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徐拔放假一天,送徐妹上課後我們便前往三義打算賞花去....這天天氣還不錯 一掃連日多天的陰雨

憑著腦袋裡的印象找到四月雪小徑,這天人潮很多在車行至三義交流道前就有堵車的現象
到了四月雪小徑遊覽車一輛輛 真的好多人呀?! 大家都是來賞花的吧!


很慘的是一路上花少的可憐就連滿地落花的情況也很少見
或許這裡花開的早我們錯過花期了~ 所以不少遊客都中途就折返了


但難得的假期.....又不願承認自己的計劃失敗只好當做健行運動去
也有聽見從勝興車站過來的遊客說是那邊花況較好,但方才在交流道堵車的現象讓我打消念頭
而且有但書...說是那邊路況"泥濘"~喔喔!那就算了吧!



知道往上走有個慈濟茶園,呼吸著新鮮的空氣腳踩著不怎麼輕鬆的步伐一路向前行
枕木步道上不見桐花倒是有很多毛毛蟲....要是徐妹來肯定說:我要回家去 @@


走了好一會終於來到慈濟茶園
但眼前的一切又教我幻想破滅啦> < 因為常看大家分享這裡 很  美~~~~說XD



茶樹幾乎是被蟲啃光了,只見遠處還有一些些茶樹
難倒這茶不種了? 讓我好生疑問好想馬上打電話問問同學怎麼會這樣?因為不久前還聽說她來採茶呢!!??


直到看見這幾個大字,我想這就是為什麼茶園光禿禿的原因吧!


再碰上同學(慈濟委員)問她怎麼回事? 她笑著告訴我她們都會固定的讓茶園休養
而且我們看到的茶園只是一小部份,山的後頭那一邊種的才多。。。。。原來如此啦!

換個角度我們兩個今天的小約會也算難得~哈


就像他們倆一樣~今天要悠哉悠哉的散步去~


看的出我們家老爺今天很悠哉吧! 終於不用抱著女兒練臂力了!


遠處的桐花其實還蠻多的,不過就是離偶門遠了些
還好很多格友分享了美麗的花況讓我在電腦前也能賞花啦!











下山終於找到一朵像樣的桐花
這是今年拍的唯一一張桐花照片了


木雕博物館旁的商店街


徐拔買了蛋回家讓徐妹彩繪(我想她應該很想也帶女兒一起出門)


不知道這是什麼花?很美呢!




離開三義 天空正藍 雲朵很可愛 最喜歡夏日的藍天白雲


不一會我們就到達豐原廟口旁的小吃街


在我有印象後這裡一直沒變呀!




很想吃的清水排骨麵 大 排 長 龍 雖然沒有帶孩子出門但我們還是放棄了
因為人真的太多而且等等還要去姑姑家接著還要趕回去接徐妹下課(3:50)


天氣好熱跳到下一家吃鳳梨冰囉!


再看看招牌有肉丸 不如午餐就在這裡解決


店家招牌的杏仁露


還有充滿古早味的鳳梨冰~你看看她手上的杯子就知道多有歷史,小時候的冰果室都用這個裝木瓜牛奶的~哈






牆上金樹介紹鳳梨冰加杏仁露的由來~下次去我也來嚐嚐一定很特別︿︿


老闆很有自信的說:我最好吃!


小試身手(意思是後面還有。。。。)


看這肉丸的醬就覺得很好吃有機會你也來吃吃看!
當然一定要來一杯鳳梨冰~很古早味喔!


小試身"口"後覺得還有空間裝食物,這家店生意很好
但不吃牛的我不感興趣,幫徐拔記下回家姑茍一下還蠻多人推薦的呢!


逛呀逛我們決定吃這家泰緬小吃


就在金樹鳳梨冰的對面


裡面有冷氣真是太讚了,小小的店舖有那麼一點點異國風,老闆很勤快呦


我點了涼拌麵,裡面加了泡菜豆芽還有一大匙花生粉,酸酸辣辣甜甜的還不難吃




徐拔的招牌麵口味


吃飽後再驅車台中姑姑家送姑姑的寶貝"龍年的紀念套幣"
坐了一下下就趕回彰化接徐妹下課
這天真是"難得"又充實呀~噗


金樹鳳梨冰

地址:豐原市中正路167巷2號之13號

電話: (04)25243985

營業時間:11:00~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