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小阿姨跟我提到田中有一家"一元積木"工廠...是工廠名叫一元還是積木一元呀?
搜尋了一下是這裡有賣"一元"的積木.....但工廠不叫"一元"......

在記下路線後我們就往田中出發,真的很簡單很快就找到了,當你看到上圖再看到這張圖
您只要右轉就會到達一元積木工廠


剛到時我真的完全看不出那裡是"賣場"
詢問正專心在製作積木的師傅後他幫我喊了幾聲並示意我到對面就可以找到
這工廠並不是觀光工廠所以也沒有特意整理的非常整齊
一進去我就開始尋寶看到積木就先拍再說









這組可以有上千種比上的拼法有興趣試試看嗎?


哈~ 去翻了正確答案是2339種拼法(但老板說常有教授會去跟他切磋拼法似乎不止這樣溜)






這一箱箱裡頭裝的就是讓大家廣為討論的"一元積木"總共有十五種吧
這是老板利用剩下的"角材"做出來的幾款積木


一時間我也不知怎麼挑選胡亂的拿了十種形狀每個形狀拿六個
至於為什麼是六~哈我想就是"感覺"啦!



會來這裡有個原因就是想幫小乖買生日禮物另外再幫徐妹添一些積木
其實徐妹已經有很多組積木從她週歲生日開始我就幫她買積木做為她的生日禮物
說真的從小到現在我沒幫她買過洋娃娃總覺得益智類的玩具較有趣也玩的比較久
說真的我懶得動腦 (卻叫人要動腦^^")
其實是這個玩的久又不會壞~哈哈還是說出來了)


一開始是老板娘出現不一會兒就換老板出現,老板會去引導徐妹玩
像這組車車除了好玩還可以訓練小朋友雙手的靈活度
一旁要敲敲打打的球球我怕太吵所以不敢買
另外左下的甜甜圈組徐妹已經有了(可以讓小朋友學習顏色和數量)


這一組除了顏色還可以一起教數數(ㄝ~其實還有其他的玩法)
左下的就是讓小朋友分辨形狀囉!!!


接著老板開始出題囉!!


還拿這個考我.....我   我不會啦!!!!
看到這麼多三角形我就暈了說@@
有興趣的人可以數數看到底有幾個等邊三角形


這些狗狗車車很便宜喔一隻好像只要五十元
但別以為它便宜手工就粗糙,畢竟是給小朋友玩的玩具如果粗糙要賣誰?
重點是塗上顏色的顏料也都是安全無毒


老板做積木的代工已經很多年,他也有感於有些人沒辦法買積木給小孩玩,所以才有做"一元積木"想法出來
在聊天的過程中他也一直感嘆以前自己的小朋友都沒時間好好陪伴
鼓勵我要多陪小孩








老板最後還拿出這"四巧板"要我用這四塊拼出一個"T"
我的天呀!真的很難ㄝ....只見老板很有耐心的要我再試試....其實我想趕回家做晚餐溜(誤)
事實是拼不出來加上很怕打擾老板其他工作
(當天只有我和徐妹一組客人老板表示大部份的客人都在週休二日時去且大部份來自北部)
所以走一趟這裡真的很不錯保證會刺激你的大腦
讓你有機會動動腦啦!


最後除了一元積木我還買了七巧板和四角板,彩色那張就是我們拼出的幾種拼法
徐妹有事沒事就會拿出來玩
每次她拼好就拿給我看看是不是"新拼法",說真的有幾次還真讓她拼出"新"的拼法喔!!!

米妮是阿伯送徐妹的彩色筆組(順便秀上)


七巧板還有其他拼法



這些是送給小乖的生日禮物


這些是一元積木 共六十個(可以讓小朋友認識形狀 數量當然還可以讓她愛怎麼玩就怎麼玩)


一元積木比較輕一點尺寸也比較小
如果要給小小孩玩要特別注意


大概只有我的大姆指大小喔^^


有機會到這裡選購可以幫你的荷包省下不少
(比起我之前到百貨公司幫徐妹的買的那些真是經濟又實惠呀)










徐妹周歲的生日禮物


不知道何時再去買的....全部貴鬆鬆
當然它們也帶給徐妹很多樂趣而且到目前為止徐妹都還會拿出來玩


可以從3~99歲 CP值真的超高的吧


就這樣徐妹又多了好多積木可以玩
積木似乎永遠都不會嫌多捏

最後放上的這個作品

就是用一元積木做出來的"歐兜麥"
很有趣又很好玩吧
所以我覺得這個是每個小朋友都要有的玩具喔


棄中國玩具 木藝老闆賣一元積木



一元積木
彰化縣田中鎮中州路2段963巷430號
04-8755822
怎麼去:
田中火車站前面那條路就是中洲路,順著直直下去就到了,
途中會先經過"田中黃昏市場",再下去會有"田中溫水游泳池" ,
再下去就會看到左邊"萊爾富" 右邊 "7-11" ,
直直下去之後,會有個叉路"直行中洲路" "右轉大新路" ,請直走"中洲路" ,
一直下去會看到"泰峰加油站" 再直直走,接著會看到一間廟(在右邊) ,再直走下去會有"砲兵營" ,
看到左邊砲兵營、右邊養雞場, 左邊方向會有個963巷,
進去以後呢,會先經過"28砲兵營",接著會有"29砲兵營" ,右邊有條小巷子,進去直走就到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