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土庫鎮馬光國中前的櫻花大道,櫻花盛開,一年一度的土庫櫻花季「有櫻來坐」將於23日登場


馬光國中前通往崙內里的印度櫻花盛開,土庫櫻花大道是在民國75年馬光國中建校完成時鎮公所種植的
栽種的數量多達1000多棵櫻花,形成一條綿延2公里長的櫻花道,
每年3-4月會粉嫩登場,4年前起開辦櫻花節,每年都吸引數千人賞櫻。


會知道這裡是個巧合,是我在搜尋木棉花蹤時意外發現,算算時間差不多所以就揪徐拔帶我去賞花囉^^

這張照片我用了比較鮮豔的模式本想突顯南洋櫻花之美但我覺得太OVER
所以決定保留最原來的風貌跟大家見面,那粉嫩的顏色真的是越看越美,說真的我第一次覺得洋蹄甲花那麼漂釀


話說回來,我這又是南洋櫻花又是印度櫻花又是洋蹄甲花
郎客ㄚ! 泥是不是想問這到底是什麼花?
那我們就先上一小課好了(簡單的介紹一下)
洋蹄甲別名:南洋櫻花、蘭花樹、香港櫻花(怎麼又跑出個香港櫻花~
原產地:印度、中國   所以又叫印度櫻花
這裡介紹的不錯可點進去看看http://www.phps.ylc.edu.tw/plant/plant28.htm


接著我們來賞花兒吧!!!


拍照日期3/9  課後輔導剛下課的學生熱情轉頭過來比YA!!
那你就入鏡囉~ㄎㄎ


這段期間相信常常有人來拍照,學生應該很習慣;當然他們也是最棒的配角
有了她們畫面豐富不少也讓人回憶起那一年~


來看看幾張特寫


花有5枚粉紅色的花瓣,其中1枚有深紅色條紋


花盛開於落葉之後,由粉紅色轉為紫色,艷麗而芬芳,花瓣有五片,雄蕊也有五根,雌蕊只有一根,很容易自花授粉。


接下來這週花應該開的最漂亮


徐拔幫徐妹錄製MV中.....最近徐妹很喜歡唱小康妮的歌




這張拍起來很夢幻很美吧!


停下車來湊近看你就會發現它的美喔!














阿公~你的甌兜賣冒黑煙喔XD




櫻花大道旁農村景色












大花咸豐草




櫻花大道就在馬光國中前,有櫻來賞花^^*


帶著雀躍的心情


同場加映:阿海師鴨肉麵線

每到一個地方我們總愛嚐嚐在地小吃,行前發現這家鴨肉麵線當下決定等拔拔放假一起賞花再一起吃小吃去
來到「阿海師鴨肉麵線」的店面,看到的是潔淨、寬敞的餐廳,在土庫小鄉鎮,算是「最豪華」的店面


八七水災時,嘉南平原上的農作物和飼養的雞鴨豬都被沖走,大家無以維生,
阿海師的父親魏德興靠著抓水上飄來的菜鴨,開始賣起當歸鴨肉麵線,香濃撲鼻的口感從此由土庫傳向全省。
 阿海師驕傲地說:「我父親可說是全台鴨肉麵線的創始人。」


醒目的紅紙貼在大玻璃上


許多節目採訪,大明星的照片為這家在地小吃掛保證








嚴選手工紅麵條吃起來很彈牙.鴨肉是這樣切小塊的,不過很厚實吃起來軟嫩不澀


先點一隻鴨翅給徐妹啃,等等再外帶回家吃,鴨翅也是必點必吃


徐妹點的米血湯,很彈牙還不錯吃


我則是點了鴨肉冬粉,吸滿湯汁的冬粉很入味,大家賞花後可以去吃吃看!


有櫻來坐活動3/23~24詳情請點土庫鎮公所

馬光國中:雲林縣土庫鎮和平街101
78東西向至土庫交流道(22K下,左轉走97鄉道、經土庫國中,
T字路右轉
158甲 (馬光路)
往馬光→至馬光外環道左轉→
順外環道第1個紅綠燈左轉
101鄉道→不久就會看到
馬光國中


阿海師鴨肉麵線
雲林縣土庫鎮中正路137號
電話 05-6623992

美食筆記報乎你哉~很多人推薦的,雖然我還沒吃過但如果你吃了就換你分享囉^^

土庫怪人花枝鱔魚麵
地址:
林縣土庫鎮中正路144號(順天宮媽祖廟斜對面)
電話:(05)6621545.0913275966



哪兒還有花蹤?!

一片粉紅盛開櫻花林-台南中山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