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這天徐麻我心血來潮 接徐妹下課後就直奔王功漁港













徐妹 這個月最期待的事莫過於學校舉辦的"戶外教學"活動,出發的前一天變天 而且還有鋒面來襲
戶外教學這天 下起雨來了....不過還是風雨無阻


下車後大家開始著裝雨衣 雨傘...一陣忙碌


在導覽員的帶領下我們先逛第一區 這裡養的都是可愛的鸚鵡 碰巧解說員願意讓大家跟鸚鵡互動
(每天有固定場此次 錯過鸚鵡就要休息囉 這天特別為了這群小朋友再加碼一場)


解說員介紹來自各地的鸚鵡及習性 並教導大家如何讓鸚鵡乖乖站到手臂上




徐妹知道可以體驗又愛又怕其實當媽的我心底早知道她在想什麼


大部份的同學在家長的鼓勵下都願意伸手一試  唯我們家這隻怕的哎哎叫 說什麼都不願意讓鸚鵡站到手臂上


兩位老師也都是初體驗 (說其實她們也粉害怕@@)


徐妹看大家玩的很開心 終於想要試試餵鸚鵡吃瓜子
很可惜在又愛又怕下....鸚鵡吃飽了(所以徐妹這下就沒辦法體驗囉)


後來繼續賞鳥去~



最後因為雨又不停的下了起來 大夥到商店街自由活動,午餐之後準備到下一站




徐妹最不喜歡寫數字8 因為她老是寫不好 ....常常寫成睡覺8.....不知道各位阿姨叔叔寫數字8有何訣竅?


會完整唸1~100.....話說之前唸都會卡住 尤其遇到9的時候,這個月唸呀唸的就唸順了













11.18~12.2 這段期間幫徐爺爺辦後事
徐妹在第一天大家在幫爺爺頌經拜拜時就被手上拿的香燙到臉頰.....徐妹被燙到時害怕的不敢說
想哭又不敢哭.....於是趕緊'把她的香收起來 晚上幫她塗上維他命E油(剩下的她吃下去 )
過兩天 她自稱自己是疤痕妹......XDDDDD"

這期間遇到上課日徐妹依舊到學校上課(先詢問了老師 老師說沒關係!) 不然
遇到要唸經的時候才讓徐妹請假....唸經的時間都要一段時間才結束 通常徐妹會跟一小段
然後就說她要休息了.....

告別式那天一早六點多起床(這天好冷)
徐妹看著我說:我也想念爺爺~~~~家祭時懵懂的她也乖乖的跟著三跪九叩
公祭時 站了近一個小時答禮 最後真的受不了我才讓她出去找阿嬤 這年紀的她表現的算是不錯了~

火化後徐妹說:爺爺變成骨頭了 那可以給狗狗吃???!!!  我說不行 我們幫爺爺找好新家
他會住在八卦山上!!

當然 這一切她都有很多問號???? 也有很多為什麼????
她還會說:有一天我也會這樣?  你也會?  某某某也會.....
我回答她:每個人都會 但那是好久好久以後的事.....
(說真的 這是教養小孩以來我遇到最大的問題了)


以上為徐妹4Y5M(2011.11.1~11.30)小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