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在和平公園的上方就是國定古蹟滬尾礟臺 99年1月1日起開放參觀免門票


1884年清法戰爭後,臺灣巡撫劉銘傳發現淡水的重要性,為加強臺灣海防,決定於各海口增建砲臺,
乃以「師夷之長以制夷」方式,聘請德國籍技師巴恩士(Lieut Max E. Hecht)負責督造新式砲臺,
更購買「阿姆斯脫朗」大砲安裝於砲臺內。滬尾礟臺現定為二級古蹟。

正門上方由劉銘傳親題的「北門鎖鑰」門額依舊清晰完整,外廓為兩道城牆,厚實的砲臺子牆堅若磐石,
內層則為昔日士兵寢室、儲藏間、辦公室等。目前已開放為展示空間,
陳列著關於淡水的老照片以及與砲臺相關的史料。走進城門後,偌大的砲臺內埕呈正方形,循著甬道上行,
便可參觀炮座區,大砲已不知去向,但殘存的基座仍可令人感受到當年的軍事布局。
甬道上的屋頂早已被大自然的綠意所覆蓋,整排的苦楝樹於四季為此建築展現不同的風情。



在入口處先拍張照,後方50公尺就是滬尾砲台


劉銘傳親題的「北門鎖鑰」四字




滬尾礮臺因位於高處,加上四周土垣及樹林的遮蔽,讓人不易發現它的位置,
易守難攻,十分利於防禦,故又稱為「暗礮臺」。
礮臺呈矩形,由外而內分別為土垣(又稱為母牆)、
壕溝、營門、子牆、砲座、被覆、甬道與廣場,構造層次分明。




我喜歡這樣的風格


昔日士兵寢室、儲藏間、辦公室等。目前已開放為展示空間



歷史的痕跡




拍照的好地方


不信您瞧瞧這新娘很漂亮,但是...未經同意所以只好這樣處理啦@@


雖然整個不大但一整個拍照起來我覺得很漂亮很有味道 有點像走進古堡的感覺







甬道: 子牆內設有甬道,分隔成彈藥室及兵房。甬道亦可供士兵聯繫往來,彼此相通
徐妹要傳達訊息去了~XD


兵房的通氣孔






廣場: 原為操兵場。
在政府收回整修後,發現地表挖掘出以前所遺留的地基,現在仍在考證及歷史價值,所以廣場暫不開放




這張也是未經許可所以不可曝光
不過我喜歡徐拔拍的氛圍所以經特殊處理後還是放上來了
因為我要證明這裡真的素外拍好地方


徐拔的腳程總是比較快;所以我們家常上演追逐的遊戲,徐妹追著拔拔要抱抱,而我則是追著父女倆....
因為我這個也要拍那個也要拍所以只好讓他們等我囉



新北市淡水古蹟介紹

滬尾礮臺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一段六巷34號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09:30至17:00;週六至週日09:30至18:00 。
電話:02-2629-5390

休館日:
•每月第一個星期一休館(如逢國定假日照常開放,休館日順延至星期二)。
•農曆除夕、初一。•選舉日休館。
•政府公告之天然災害停止上班日。
•館方另行公告之必要時間。


接著我們要坐情人塔去跟我們一起衝向天際吧


謝謝無名小編

2012 4 12上無名首頁

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