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們家愛吃麵是"通朗摘" ,不管走到哪玩到哪我們必做的功課定是不會漏了"麵食"這一塊
這次集結了幾家麵食跟大家分享,第一家就由彰化~我們的故鄉開始介紹


<彰化裕民牛肉麵>
這一天我們帶徐妹去戲院(還去了扇形車庫)看電影前我們先填填肚子 雖然是家牛肉麵店而我也不吃牛
但還是有好吃的麵食還是要介紹給大家,本來我不想拍照(因為吃過一次印象普通)
但這次麵端上來....喝了一口徐拔的榨菜肉絲麵的湯.....咦?感覺不一樣捏
於是乎我的相機就出勤啦

這一篇除了介紹麵麵給大家吃外,另外就是秀我練功的成果....以後除了愛吃還要把照片拍的更漂亮 <握拳>



這碗榨菜肉絲麵料多味美湯頭也很清爽,不錯吃!


這天來還點了十顆餃子,表現的也還不錯


沾醬就隨意調配....是說怎麼覺得像要吃蒸餃一樣呀~噗


接下來是我點的酸辣麵,送上來  哇!好大一碗說,裡面的配料有木耳 紅蘿蔔絲 筍絲 肉絲 蛋花 豆腐等
還算豐富,我和徐妹吃還吃不完


麵條亦是我們喜歡的"細麵"




離開前拍到老板的煎檯上有好吃的餡餅和蔥油餅當下好想叫老闆賣給偶喔XD


還好我們早有點了一份抓餅外帶....(想帶到電影院去解饞)但事實證明還沒看電影就把它吃完了
雖然沒有任何醬料但我就是喜歡一口接一口的抓著吃麵粉的香氣不斷散開~真的好好吃(記得點一份來吃喔)
我和徐妹你一口我一口吃的好開


這是裕民牛肉麵店的外觀,雖不怎麼起眼但東西還不錯吃






第二家介紹位於台中市的山東餃子牛肉麵,記得這天是兒童節我們帶徐妹到勤美誠品酷聖石吃冰淇淋
那天晚餐就是吃這一家,因為店外頭掛著紅紅的廣告說"食尚玩家"推薦


主要招牌應該就是這碗半筋半肉牛肉麵,是說寫到這裡大家有沒有很期待看到牛肉麵端上桌?
如果有恐怕要先說抱歉因為偶不食牛,食牛的徐拔又要看心情才吃所以....這天沒有牛肉麵XD


這家賣的品項頗多就是咖哩飯都有


一進門的左手邊就是開放式的煮麵台,吃飯時間人爆多的一樓都滿了所以我們上二樓找位置


店家有細麵拉麵還有手工家常麵三種麵條可選,當下我們家想也沒想一律圈選"細麵"先~
(仔細看菜單好多好吃的齁? 山東燒雞拌麵? 眷村牛肉燴餅? 山東悶餅? 看的我好想去嚐鮮喔)


不過當時我們還是選了自己平時愛吃的,尤其我看到有"大滷麵"就一定非它不可> < (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很喜歡大滷麵滴???)
雖然它跟酸辣麵有點像(只差在醋)但我還是超愛大滷麵說=="


還有一樣我看到一定會點來吃的"酸豆"嗎? (正確名稱我不知道 )但在懷徐妹時很喜歡吃一家大水餃那家店也有賣這個
每次去產檢就要去吃大水餃外加一盤"酸豆".....是不是這樣的緣故第一次吃這個的徐妹也一顆接一顆的夾直說好吃~~哈哈


徐拔點的炸醬麵(辣) 店家故意多放點煮麵水,攪拌時比較不會太乾


雖然看不出"辣"在哪? 但吃在嘴裡是有感覺的喔,只是吃到最後會覺得鹹了一點還有就是份量少了點


這天也點了水餃


我愛的大滷麵來ㄌ一ㄠˇ   這是"山東大滷麵" 所以山東白菜少不了
問我為什麼愛大滷麵我想是因為它可以吃到比較多"菜"還有比較多的口感吧!


它們家的大滷麵還加了"蕃茄"在裡邊耶! 是不是感覺更營養豐富了~





這一家是我介紹過的"金榜麵店"位在苗栗三義,已經是我們到三義就想去報到的麵店了
這天我們去找有沒有會飛的牛....回程往三義去吃了金榜才回家
是說有人說這家店名字取的真好,想金榜題名的倫就到這家吃吧~ (喂~很冷溜)
第一次拍到它的菜單


豬頭肉一盤


不是軟軟的海帶


乾麵


拍照光線真的很重要呀 噗~




我和徐妹的餛飩麵,
是說那天從飛牛走山路到三義一路徐拔都7.80(不快對吧! 錯...山路這樣開覺得有點快特別是"不是自己開的時候")
到金榜門口跟徐妹說:我們去吃麵 徐妹說:不要!我吃不下
接著點完徐妹就說她想"    "   嗚.......徐妹暈車了啦XDDD
趕忙帶她去"舒解"一下,再回到餐桌徐拔的小情人對著他說:都是你害我"    "的啦~嗚


邊吃邊看可憐的徐妹在一旁發愁....好可憐呀!

還好....舒解過後就好了,最後徐妹還是吃了一些餛飩和湯





接著是和金榜差幾步路的"賴新魁麵館" 這兩家我們都吃
六月去吃金榜七月就到賴新魁報到....這天結束桃竹三日旅行最後一站到苗栗回程同樣吃飽再回家


坐在收銀櫃檯前的老頭家


小菜種類很多


這張有沒有拍的比較可口?


徐妹不知跟徐拔在聊啥? 說的好認真


又點了"豬頭肉"一盤這可是必吃....是說如果點在金榜麵館點了豬頭肉千萬不要再點"豬頭肉麵"
因為你會有吃不完的豬頭肉呀XD 記得第一次去吃就是這樣點後來發現麵裡的豬頭肉就好多
點的那一盤最後打包帶回家吃....真是有夠豬頭呀~喂喂 (熊熊想起來補充一下)


乾板條  這兩家的特色就是麵裡一定會有兩片肉片外加一大匙的油蔥酥




餛飩湯


吃完賴新魁我和徐拔一至覺得賴比金好吃捏XD 那A阿捏,是說要比份量的話是金榜勝出喔 >  <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位於竹北的燕京麵食館 (這天專程到竹北看在月子中心做月子的姑姑)
燕京以前是北京的雅名,承襲北京道地的小吃風味,在竹北扎根將近二十一年老字號名店,
總主廚已有五十年資歷的老經驗去製做非常好吃的精美料理。全店的麵食都是純手工去製做,口感非常的紮實!
這天純粹是憑感覺找的一家麵食館,喜吃麵食的我們憑著一點感覺找到還不錯的麵館沒踩到雷

除了麵食還有快炒,用餐時段不僅內用人多就連外帶的人也站滿櫃檯旁
最有趣的就是小菜分類了,看到SS盤和孔雀盤您一定霧煞煞吧,其實我們也一樣
一問下才知道店家是以盤子的花紋取的名啦@@  (不久來了一桌新客人看到菜單也聽到他們彼此在問什麼是SS盤




跑去拍了小菜 是說這盤我好想吃偏偏點了吃不完徐拔又是極討厭芋頭的倫
害偶只有流口水的份


是說這盤茄子就不能錯過~有夠好吃至今難忘(今年四月初)


看到沒這就是SS(涼拌黃瓜) 盤啦 (上面那盤就是孔雀盤)


忘了這是酸辣麵還是大滷麵捏XD  不過記得它的麵條是比較有咬勁的




阿嬤點的炒飯 (徐拔愛吃麵食是遺傳自爺爺)


這天徐拔點的就是牛肉麵了


好不好吃我不知道但徐拔說:可以(表示還不錯的意思身為人妻的我幫他翻譯)


阿嬤點的豆腐湯! 有沒有料多味美~~~~


最後再來一盤蒸餃(看好是蒸餃不是水餃喔.....)
很大顆也很好吃喔^^


最後祝大家週末愉快
^^

裕民牛肉麵
彰化市民權路97號
電話:04-7281318
營業時間:11:00~14:00 & 17:00~21:30
每週一公休

台中山東餃子牛肉麵館
台中市西區公益路一段196號
電話:04-23245955
營業時間:11:00~21:00

金榜麵館
苗栗縣三義鄉中正路170之7號
電話:037-873-567
營業時間:07:00~20:30

賴新魁麵館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中正路170-1號
電話:037-872-600
營業時間:07:00~20:00

燕京麵食館
新竹縣竹北市中正東路225號
03-5513889
營業時間:11:00~14:00 & 17:00~21:00

其他推薦麵食

 <食在好吃>到宜蘭這碗非吃不可---大麵章

 <食記>埔里胡國雄古早麵 

<食記>台中大慶麵店

 <食記>真想和你"天天見麵"

 <食記>宜蘭小旅行美食大集合

 <食記>雲林.西螺鼎泰豐東城北方麵食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