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著好幾篇東京遊記,今天來寫寫咱ㄝ故鄉~


六月某個假日的午后揪徐拔喝下午茶去,一個離我不遠口袋名單
但喝下午茶前徐拔特地繞到溪州的某處讓我看這裡栽種的落羽松
這不是餐聽只是一處種了落羽松要販賣的農地數量頗多所以徐拔特別載我來拍拍
偏偏旁邊有農夫正在噴灑農藥。按了兩張趕緊逃之夭夭(擇期再來)

甘蔗田 記得我曾拍過甘蔗怎麼種的畫面 (現在來回味一下


從種下到採收竟然要一年多的時間才可以採收,這張大概是種六七個月後
所以要啃甘蔗還真不容易呢︿︿"


種草坪的~這些住在都市的你們顯少可以看見吧XD


往田中的路上看見農夫正在收割,於是大聲的喊停要徐拔折返讓我拍照(徐拔還笑我是庄咖俗)


這些鷺鷥跟前跟後的覓食中超級可愛,完全不怕


其實在鄉下要看到這樣的畫面很稀鬆平常,但要拍照還是要有那麼點巧合(例如相機有帶在身旁)
每次開車載徐妹看到這樣的畫面我也都會放慢車速或乾脆停到路旁讓徐妹觀賞


接著要前往田中石頭魚鐵道庭園咖啡館了,拿著手上隨手記下來的道路指引很快的便找到這家咖啡館


田中石頭魚鐵道庭園咖啡的主人本身從事室內設計
六年前承租了田中穀倉這塊地,原本只想作自己設計工作室
但和太太開啟了咖啡館後,特殊創意造景,顧客口耳相傳成了田中旅遊時用餐休息好去處


這裡前身還是彰化縣農會田中肥料配合廠


一進來就被這滿眼的綠意吸引,這根本就是綠化最完全最減碳的房子
從這一刻開始按快門的手停不了。。。。



 

石頭魚的木造屋前身是彰化農會的鐵路倉庫,已經有70年的歷史,

而原本由田中車站延伸到鐵路倉庫的鐵道,在鐵路倉庫閒置不用後,也一併被廢棄了

經過身為室內設計師的店主重新規劃整理後,變身為一幢極具鐵道特色的庭園餐廳~

所以你們才會看見突然有鐵道出現


走在鐵軌上一間很美式的房子出現在這裡




餐廳和美式房屋中間還藏有一間同是爬滿綠色藤蔓的小屋


拍這個"窗"的時候讓我想起某位格友拍的"窗系列"


我和徐拔猜這間美式屋舍應該是主人的工作室






父女倆已經找好位置就坐,看看坐在鐵軌上喝下午茶是不是很棒捏
只是。。。。這個很不錯的FU在徐妹被小黑蚊攻擊後我們就決定轉到室內去了



不過當下我還是不停不停的拍
















已經找了舒適座位的父女


再拍幾張我就進去找你們囉~


從側門進入餐廳,隔著這木製的窗櫺感覺把餐廳區分成前後兩段


















無法定心坐下來好好喝下午茶的我又溜到外面繼續拍,有沒有看到石頭魚三個字



站在馬路上拍咖啡館


小屋前的小葉欖仁好脆綠,如果春天來一片嫩綠一定也很美。。。
是說秋天到現在開始落葉天天都掃不完呢 > < 因為我家門前就有一棵啦






說要喝下午茶的人。。。其實好像沒有真的要喝下午茶,所以我完全不知徐拔點了什麼

先送上來的是奶油鬆餅,看徐妹吃的好開心



接著送上來的是牛奶火鍋??? 這個我不意外 徐妹看到有火鍋二字就會喊:肚子餓
事實上徐妹中午的確吃的不多也難怪她喊餓,只是我懷疑她根本就是吃"氣氛"的
要是家裡佈置一下不知道會不會讓她食慾好一些~噗


看看這位小姐有沒有很幸福






坐著坐著下雨了。。。。坐在室內看窗外這種天氣特別適合喝咖啡看書了~~~


吃飽喝足


忘了在聊什麼? 這小姐笑的有夠燦爛










老房子 鐵道 加上一片綠意我和徐拔都很喜歡在這裡輕鬆愜意的渡過一個悠閒午后
感覺真的很不錯!!


最後在父女搞笑演出中告別這裡
是說你們可以不可以有默契點XD


石頭魚鐵道庭園咖啡

電話:04-8756849

地址:彰化縣田中鎮中南路381號

營業時間:AM11:00~12:30 PM16:00~21:30 ( 週二為公休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