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遊記是三個月前去的.....時光飛逝怎麼一下子三個月過去了
2012.3.7我和徐妹還有婆婆大嫂跟著徐拔搭遊覽車去企桃,這天有兩個行程我都粉想去於是徐拔問我我馬上就說:好!


從停車場往博物館走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這光電雲牆


因為團體要同時入場所以沒辦法細看按了兩下快門後隨即進入館內




清水模的外牆讓我連想到安藤忠雄大師


入館後的右手邊就是博物館商店(忘記而且也沒時間去逛> <_


一眼望去和我們既有的博物館印象"很不同"



一樓有個兒童廳,當大家聽簡報時徐妹早就溜進這裡找樂子



戶外教學的好地方






兒童廳連接的蝴蝶隧道



隧道外的展出陳設展出內容當然和"歷史"脫離不了關係




其中也包括台灣的自然生態等










再回到兒童廳搭「時光列車」"記得先取票等時間到再去搭乘"


時光列車


復古的車站彩雖然是以彩繪方式呈現但還是有讓人回到過去的感覺




進入時光列車可以拍照但不可以攝影搭乘時窗外有超大的電視牆播放影片
隨即讓人進入歷史的時光隧道,窗外上演一幕幕的臺灣往日的人文風景


二樓常設展「斯土斯民-臺灣的故事」


展覽主題採用多元詮釋的歷史觀,以歷史時間軸序列,穿越割裂的統治政權,表現臺灣的文化與生活。
同時希望能以這塊土地為舞臺,以人為主角,建構臺灣長時間、多族群與自然環境互動的歷程,展現土地與人民的歷史。
展覽使用影片、模型、造景、文物等手法,
依時代分為「斯土斯民-臺灣的故事」、「早期的居民」、「異文化相遇」、「唐山過臺灣」、
「地域社會與多元文化」、「鉅變與新秩序」、「邁向多元民主社會」等7單元,
並以跨樓層的雙劇場呈現「展望新世紀」。


由於時間緊迫一路走馬看花沒辦法慢慢的逛(團體旅遊的最大缺點)
所以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此一遊一探究竟











































說國語不說方言的年代我也曾經歷,讀小學的時候老師聽到我們說"方言"會處罰捏XD
現在卻是每個小朋友都要學(徐妹中班就學囉)
還有許多感覺像是"蹦出來"的字看都沒看過~噗





民主時代來臨



代工加工的年代(小時候我也有做過呢!)


百年生活記憶特展














三樓展館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不同的展出


從三樓拍二樓常設館展館


拍拍光影我們要集合了


館外還有個臺灣歷史公園下次有機會再好好的逛~XD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館址:70946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電話: 06-3568889 傳真: 06-3564981

開館第一年免費取參觀券入館
(免費至民國101年10月28日止)

開館日:週二至週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入館時間至下午4時30分),
兒童廳開放至下午4時30分(入場時間至下午4時)。

休館日:每週一(逢國定假日照常開放,翌日休館)、
農曆除夕及年初一、政府公告之天然災害停止上班日、館方另行公告之必要休館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