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帶徐妹到飛牛牧場走走,六月初終於再踏上這裡.....這裡可是我和徐拔拍婚紗的場景之一
對那片大草地印象最為深刻,但它在哪裡? 入園前徐妹還問我:是不是有會飛的牛.....答案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嘿XD)


將車停妥後必須走上一小段的階梯


階梯旁的路燈上有一隻蜘蛛在迎接我們


蝴蝶更是在我們身邊翩翩飛舞著


西元1975年,政府輔導剛從美國受完酪農專業訓練回國的有志青年,在苗栗縣通霄鎮南和里的保安林地旁,
一個俗稱九層窩,種滿相思樹林的山坡地,開墾為「中部青年酪農村」,作為全台專業乳牛養殖示範區,
這是現在飛牛牧場的前身。地形上,背倚著火炎山丘陵地,登高向西遠眺則可隱約看見台灣海峽,
而後山更有一條頗具歷史意義的挑鹽古道。在1985年將「中部青年酪農村」轉型為休閒牧場,
結合了日本牧場設計與美國的景觀設計,造就了今日的美景。
牧場主要的自然生態資源為乳牛及蝴蝶,在標誌設計上以「飛牛」二字做為結合,
更以天空、草原和牛奶的顏色調和出「飛牛牧場」獨特標誌來。
在西元1995年正式對外開放,提供國民一個具有鄉野氣息的遊憩場所
所以飛牛就是乳牛+蝴蝶結合而來的名稱,看吧! 好幾隻牛而也站立歡迎我們前來溜


整理照片才發現我在這裡殺了好多記憶體,整理的時候特別累但一張張的照片又看的很滿足;圖中不知名的花很漂亮


一回頭徐妹已經擺好POSE等我拍照,她常說:牛牛就是你嘛!


飛牛牧場占地120公頃,這一區是遊客遊憩區有餐廳 紀念品區還有乳製品專賣店以及露營區住宿區等
提供遊客最完善的休閒空間與服務


許多童話故事中的小屋藏身其中....你最喜歡哪一棟呢^^


不用懷疑我最喜歡的是這一間,幻想這是我山中的渡假小屋是不是很棒捏XD


徐妹呢? 我想她最喜歡的是這一間,因為門口的冰淇淋可以讓她隨時想吃就吃~哈




憑門票可以兌換乳製品,遊客喝完的瓶罐加以彩繪就變成可愛的裝飾


園區內還有提供遊園馬車.....如果想像童話故事中的王子和公主一樣不妨坐上馬車浪漫一下


蝴蝶仙子說:"飛牛"在哪? 我們快去找找看吧!


愛情花


牧場裡好多蝴蝶, 第一次拍蝴蝶拍的好高興不過她們的名字我都不知道,也很難記得住> <


這隻很可愛我拍照時會一直換POSE乖乖讓我拍唷!


沒多久就逛到徐妹最愛的"兒童遊戲區"(我自己取的@@)


徐妹:看我架勢十足吧!


這車怎麼騎不動XD


還是敲敲這個....聲音好響亮~噗


看起來很好玩的手動挖土機


繼續找飛牛去!!!


走呀走的眼前一棵好大好大的巨樹,坐在底下遮蔭乘涼也很舒服


綠樹 草地 木屋有沒有覺得很可愛又很鄉村


大草地旁的牆面上畫上可愛的彩繪....還可以學英文;真的要說飛牛牧場真的很適合帶小朋友來走走
親近大地 親近大自然雖然不免要流流汗但總比關在冷氣房打電動好吧^^




或者來體驗騎馬也不錯!!!


可愛動物區中有許多迷人的動物,例如貝多綿羊、紐西蘭白兔、台灣黑山羊等等,可以餵牠們吃飼料、牧草,模樣相當可愛



木屋就是兔寶寶的家,牧場貼心的設計許多"管道"當兔子想做日光浴時還可以到戶外去曬曬太陽
一旁有牧草想餵兔子吃草自己拿一包就可,但記得這是"誠實商店"要自行投幣
個人覺得這個主意挺棒,不用耗費人力也可以機會教育自己的小孩


牧場內不止有牛有蝶有兔兔,還有山羊......小朋友看的樂開懷


大朋友也玩的很有趣




剛出生的小牛小羊因為胃還沒發育好所以還不能吃青草
餵養的工作就交給牧場專業人員照顧,我們負責跟牠們玩就好嘿~XD




說到飛牛牧場讓我整理照片整理到手軟的罪魁禍首(誤)還有這一間玻璃屋


這是很多年前的偶像劇拍攝地....


一走進去就有許多薰衣草佈置








徐妹來吃個冰淇淋消消暑順便吹吹冷氣降溫一下
飛牛就藏在照片裡喔 (冷)




就是這夢幻的玻璃屋讓我殺好多記憶體也讓我整理照片整理到手軟呀!!!



徐妹想餵羊但是又愛又怕所以還在觀望中




蝴蝶生態區(還要往上走一小段)成立於民國82年,佔地約250坪,園內廣植蜜源植物進行蝴蝶保復工作,
目前約有10多種、150至200隻蝴蝶,讓遊客了解蝴蝶從卵、幼蟲、蛹到成蟲的完整生活



話說某日在家徐妹畫了卵 幼蟲 蛹 成蟲的圖畫
我看了看問她不是卵 蛹 幼蟲再成蟲嗎?
  只見這小妮子很篤定的說:不是   是卵 幼蟲 蛹 成蟲再變成蝴蝶....麻麻看海綿寶寶變笨了



等呀等的終於等到鴨BB大遊行


這群鴨子好可愛走起路來真的是搖搖搖....好可愛




在鴨BB大遊行後還有擠ㄋㄟㄋㄟ的活動,我們搶先排隊去....但就在排隊同時雨落下來啦
雖如此我們還是帶著徐妹完成這項體驗....但因為下雨所以整個區域擠滿遊客於是我也卡不到好位置幫父女倆拍照
只拍到拔拔蹲在母牛旁擠奶的背影啦







雨下不停,最後買了輕便雨衣一家人散步在雨中


最後這畫面是我們選擇到此拍婚紗的原因


暑假進入最後倒數囉
快到戶外去走走吧

!!!


飛牛牧場
地址苗栗縣通霄鎮南和里166號

上午07:00至晚上10:00
飛牛牧場/洽詢電話 037-782999span>
門票資訊:
全票NT$220元;國中(含)以上民眾
學童票NT$180元;國小一年級至六年級
團體票NT$200元;40(含)人以上之團體
幼童/敬老票NT$150元;身高90公分至幼稱園之兒童、65歲以上年長者
優惠票NT$110元;適用憑證辦理之身心障礙者本人及隨同者一人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新竹系統交流道下,接國道三號香山交流道下,走西濱快速道路(台61線)經白沙屯,
往通霄外環道(過隧道口)行駛,左轉121縣道即可到達飛牛牧場。
2、國道三號:由通霄交流道下,右轉128縣道往通霄方向行駛,
接台1線(通霄外環道,左轉121縣道即可到達飛牛牧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