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漁港,被評選是能夠製造浪漫的愛情朝聖之地,究竟是什麼樣的魅力?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福華飯店CHECK IN前我們先拜訪了新竹漁港(也就是南寮漁港)
主要目的不是到漁市大啖海鮮或採買魚貨
是到這裡感受浪漫藍白風....也就是希臘風或地中海風情~都好!!!)


十七公里海岸線旅遊服務中心
南寮漁港的旅遊服務中心,新建於95.7月完工, 是新竹市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非常吸引人的一區,
旅遊服務中心外觀造型採用藍白兩色,圓形的屋頂與圓柱狀的觀景台樓層外觀 ,
五層樓高的艦橋頂端保留觀景空間,觀景台部分高廿九公尺,
登上觀景台眺望四周,三百六十度美麗的海景、夜景景緻盡收眼底。
(這次沒走上去XD 回來才知道走上景觀台的VIEW很棒! 提醒大家別忘了上去看看喔!!!)

為了凸顯新竹傳統玻璃工藝雄厚的產業資源,建築外觀塗面另採內崁環保玻璃模式,
展現船身甲板、艦橋外觀特殊風貌,內部的遊客服務台也設置傳統產業展覽櫃,
行銷新竹特色,旅客服務中心旁緊鄰貝殼公園,以及舊港水域遊憩區,
四週環境綠美化,並整合為一體,擴大、延伸成為觀光、休閒、娛樂兼具的多功能區塊。


距上回到南寮漁港已經是兩年多前的事,那次沒有逛到這一區回家後又不斷的被眾格友的藍白風情吸引
自此~這裡就被我列為必遊景點,儘管徐拔徐妹已經累了很想到飯店休息
但在我不斷的努力下徐拔還是把車開到遊客服務中心旁讓我下車拍拍這藍白風情


走在其中以最快速的速度掃瞄全景一次(畢竟有兩個人給了我很有限的時間)
不知道如果我跟徐妹說要踩天鵝船去她會不會心動~噗
(只是這天老闆好像休息去,並沒有看見任何遊客在踩天鵝船就是@@)

話說回來! 這樣的畫面我還挺喜歡,不止浪漫還有一種恬適愜意的FU~


南寮舊漁港水閘門橋和鮮明的木造彩虹橋牌樓也相當亮眼
雖然時間有限但我還是把握每分美秒不想錯過每一個迷人的畫面~




號稱最美麗的水塔,以前是南寮舊漁港水塔,經過改造搖身一變變成全台最美麗的水塔
這樣的藍白風情任誰都喜歡!任誰都陶醉!




仔細的看四根柱子都不一樣,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多走兩步去看看說明








這裡吸引我的還有這家"餐廳"?  遠遠的看好像一艘停泊的大船








當我拍下自己的"倩影"同時已經不見父女倆




他們正往許願鐘的方向前進,是說你們倆個也等等我嘛XD
因為我左拍右拍前拍後拍還又自拍真的很忙捏














本想等夕陽西下,但夏天要等的比較晚
已經答應徐妹要帶她到飯店泳池玩水去,還是照約定走,下次時間充容時再來大啖海鮮等夕陽西下囉!!!


本日最浪漫~


史奴比的藍白希臘風南寮漁港

2012.7.8

第一站<遊記>新北市.三鶯藝術村~來增加您的藝術氣息吧^^*  下一站<遊記>桃園大溪.愛情故事館

下一站<食記>桃園.TINA廚房慈湖店 下一站<遊記>桃園.大溪老街 大溪橋

<遊記>桃園.大溪藝文之家 武德殿~ 入住<泊>桃園.福容飯店

晚餐<食記>桃園.南平鵝肉

2012.7.9

第一站<遊記>Always Coca-Cola! 可口可樂博物館 下一站<遊記>桃園忠烈祠 (桃園神社~)

下一站<遊記>桃園.觀音向陽農場&彩繪大風車

<遊記>新竹.新豐紅樹林~國寶級生態教室! 

<遊記>新竹.充滿希臘風的南寮漁港 入住<泊>新竹.福華飯店

晚餐<食記>新竹北門街城煌廟美食篇

2012.7.10

第一站<遊記>新竹.小朋友最愛~新竹市立動物園

 <遊記>新竹~麗池+日式小屋湖畔料亭(空軍十一村)

 <遊記>苗栗.客家文化園區

<食記>麵食大集合...從南到北想吃哪一家就選哪一家^^

 

arrow
arrow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