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開學了,開學第一個晚上徐拔就跟徐妹來一堂震撼教育....原因無它就是這小妮子不肯睡
每叫她睡覺她就會喊:肚子餓拖延上床睡覺時間,這天徐拔生氣了沒那麼好說話畢竟已經開學不能太晚睡
徐妹被徐拔大聲斥喝下大聲的哭個不停(還驚動在樓下的阿嬤上樓來問怎麼回事?)
我怕徐妹被揍趕緊拉她到房裡安撫.......這晚徐妹果然乖乖的睡覺.......
睡前除了安撫我當然也告訴她許多為什麼要早睡早起

2012.9.1~9.30
9/30中秋節 8/30
開學日
(上半天)
8/31
開學日
(上半天)
美術課
9/1
9/2 9/3 9/4 9/5
雯FX4
9/6 9/7
美術課
9/8
9/9彰化生活美學館&盺壽喜燒 9/10 9/11
草屯琇
FX1
9/12
宮原眼科
9/13 9/14
美術課1
9/15徐拔宜
蘭二日遊
FX4
9/16二林US
明星花坊
9/17 9/18 9/19美術課2 9/20 9/21
雯X3
9/22外婆家
吃薑母鴨
9/23嘉義板陶窯 9/24 9/25 9/26草屯琇X1
看牙
美術課3(黏土1)
9/27 9/28
雯X2
9/29員林
林厝


新的學期徐妹升大班,班上24位同學3為老師+一位實習老師
開學第四天老師發現徐妹這學期到校時間都提早很多.....於是乎幫她記點數鼓勵


徐妹超級無敵"惜皮" 只要有一點點傷口就痛的大呼小叫的,這個月某天我在廚房準備晚餐
徐妹一直央求我讓她到外面找隔壁姐姐玩,
在我飯還沒煮好的時候就聽到五十公尺外徐妹慘烈的大叫,心理直覺不妙....
果然徐妹的腳一處好大的擦傷,痛的大哭也不讓我碰她的傷口,直到吃飽飯我好說歹說終於說動她讓我把傷口消毒擦藥


徐拔宜蘭二日遊這次我們母女倆沒有跟,原因是因為要很早起....於是那天我們回外婆家徐妹跟表姐一起玩大富翁
我則工作去....晚上再戴徐妹到大里阿姨家借書,原本這一晚要住外婆家但沒想到回外婆家的路上徐妹突然情緒低落
說她要回彰化的家去.....問她為什麼她竟越哭越傷心的說因為她今天都沒玩電腦(周末才可以玩電腦)
哭~不是假哭是哭的很傷心的那種哭.....於是載阿嬤回家後我們就回彰化"真正的家"(徐妹說我要回真正的家)
果然~回家就好了,也開心的玩了電腦 XD

BUT...這時我發現徐妹"發燒了" 在工作回家後我就發現小妮子整個沒有元氣...懶懶的坐在客廳看電視
問她有沒有不舒服她說沒有,摸了摸額頭也還好並沒有發燒.......直到回到家確定她真的發燒了
這一晚我們兩個在睡睡醒醒中渡過


徐拔出遊,
這晚我們兩個躺在舒適的被窩裡...徐妹開心的說:今天我要睡拔拔的位置蓋他的棉被(你發燒還是不要抱大棉被吧XD)
徐妹還說:拔拔不在好好這樣我就不會被"拱~咻"聲吵醒 (我看吵的人是你常半夜起來哭..)
還說如果拔拔以後都去睡外面沙發就好了......噗......聽到這裡我跟徐妹說:你這樣說拔拔會很傷心ㄝ
再告訴徐妹:是誰賺錢讓你去獨書? 是誰賺錢讓你去學畫畫.....拔拔上班很辛苦當然要睡在房間才可以好好休息
睡飽了才有精神體力去上班,所以把拔回來你這樣告訴他他會很難過喔!  徐妹:ㄛ~

隔天~徐拔回家,徐妹第一句話就跟拔拔說"拔拔我很想你捏" (雖然是偶教她的,但我想她應該聽懂我昨晚教她的吧XD)
還問:你去太平山有沒有帶外套有沒有被風吹走~(東北季風報到)
我想~徐拔聽到這個應該覺得很開心,雖然我還爆徐妹昨晚的料~~~哈哈哈


上y拍幫徐妹訂了許多練習簿,其實就是想讓她多多腦力激盪

某天傍晚在屋內聽到很特別的鳥叫聲,出門看來了很特別的鳥兒一種我從沒見過的鳥兒


趕忙上樓拿相機補捉牠的身影,如果你認識牠可以告訴我牠的名字嗎?
我和徐妹都很好奇呢> <

皇天不負苦心人.....在我發揮搜尋的實力之後查明這隻鳥是

灰樹鵲(樹鵲):(連結這兒)
灰樹鵲是台灣特有亞種,身長約34公分,在校園觀察區、部落產業道路及森林步道都很容易見到,
冬季時會成群飛來森林步道旁覓食,多數時間會在樹冠層上棲息,
全身由灰、黑、褐色所組成,尾巴很長約佔身體的一半,叫聲粗啞「嘎、嘎嘎」,很容易變認。



9/9下午我們就近走走,到彰化生活美學館,這才發現原來裡面的展覽還蠻豐富
帶徐妹一連看了兩個展非常的棒!


偶爾這小妮子也會有不給拍的時候,五歲三個月越來越有個性,好勝心強


看完展覽我們一起去吃壽喜燒,這是我們第一次吃壽喜燒還吃的蠻開心的.....只是文章何時可以端上桌??? 是個大問號~噗


吃飽了當然要去散散步,本來要去看水舞但來晚了看不到,不過可以練拍
徐妹知道我愛拍,到了夜晚還會提醒我可以拍星芒


某個假日午後徐妹嚷著無聊,徐拔也沒讓她失望一路開到二水本想找獼猴身影
但沒做功課的下場就是只能跟這兩隻拍......


9/12星期三 徐妹上半天課,下午帶她和外婆到眼科吃冰淇淋去...只是夏天溶的快又沒位置坐吃的很克難




9/23 徐拔帶我們還有阿嬤出遊, 我說想再到嘉義新港去,徐拔說不是去過了? 
我說:沒有!  上次拍到電池沒電我還要去,而且還有板陶窯我們還未曾拜訪.....就醬出發
在園區內吃飽後徐妹最愛的DIY時間來了^^   改天再秀給大家看齁^^




這年紀再美的風景都比不上一隻冰淇淋呀!


開車逛板頭社區時發現正在收割的田野間好多白鷺鷥來找牠們的下午茶
一整群的好熱鬧,最近家附近的農田也在收割,徐妹也會搜尋白鷺鷥的身影問:白鷺鷥怎麼沒有來
我說:因為好多地方都在收割白鷺鷥太忙了再不就是吃太飽了啦~噗


接著我們又到香藝文化園區,對徐妹來說拜拜用的香可以製成一部腳踏車簡直是神奇
看師傅製香的過程徐妹也看的目瞪口呆

這....是學校沒教的功課吧!

在遊玩的同時也可以學到東西是不是很讚呢



中秋節將至~徐妹學校會安排她們參觀月餅的製作,今年參觀後帶著一顆小月餅回來
在回家的路上她大概肚子餓了所以拿給我看過後就吃了起來,一口咬下徐妹說:這月餅很有層次喔~
而且這裡面還加了酥糖這樣還可以增加香氣.....
哇! 徐妹真的長大了,去年就傻呼呼的跟著去跟著回來,今年口條很好.....真的有學到東西齁^_^




中秋節前一晚發現看夜景的好地方



9/26帶徐妹去看牙醫,因為她的牙齒蛀牙了咧!
這一檢查竟又冒出了兩顆蛀牙....是看不見的那種> < 醫生說那兩顆要用到小五說一定要裝上牙套
今天先裝上上次沒有裝上的那一顆....接著還要去兩趟裝上三顆大鋼牙,這麼一來徐妹就裝了五顆


乳牙換掉,為甚麼還要處理呢

    解說:許多家長都存在著一種錯誤觀念,就是乳牙會換牙嘛!何必花錢又花時間去治療?

乳牙共有 20 顆,約在 2 歲半 3 歲長齊,它的功用不只是咀嚼食物而已,還包括正確的發音,維持顏面美觀,
保留恆牙萌發位置,及引導恆牙登育之功能 (圖一 ),其服務的時間至少 5~10 年,一旦乳牙蛀了,
如果不處理,將會影響其下方的恆牙,包括因蛀牙太大而引起腫痛(圖二)進而感染下方恆牙之牙胚 (圖三 ),
導致恆牙登育產生病變及畸形,如果乳牙因齲齒或太早掉落,而造成空隙喪失,鄰牙傾斜 (圖四 ),
以後恆牙就沒辨法排列整齊了,基於乳牙對兒童生理及心理健全
發育的重要性,乳牙一旦發生病變,能夠不迅速治療嗎?

乳牙的治療包括哪些

乳牙治療的目標,就是將牙齒蛀損部份恢復其原先的形態及功能,臨床上依蛀洞大小而有不同的治療方法:

   
1.未蛀及齒隨部份 (圖五 ): (徐妹正是此階段 @@)
只要將蛀損部份清除乾淨,加以填補即可,包括銀粉、樹脂、乳牙不鏽鋼牙套

2.蛀及齒髓部分(圖六、圖七): (到這個時候就太晚了.......阿彌陀佛)
先做完乳牙斷髓術或根管治療(俗稱抽神經〉,經過神經治療的乳牙務必以乳牙不繡鋼牙冠修復

    3.若是蛀到無法修補亦無法治療則在不得已的惰況下,只有拔除,
並以空間維持器來維持恆牙所需的空間或以假牙來維持美觀、發音、及咀嚼的功能。

建議: (出處請點"這兒")

    一旦孩子開始長牙齒,即可定期帶來給牙醫師做口腔檢查,早期發現,早期
    治療,才可避免喪失乳牙所帶來的苦痛及麻煩

最後放上徐妹這個月美術課作品讓大家欣賞


這些都跟著老師的步驟做,不過隨著經驗階段不同作品也會越來越有難度說
看的我都想跟她一起做了.......是說徐妹的作品多到我開始不知怎麼收藏了....


畫畫課的作品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