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有幾天就是2012 (看的出我是聖誕節前記錄^^")徐妹這幾天一直嘀咕著 也告訴我學校已經掛上2012的月曆
然後再告訴我 我很期待2012耶~~~~

看我二十四變


徐妹都和麻麻一起洗澎澎 ....看見我用洗面乳洗臉也說她要用....從此 天天洗澡一定先洗臉
先搓泡泡 接著洗臉(像大人一樣的動作喔) 然後用雙手捧水洗臉兩下 再用毛巾擦

繼續變 變 變


話說還有一次幫徐妹身體去角質.....(就看到她膝蓋ㄡㄡ咩)接著想到時就會說她要"去角質"

什麼表情 什麼姿勢都有....一點都不奇怪


家有環保小尖兵
徐妹看見我們沒有随手關燈她會說:是誰沒有節能省碳?!
家中有紙類和瓶罐分類 有垃圾要丟會請徐妹幫忙 久而久之她就會跟著分類
有陣子她經常注意產品包裝看看是否有回收標誌

終於 舉手投降  我累了


買東西不耍賴
聖誕節前幾週 徐妹學校也有相關課程內容 學校也佈置的很有氣氛....
某天下課 聯絡簿上貼著一張便利貼....這就是徐妹想要的聖誕禮物....
記得去年她還說:根本沒有聖誕老公公
今年 學校讓她改觀 碰巧看到下課花路米(很不錯的節目)介紹聖誕老公公的故鄉芬蘭
這使得她真的相信有聖誕老公公的存在.....為了讓她有個夢想的空間.和徐拔商量後我們決定實現她的願望

這天說她頭髮要夾兩邊


側躺的那兩張pose是她自己擺滴


這一身是她自己打扮的--她說:我是自由女神(頭上戴的是"鼓皮")


冬天 麻麻幫我買新的睡袋 我還偷穿麻麻的衣服


我愛看國語月刊  我常常在學校撞的雙腳歐青


週三下課(12/21)和卉芸阿姨相約新光三越 在車上我就和徐妹約法三章今天只能買禮物
不再畫彩繪貼畫(話說三天前才帶她去田尾畫) 也不能吵著要去愛樂園.......
到了櫃上 徐妹三心二意 一下子想買芭比夢幻渡假屋 一下子想買小美樂(麻咪說小東西太多不給買 > <)
後來買了這款可以幫芭比頭髮染色....
(徐拔說我真有勇氣 因為這個要幫芭比洗頭@@ 也因為這樣我家桌面最近常鬧水災XD")

挑完禮物徐妹一度耍賴想要玩彩繪貼畫.....拉著我不走.....不過 麻麻先拉她到一旁(我力氣大~哈哈)
然後再跟她提約法三章的約定......徐妹也終於結束短暫的耍賴和我乖乖吃午餐去~


記得徐妹小時候看見喜歡的或可愛的玩具都會想想自己有沒有?! 如果有她就會乖乖跟玩具說BYE BYE...
現在.....沒那麼好騙了 > <

卉芸阿姨送徐妹的聖誕禮物......在挑選時我們會希望她選"較實用好玩的"(大人常這要齁^^")
剛開始 徐妹挑了一張貼紙要價200多(貴)麻麻我覺得可以再看看有沒有更喜歡的,
在和徐妹溝通後她終於願意放回去,後來還挑了個近千元的玩具 我又告知:這個太貴....而且你的玩具很多囉....
最後徐妹挑了每個小孩也都很喜歡的印章組.....開心的結帳離開.....
這是我教育小孩的小小觀念 雖然我們可以滿足她 但我們不想養成她想要什麼就給什麼的習慣
雖然比上不足 比下有餘 從小養成她愛物惜物的觀念總比長大再去導正好

這個kitty的印章組質感好 顏色也不會蓋幾次就沒了 很好 可以玩很久^^


下午已經在柔柔姐姐家玩一回 晚上回到家再玩一次 愛不釋手
這是2011年的聖誕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