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屏三日遊的第一天晚上入住蓮潭國際會館, 在吃過晚餐後我們一家三人準備到蓮池潭散步去
夏天的夜晚還是熱但比起白天好太多,從會館走到翠華橋只要兩分鐘
橫跨翠華路的翠華橋同時也是自行車道,對於愛拍的人來說當然也是攝影的好題材

由此入口走上翠華橋


優美的弧線造型加上夜晚打燈真可謂是"燈光鎂氣氛佳"
所以散步或騎自行車都非常的愜意又浪漫吧^^






手持夜拍本來就不容易,好動的徐妹就被我拍成無影腳啦> <


翠華路旁還有鐵路時常有火車經過愛拍火車的人這地點應該還不錯!


蓮潭會館在不遠處其周邊可逛可玩的地方還不少例如原生植物園 洲仔溼地公園蓮池潭等都是步行就可到達
於是它就成了我們高屏三日遊住宿的選擇 (雖然我們只去了蓮池潭)


翠華橋下的翠華路


像不像一隻大魟魚迎面而來




走到蓮池潭風景區首先出現在畫面上的是高雄物產館,這天晚上有活動請了歌手黃妃來,現場可說是熱鬧滾滾


不過我們目標是散步和夜拍所以並沒有多做停留 ,在蓮池潭畔拍下遠方的元帝廟--玄天上帝


對岸的龍虎塔,也是吸引徐妹來的原因,因為阿木跟她說要帶她去看"龍和虎"


啟明堂春秋閣和五里亭




天空一朵可愛的白雲今晚一直陪著我們


一邊散步一邊拍照很快的就來到蓮池潭的另一邊
拍對岸的高雄物產館,水中的光影真是漂亮讓我忍不住快門一直按呢XD


有點遠的蓮潭會館燈光倒映在水中也很漂釀


換不同的角度拍玄天上帝 (一旁是五里亭)


在不趕時間的狀況下漫步蓮池潭畔是件快樂的事,也很慶幸徐拔做了正確的決定
白天穿梭高速公路中下午泡在泳池裡,等曬人的太陽休息後再出門散步果然讓三個人輕鬆許多


龍虎塔


水中倒影


距上回到這裡的時間已經很久很久....國中還是國小旅行的時候曾經來過
那時走馬看花還覺得這裡有點無聊~噗 (不知道徐妹是不是有這種感覺@@)
但看過一些格友的分享覺得這裡是拍照的好地方無論晨昏夜晚這裡都呈現不同的美


現在更是陸客拜訪高雄的必要景點,白天經過遊覽車很多呢~


龍虎塔前的"龍龜"????


原諒我每次都很難控制的放上許多照片 > <
不同的角度有不同的美嘛 XD (嘎底共)


本想走進去的,但是夜晚不開放 不然人家很想消災解厄增吉祥呢!!!


徐妹說她有跟龍說:


不能進去只好拍照留念囉!


雖然拍的不怎麼樣但我好喜歡水中的倒影


遠方觀音大士騎龍聖像




在我拍的不亦樂乎的同時父女倆學龍吼? 虎吼? 還是獅吼XD


也是歷史悠久的"慈濟宮"


繼續往春秋閣走,夜晚散步運動騎車的人還蠻多的,另我我也看到很多人會來夜拍呢!


不同角度拍龍虎塔




春秋御閣旁的蓮花池




觀音大士騎龍聖像


連接的五里亭








因為累了所以無法環潭一周準備回去休息啦!


翌日 在離開高雄前請拔拔再帶我去拍"蓮花"去;在昨晚暗摸摸的夜晚我已經和它們約定好




















白天的蓮池潭風光也迷人,但就是"曬"了一點




白天和夜晚的蓮池潭各具風情就等你來發現




昨晚的那朵白雲今天換了個造型但還是在相同位置迎接著我耶!!!
或許下次我就萬年季時來又或許下次來拍拍夕陽西下時的蓮池潭景色 (聽說也無敵美呢_)

然後再來看看這朵白雲是否依然記得我


2012左營萬年季10/20(日) -10/28(日)熱鬧登場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