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明華園2011年超炫白蛇傳在員林公演,演出的前一週徐拔拿了邀請函回來問我要不要去?
印象中明華園的演出還蠻精彩在與友人分享這訊息後友人說:好看!!!  要我一定要去看....
於是把徐拔一直提醒的"要穿雨衣看"這件事拋到腦後....我決定去看了(堅定)

10號當天下午要徐妹call拔拔問他何時回來載我們母女倆,拔拔說大概五點,我們在家一整個期待
徐妹因為看到新聞報導外加我和徐拔不斷的鼓吹下對這檔戲超期待的.....(其實徐妹根本沒看過歌仔戲)
路上隨便買了東西裹腹(因為怕塞車根本沒心情坐下來吃東西)到了現場已經是人山人海...


舞台旁有消防車和水車....今晚的重頭戲非要他們助陣不可,或許有人好奇白蛇傳怎麼會在中秋節演出
其實本來應該是在端午節時演出但因為缺水的緣故團長陳勝福便決定要等到"水"充足了才上演這齣大戲



六點多到現場已經是人山人海,自由觀賞區的朋友下午三點便開放入場


這個場地占地十八公頃據說花了兩週時間整地,當天擺放了八萬張椅子
(還有很多人自己帶椅子來的,,,於是人數大概在十萬人上下)這可以說是我看過最盛大的演出了~


把鏡頭拉到最後方黑呀呀一片人潮另外還有一區美食攤位


舞台前有樂隊現場演奏
【跨界藝術 融合中西超震撼配樂】

融合了傳統文武場、國樂團、定音鼓、爵士鼓、西方打擊樂,
組成超強震撼樂隊,跨界藝術的結合,
中西打擊樂器的交擊,帶出傳統戲劇藝術現代化的新視野。



我們的位置在舞台正前方,興奮的我當然要認真的留下記錄了~


後方是特區,給重要人物的保留席


難得一見 拍張照留下記錄


徐妹啃雞腿忘我的模樣真好笑~


座位底下都有一件雨衣和螢光棒但是不知道的我們還在現場買了雨衣和螢光棒但重點是我們有買到"節目表":)


10月在彰化有交響樂團的演出有興趣的人要快查詢囉


等會兒會派上用場的螢光棒


這吊車等一下也會出動"吊人"....


精彩好戲即將登場,雖然偶門家的小公主已經坐不住但是我們還是盡全力的讓她等到節目開演
順便教她要如何當一位優質的觀眾


明華園不只在是只有在國內表演,上海世博已經讓許多人大開眼戒 另外在歐洲 美國
日本 南非東南亞等也都有明華園的足跡


慶祝建國百年 彰化縣政府可是有一連串精心安排的表演 就是百年國慶煙火今年也是在彰化舉辦喔




現場除了主舞台外還有六個超大螢幕讓看不到舞台的觀眾朋友也能透過大螢幕欣賞演出


這是當天十分之一的人潮吧!!


i鳳....不 )  是阿鳳姐的粉絲


現場的螢光棒舞動著....好不熱鬧


要不是舞台上清楚的寫著明華園總團 真的會讓人有置身在演唱會的感覺齁




行政院長吳敦義抵達會場




在場主持人是許傑輝  主持的功力非常好現場若有不守秩序的觀眾在他的好言相勸後無不乖乖配合


在縣長 行政院長致詞及敲鑼擊鼓後今天的精彩好戲終於開始








明華園當家無敵小生孫翠鳳此次反串飾演"白素貞"一角,  她戴著蛇形面具出現 接著"變臉"之後的嬌艷模樣
一開場就獲得大家如雷的掌聲....真的教我好感動


白蛇傳的內容相信大家很熟悉...認真欣賞好戲的我沒拍太多照片因為整個節奏鮮明
有搞笑可愛的橋段 亦有令人感覺動的畫面 當然最精彩的莫過於"水淹金山寺"那段


劇中結合現代多媒體科技,透過投影、電腦動畫、移動式背景的設置,配上煙霧、真水、真火,
整座舞台將可在短時間內轉換場景,像舞台牌樓就能在一秒之內變成金山寺...
場景變換之迅速也讓人印象深刻


白素貞和小青(當家花旦鄭雅升) 許仙  陳昭香飾


此幕是白娘娘為了救相公許仙欲取靈芝卻遇到重重阻礙....最後終於取得靈芝救許仙一命
不料許仙最後還是被法海帶回金山寺.....


就在這之後主持人阿輝又出現啦!  這次他的出現就是要提醒大家"快穿上雨衣"  只見現場一陣騷動
於是出現了這樣難得的畫面..坐在台下的每個人都超級期待這一刻捏
(徐拔個人認為應該不要發雨衣 來個大驚喜或許會製造一個超級無敵大高潮.....)


動用16部消防車的水量,以從天而降的水柱,製造水漫金山的真實情境,
配合專業的燈光、舞台、音樂、劇情,
將讓觀眾實際感受「翻江海、怒濤湧」的滋味。「水淹金山」中,水霧湮漫的震撼場景,
是所有觀眾只要看過就無法忘記的畫面,「一輩子至少要來被淋一次水才痛快!」
更讓超炫白蛇傳成為一生不容錯過的經典傳奇之作!


徐妹妹也超級期待的唷^^(只是後來水柱的力道太大讓她一度想要逃離現場^^")


以下畫面自網路轉載入因為我們顧著躲"大水"根本不可能拍照


動用二百多位演員,飾演蝦兵蟹將,從觀眾席中竄出,
和全場觀眾一起大喊「水淹金山」,這是一種絕無僅有的體驗~
我   我就喊的聲撕力竭
基本上這一晚我也是賣力的給它尖叫 大喊滴....誰叫我是個容易投入又容易感動之人...
這一晚真的超精彩也還好我有幸能參與呀!


編創於二○○四年的《超炫白蛇傳》年年呼應節慶氛圍在端午開演(一年只開演一次???)。
去年更獲邀至中國上海與鎮江演出。其中的「水漫金山寺」,是戲迷津津樂道的橋段。

所以一輩子真的要來淋上一次才能感受其震撼呀!!!


很快的三個小時的節目結束 所有演員謝幕中


舞台上兩百多位的演獲得滿堂彩








孫翠鳳表示,明華團創造「超炫白蛇傳」東方音樂劇,讓大家

不用到
也能欣賞到音樂劇的精彩表演

,不但臺灣文化的驕傲,也是各縣市政府、團隊一起努力的成果。 


謝謝打火英雄配合演出


最後總團長再次感謝大家支持好戲


慶祝
建國百年  很高興能看到明華園如此精彩的演出
也讓我過了一個難忘的中秋節
真心的和大家分享 有機會一定要看一看這檔好戲
支持傳統戲劇讓它繼續發光發熱
歌仔戲真的不再只是歌仔戲

2011超炫白蛇傳"水淹金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p0WhbiTNT8&feature=relat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