見蘭陽博物館


當然還有烏石魚港(這天的風浪真的很大捏)


那堤防的位置好像也是犀利人妻拍攝的場景


可惜呀可惜天空不作美 > <


伯朗城堡咖啡


看似風平浪靜,其實上山後這裡的風好大加上不斷飄著細雨我們簡直就是逃難似的衝進城堡內


原以為人會比較少,但是我錯了 人爆多幾乎一位難求再加上長長的點餐人龍讓我馬上就投降了


看停車場就知道有多少人擠到裡面,不少人坐在位置上仰天長"睡"
真佩服他們怎麼有此等功力 @@


城堡咖啡的頂樓也有VIEW但那天去風太大所以關閉
大家如果去記得到頂樓再看看不同的景色喔(景色都一樣但高度不同感覺一定不同吧^^)


今阿日風金透


拍了幾張我們又要離開啦 > < (不敵強勁風勢呀)


今天很可惜的天氣不佳(是說我到宜蘭真的常遇水(則發嗎???)
最後我們終於決定往西部去....天氣變好了嗎?欲知詳情要繼續看偶的文章分享嘿^^


這天最美好的事就是拍下這一地金黃,相思花灑落一地很美對吧


北宜蛋之家
宜蘭縣頭城鎮青雲 路一段117號
電話:03-9875588 傳真:03-9881538(可宅配服務)


麻醬麵蛤蜊湯
宜蘭縣頭城鎮青雲 路三段123號
電話:03-9774476


阿伯蔥油餅
頭城火車站前


外澳服務區
宜蘭縣頭城鎮濱 海路二段6號
(03)9780727

頭城城堡咖啡館
宜蘭縣頭城鎮外澳里8鄰石空路95號
週一~週日 8:00 AM~7:00 PM


行程整理:2011.5.27~5.29
DAY 1彰化出發-->
頭城北宜蛋之家&麻醬麵蛤蜊湯-->福山植物園-->亞典蛋糕&橘之鄉
-->大麵章&正常鮮肉包-->蘭城晶英酒店check in-->飯店享用設施


DAY2員山鄉
下一站幸福之望龍埤-->五結玉兔鉛筆學校-->水上教堂(不開放參觀喔)
-->
頭城阿伯蔥油餅-->外澳服務區-->伯朗城堡咖啡-->礁溪諾貝爾奶凍捲&老如意水餃
-->桃園歐悅motel  check in

DAY3味全埔心牧場-->湖口老街-->回甜蜜的家


更多宜蘭趴趴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