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DIY我們家徐妹最開心了! 一停好車她的心就飛奔而去,在門口讓我喊住:拍張照再進去!!!


門口有隻幸敲敲鳥 ,敲一次非常幸福....敲兩次很幸福...敲三次幸福...敲四次........無限幸福(哈! 就醬不錯齁)


一ㄚ箱寶以前叫做雙峰木鴨工廠原為生產木彫人像、木鴨、水鳥等產品,外銷到歐美日等國家

歐美日等國為了狩獵,將這些栩栩如生的木鴨,放置於水塘上做為誘餌,因此木鴨的需求相當的大,
後來隨著生態保育意識抬頭,精緻的彩繪木鴨的角色從誘餌變成了人們手中的收藏品。
八十年代開始,木鴨的熱潮衰退,需求急速遞減,工廠僅能靠著零星的訂單過日子,
2002在國內知名的觀樹教育基金會的大力協助及規劃下將佔地約二千五百坪的廠地予以整理,重新出發
後來鴨箱寶轉型而成的觀光工廠,重拾了當年的風光榮景。



一ㄚ箱寶的歷史延革牆


各式各樣的作品令人目不暇給,作品是一件比一件漂亮精緻


這張就是在頁首放了好久的照片.....因為花季的關係delay牠登場的時間真是抱歉~
不過牠亮相的時間也算長了.....所以隨著PO文牠也要光榮身退啦


這個熊? 當然讓我想到青青家的黑熊和迷你熊啦


2007參加【台灣OTOP設計大賞】,以三義故事"自然遊戲—創意井字棋"奪得優勝


不管是天鵝水鴨或是木鴨鴛鴦.....都好可愛,看過之後有一種想把她們搬回家的衝動


這些經過我的確認的確是一筆一劃慢工出細活畫出來的......
偶覺得我也很素合咧(小時候打工時我曾在水滴娃娃工廠工作但後來產業外移工廠都搬到大陸去了)




在2002年轉型後重拾了當年的風光榮景,拜訪的那一天老闆正用超級流利的英文和拜訪的外國遊客聊天中
可見....這裡遠近馳名吸引著國內外許多遊客前往


說了這麼多我們趕緊DIY去,徐妹沒拿到畫筆心可是懸在那裡
DIY前先挑選喜歡的素胚,每個素胚旁都清楚的標示價格,選好之後拿著素胚到櫃檯結帳之後就會有工作人員帶我們坐定位置
並講解彩繪的基本步驟,其餘的就自由發揮囉^^






彩繪開放時間要特別注意一下


彩繪的步驟


今天是週六所以彩繪的人不少,而且還有一家阿兜仔遊客每個人都選了一個素胚彩繪中


徐妹選了綠頭鴨.....所以頭的部份當然是要畫"綠"的


徐拔拿著相機裡外去逛了一回,回來看看照片綠頭鴨的身體是這顏色.......
當然囉 這彩繪DIY沒有制式的規矩....愛怎麼天馬行空的彩繪全由自己!


看看徐妹畫的認真的表情


徐妹堅持要將鴨鴨畫上眼睫毛,因為她說我幫鴨鴨畫上粉紅色花花圍巾所以牠是"女"的 (是母的~~~)


最後簽名完工......不知不覺畫了一個多小時


彩繪好的作品拿到後方去噴漆烘乾,完成彩繪的徐妹開心的手舞足蹈開心之情溢於言表
近十分鐘烘乾的過程徐妹靜靜在出口處守候著,作品會由工作人員再次拿到櫃檯
記住:要拿著剛才繳費的收據再到櫃檯領回自己的作品!






這就是我和徐妹DIY的綠頭鴨作品,是不是很可愛
回來後好幾天徐妹都是抱著牠睡覺(不過本人都在她熟睡後就將牠偷偷的移到一旁,不然會睡的很卡唄)

接著....在某天晚上徐妹跟我說她想再到一ㄚ箱寶彩繪,問她為什麼?
她說:我要去幫鴨鴨娶一個老公回來




畫完心滿意足準備回家囉! 中山高我最喜歡的路段....


回到烏日阿母堅持要請我們吃晚餐再回家所以我們第二次來到這家老地方牛肉麵


這是一家由兩位外省老伯伯及第二代共同經營的牛肉麵店






另一位淡定的老伯伯,不管往來客人多寡他總是淡定的看著他的書


老店雖然沒有光鮮的裝璜不過餐具擺放的很整齊,就是筷子也一隻隻的擺好用乾淨的布蓋著


中午到吃的拔拔直嚷還沒消化 <遊記>三義.卓也小屋(蔬食養生料理)所以點了碗乾麵


好喝的酸辣湯非常道地我喜歡!


水餃也不錯吃


看徐妹吃的津津有味就知道好吃喔!





年初三我們再訪鴨箱寶,這次同行的還有小乖一家和廷安姐姐,雖然在路上塞了好一會但不減我們想去"娶老公"的意念
這次我們可是有備而來帶了袖套還有畫畫衣...
(因為一ㄚ箱寶只提供圍裙,怕小朋有袖口弄髒的家長可以自行幫她們帶袖套或畫畫衣喔)


這次三個小朋友選的素胚,廷安姐姐選貓咪 小乖和徐妹都選了兔子
徐妹再次看到眾多素胚就變心完全忘了要幫鴨鴨娶老公回去這件事(當然我也努力敲邊鼓說鴨子你畫過了)


廷安姐姐畫的很開心
外婆這次也有陪我們一起來,上次我們在DIY時她去買了兩杯咖啡(裡面有個咖啡屋,不過價格一點都不親民
沒買過嘎逼的阿目怕我們冷所以去外帶了兩杯,直到這次她才不經意的說:裡面賣的咖啡不便宜等結帳才知道貴> <)
這次她還是貼心的幫大家準備果汁飲料




藍色的圍兜(畫畫衣)是我們自備,穿上去安心不少~哈


這一次我們一家三口接力,我和徐妹畫好之後徐拔再接力拿去吹乾


趁著空檔到戶外拍照去










這次又遇到阿兜仔喔....


徐拔認真看著愛女彩繪的模樣,,這天我們的主題叫做"彩虹兔"來著...僅管線條畫的不是那麼完美
但徐拔都覺得不需大幅修改因為這就是她這年紀才畫的出來的純真....
但當媽的我就是會忍不住幫她稍微修飾一下,最後收尾由拔拔接手換我拍照去,這樣她才能盡情發揮
徐妹用最可愛的筆觸幫彩虹兔畫了一雙開心又可愛的眼睛






乖拔和小乖也一起彩繪著可愛的兔兔
小乖屬牛,但她卻超級愛兔兔,而且愛到都說自己是屬兔兔來著(呵呵)

在彩繪的過程我和乖麻都求好心切的想幫寶貝的作品畫漂亮一點(到底是她們DIY還是我們DIY)
乖麻和小乖最後變成小乖玩起顏料來,乖麻到戶外去透氣~噗

最後拔拔接手


乖拔很有耐性(我不是說乖麻沒耐性喔)的陪著小乖創作,或許我們都該學學徐拔和乖拔讓孩子盡情創作
雖然只是彩繪但孩子有孩子的想像空間她們會畫出屬於自己的創意 (好吧! 下次我一定放手讓徐妹發揮囉XXDD最好是!)
在陪伴與教導的過程我們都該多一點耐心(雖然彩繪過程我和徐妹也數次意見不合~哈哈哈)




等待烘乾的過程我們到展示區去拍拍鴨鴨去


擬人化的鴨子也無敵可愛快來畫一隻屬於你的史黛兒的鴨子(作品)回去伴你入眠吧~噗


最後提醒剛烘乾的作品工作人員會幫你放入紙袋中但因為還沒全乾所以30分鐘內不要從提袋中拿出
今年是蛇年應景的蛇年素胚當然也有,小珊珊可以到這裡畫一隻回家當紀念喔))))))))))))))


最後兩位小朋友的作品欣賞是不是就古錐ㄝ~拍手!!!!!!  (廷安姐姐的忘了拍啦@@)
 

下一站:綠葉方舟

出遊日:2013.2.12 (小龍年年初三)
成員徐麻一家3+小乖一家3+廷安姐姐+外婆
行程:一ㄚ箱寶彩繪DIY----->山那邊.綠葉方舟

三義一ㄚ箱寶
地址: 苗栗縣三義鄉復興路30號
電話:037-872801

自行開車
中山高三義交流道下走台 13 線往三義市區約 2 公里經過中油加油站(於左手邊 )
 起第2個紅綠燈 (中油加油站至第2個紅綠燈約100公尺)
 右轉接 苗130 線往大湖方向走 200 公尺過高速公路涵洞後立即右轉 100 公尺即達 。

假日: 09 : 00~18 : 00 / 平日: 09 : 00~17 : 00

烏日老地方牛肉麵
地址:台中市烏日區三民街93號
電話:04-23371608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ssica徐妹的媽 的頭像
jessica徐妹的媽

jessica徐妹的媽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