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到墾丁前先到潮州吃冰消暑去,大家知道在潮州這兩家店兩兩相望生意都好的不得了
上次吃對面這次改吃正老牌潮州燒冷冰~阿倫冰店


這家生意也很好牆上是許多節目藝人採訪的照片


工作人員非常忙碌幾乎沒有時間招呼所以只好自己看指示排隊點餐


徐拔排隊時我忙著拍照及找位置,找到位置後對著燒冷冰的食材猛拍照(因我我發現我沒有拍到燒冰裡的配料)


大至就是照片的這些配料,有芋頭(好吃!) 紅豆 綠豆蒜還有圓仔


鍋子旁的快手搓湯圓的功夫一流


至於有沒有加土豆我都忘了捏XD (應該有吧~噗噗)


燒冷冰有獨到的吃法> <  就是不要把它們全攪和在一起從下挖上來吃就對了
在酷熱的夏天來上一碗真的透清涼


離開潮州往墾丁前進第一站在"透中島" 去爬了龜山有沒有?

下山後三個人又熱又渴於是前往恆春老街覓食去


拿著悠遊墾丁列印下來的地圖找有標記的美食店家,很想吃"十碗麵"但看看時間應該沒得吃
於是徐拔決定吃"恆春大麵"  這一家是在過了南門往墾丁方向的路上,暑假期間恆春街上也強強滾
南門的另一邊好難停車,於是找呀找的決定吃這一家也比較好停車呢!


恆春大麵外觀


價目表清楚明瞭


點了油麵和恆春大麵(就是大滷麵)還有一盤"情人的眼淚"


裡面有冷氣生意也還不錯,來看看剛下山熱壞了的三個人


徐妹只有這個時候笑的出來,遠離蚊子遠離大太陽還有冷氣吹XD


可開心了~


這次發現很多店家桌上都會擺上在地生產套製的辣椒醬和黑醋


這一瓶特製的辣椒頗得徐拔的心,直說好吃辣的夠味又不會死鹹


情人的眼淚--現炒的雨來菇


徐拔點的大碗乾麵~真的很大一碗愛吃麵的拔拔吃的很過癮,麵條意外的Q彈和一般的黃麵吃起來
嚼勁大不同...這麵好Q不會爛爛的好吃說~~~


徐拔還點了徐妹喜歡的海帶和豬耳朵也不賴!


看徐拔吃的很開心齁,記得那時我們應該是在討論這碗"就大碗"的乾麵~物超所值啦!!!


我和徐妹一起享用大滷麵, 自從有了徐妹我都是點"有湯"的麵,這碗清清淡淡的也蠻好吃!


這天的午餐^^


咻~到了這天的晚餐時刻,當然這中間我們到快樂白沙開心玩水了一下午,再到紅柴坑看美麗迷人的夕陽
晚餐吃我朝思暮想錯過好幾次都沒吃到的鄉村冬粉鴨


只是晚餐時刻讓人有點開心不起來,因為人好多一位難求....排隊等了好久室外也等了好久才有位置


在恆春有好幾家類似的店,吃過"夥計"但我們都愛這家多一點,回來發現還有另一家就留待下次再去品嚐


大概等了半小時才有位置,本來想另外覓食但我好久沒吃要等我也甘願啦!  加上暑假我想到哪用餐人都很多才對XD
所以把力氣省下來,在這麼"等"就對了~哈


這小妞操了一天有點累了也餓的沒力氣了呢!


我們快速的挾了要吃的"滷味"跟店家說這部份要外帶,請他們先煮要吃的冬粉鴨麵和冬粉來
在這些滷味卡在那裡來沒"挅"之前麵就送上來了^^
這些等會兒帶回露營車(很可惜於法不合被迫拆了@@)啃~配密魯嘟嘟好


有鴨翅雞爪鴨爪米血豆干鴨舌等....下次再拍美美的給大家看齁


看這樣子就知道很好吃! 
寫文查資料發現台北近五分埔也有分店另外在左營也有....雖然離我都很遠但可以"宅"回來吃~ㄏㄏ


鴨肉麵  湯頭很清甜好喝






我點的鴨肉冬粉湯(看過格友介紹有乾滴....下次想點^^)


徐妹和她阿木一樣很喜歡啃..有遺傳到~讚 


8/14從墾丁星砂灣 香蕉灣往東半島一路開車邊走邊玩(告別墾丁)經過恆春徐妹喊肚子餓,問了老半天小姐說要吃小七的涼麵
於是買了涼麵在車上享用.徐拔說他還不餓於是車子一路向北...大家知道墾丁到潮州有好長一段距離,早起拍照的我已經沒電
在車上昏沉沉的又睡著,醒來徐拔已往潮州市區開,接著就停在昨日沒等到開店的AO戀店門口--準備吃我們的午餐
不!  應該說吃下午茶了~


這家店在看過格友"愛做夢的貓~Vi"的介紹後,心裡就打定主意如果到墾丁玩一定要柺進來吃吃這o戀才能繼續行程
強調是潮州第一家的大廟口o戀 自製的旗魚黑輪是必點必吃
一旁的廣告燈箱清楚可見的價格讓大家吃的更放心


最特別的是大廟口o戀還是"炸A味"的O戀,所以也是非試不可滴


看見手工的米腸我想更是非吃不可啦!  (明明是霸肚妖硬是要給自己這麼多非吃不可的理由)


離開墾丁路上就開始飄起毛毛細雨,放在車上的相機忘了把鏡頭蓋關上,所以等我要拍照時鏡頭一直是這樣霧煞煞的狀況XD
所以這鍋"煮A味"的O戀們讓我ㄆ的好朦朧


點完餐後到一旁結帳然後取餐找位置就可以享用美食啦!


一旁美食節目的採訪照


特製大腸  裡面有花生
高粱酒黑香腸  風味獨特和一般香腸不同,可以吃吃看!


高麗菜捲是每次吃黑輪必點 那天我們還點了豆皮 菇菇 油豆腐 單吃就很鮮甜愛吃重一點口味的話還是沾醬可加!




手工鴨血糕
每日純手工製作,很好吃!我愛~


包蛋黑輪
包蛋黑輪很特別裡面有四分之一顆的滷蛋說
招牌黑輪
以純手工魚漿製作,新鮮美味會一支接著一支吃不停




天婦羅炸至金黃酥脆後起鍋切片,切片的沙沙聲,使人垂涎,灑上胡椒鹽撲鼻而來的香氣,令人食指大動
就是看到有人外帶好誘人於是在離開前忍不住點了一份在車上吃....一直沒睡醒的徐妹在車上終於讓它的香氣誘惑
吃了一口直說好吃....最後是一口接一口的吃


看吧!我們在吃的時後這位小姐都醬樣不肯吃


從買魚、打漿、製作、配送、銷售,整個流程一手包辦,品質堅持,口味領鮮,
絕不添加任何食品添加物、不使用回鍋油,保證讓您吃得安心又開心。

補充一下: 店家還有提供免費的味噌湯可喝唷!


正老牌潮州冷熱冰
屏東縣潮州鎮新生路120號
08-788-6117

恆春大麵
屏東縣恆春鎮恆南路100號


鄉村冬粉鴨
屏東縣恆春鎮福德路28號
(福德路/中正路口)
營業時間17:00~凌晨。08-8898824

潮州- 大廟口旗魚黑輪
屏東縣潮州鎮建基路187
電話:0932-809603
營業時間11: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