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福田瓦舍逛了一圈後我們決定到舊山線溜答溜答....園區小徑旁最原味的路燈在此靜靜等候大家光臨


順著斜坡走下去散步運動還可賞花,這短短幾百公尺綠樹成蔭枝椏扶疏
看得出在環境整理上的用心,散步其中聽聽大自然的聲音觀察萬物.....為旅程留下一抹足跡


從上圖到這個路口只要三分鐘,沿著斜坡順勢而下馬路的對面就是舊山線
在福田瓦舍招牌前也拍張照,雖然這裡在初次拜訪時可能不是那麼好找但上官網看交通路線指引
你就可以超楚的找到福田所在(那路線我有抄下來超仔細的.)....因為來福田前我們去了漫步雲端
導航一直把我們導到奇怪的地方XXDD(難怪有人被導到@@)最後是打電話求救才得以順利找到
跟陳老師說了這事(是說很巧我們在迷路時竟先和陳老師的車擦身而過~妙哉)
他說到山區千萬別太相信導航~~~不然很容易迷路
所以使用導航的人真的偶爾也要加入自己明確的判斷才能真正指引您一條明路呀!  (我是怎麼了~哈)


福田瓦舍莊園全區配置圖


再拉近一點看,那闔家歡木屋就是我們的六人(相思窯現在改造成"麵包窯)
這裡離勝興車站龍騰斷橋都很近,許多DIY觀光工廠還有景觀餐廳也都在附近
所以來到這裡一點都不無聊行程安排不完嘞


接著我們我們自己找了地方進到一旁的舊山線上.....不知怎滴在鐵路上拍照就是很有FU
徐妹拿起石頭當玩具玩的不亦樂乎外加十足表情


我同學說徐妹表情這麼多這麼古靈精怪是不是我教的?! 天兒呀! 我....我這樣子像嗎


在這裡不用人擠人也不用避開路人甲乙丙丁......可以大聲的喊  自在的拍   整個舊山線好像讓我們包場一樣


在這裡讓我再次感受我的  小  確  幸.....幸福就是對己知足....對人感恩......
生活中許多平凡微小的幸福就在你我身邊你我手中....珍惜一切把握當下呀!


因為福田瓦舍並沒有提供晚餐,所以要到這裡前還特別詢問了老師是否有推薦的店家
因為每次到三義吃的都是那兩家很有名的麵館,這次想要換一家吃吃看
在老師推薦下我們來到木雕南街(裕隆汽車廠對面)的這家"鄉村小吃店"
(是說這張是讓大家看偶拍的星芒+背影啦)


鄉村小吃25年老店,賣客家麵食為主


小小店面三張方桌兩張大圓桌工作人員也好幾位


很鮮的是在這裡要吃啥滷味要自己動手撈,桌上一大碗公的特製辣醬超酷的
愛吃辣的人一定要來試試~


徐妹以前是愛吃麵出了名,但這幾個月她卻愛吃飯的多,幫她點了一碗魯肉飯送上來時差點沒暈倒
因為超級大碗的(還有人嫌大碗喔XD)結果店家說其實它們有小朋友SIZE的魯肉飯(所以大家知道怎麼點了齁)
不過這碗魯肉飯好好吃說.....還有我最愛的筍干.....你知道加上辣椒醬拌一拌無敵好吃呢~


是說徐妹看到都暈了所以要求我幫她盛小碗的.....她大概怕她吃完晚上就不能吃她的最愛了~哈哈


說真的....這家店便宜又大碗,在我們不知情的情況下我還很開心的點了炒米粉徐拔點了必吃的牛肉麵
另外還切了盤滷味......天兒呀! 真的吃的好撐說....秉持不浪費的原則魯肉飯和滷味就帶回民宿當宵夜啦!


這裡的滷味也很不錯吃.....貪心的我們點太多吃不完啦@@


徐拔的牛肉麵也無敵大份量那麵條頗得徐拔的喜愛  愛吃麵的他吃的很過癮


吃飽後已經七點多.....陳大哥說在這時間會帶我們看火金姑去
回到民宿大部份的遊客已經聚集準備找螢火蟲去,行前陳大哥還仔細的幫大家做了介紹

這才知道
福田瓦舍也相當注重環境生態,民宿裡使用過的廢水,
都經過4個池子沉澱、微生物分解、過濾才排放,池裡則養了些會吃孑孓的動物,
很怕蚊子的徐妹在這裡都沒被蚊子叮咬XD  生態平衡也是陳大哥非常注重的
在這裡的種植的蔬果也完全不噴灑農藥完全以自然工法維持生態平衡(真的要給個讚了)

經過4個天然淨水池所排出去的水,究竟乾不乾淨?
只要問每年4、5月造訪民宿的螢火蟲就知道~
因為環境不優螢火蟲是不會出現滴

很幸運的入住當天我們看到今年第一批螢火蟲出現....雖然數量還不多(下雨不夠溫暖也影響了)
但也讓第二次賞螢的徐妹終於有了印象留下深刻回憶~

賞螢活動連續好幾個月大家可以把握一下)))))))



在活動結束後因為這天起的好早所以我們也就回房休息....沒多久傳來轟隆隆的雷聲
雨是下的又大又急.....


是說洗澡梳洗完畢也很晚了.....徐妹還捨不得睡


一夜好眠後....準備吃早餐去囉! 


福田提供的早餐以素為主有清粥小菜搭好多樣的熱食以及土司,飲品有熱綠茶 豆漿 果汁 萊姆茶等


雖然不是很豪華澎湃但卻是很養生喔!




走進小木屋餐廳陳老師已經貼心安排各房客的座位在桌上放有房號


很喜歡趁著渡假時吃清粥小菜的我吃了兩碗粥(是說徐拔就只能吃土司和配菜了....因為他不愛吃粥XD)








徐妹一早不怎麼想吃東西好說歹說後吃了一些土司還喝了果汁




吧檯上有老師現煮的咖啡可以無限暢飲


說真的我極少喝黑咖啡....但這一杯有讓我驚豔到,
溫潤不會酸不會苦澀....喝下去後還有點甘甜味,是我喝過最好喝的黑咖啡了!
所以到這裡住宿一定要記得喝上這杯嘎逼喔




吃飽後在園區又小逛了一下


涼亭旁的水池


從涼亭方向看木屋


園區內繽紛的花卉






現在更是油桐花花開季節......


連續假期前陳老師特別的忙碌加上徐妹心繫著DIY這件事所以找了老師合影拍照後我們便告別瓦舍
謝謝陳老師這兩天的招待,在這裡我也學習到許多東西

或許和現代竄起新興的民宿福田不是最漂亮最豪華的
但福田多了份親切多了份自然多了份回歸樸實的感覺

如果您也喜歡這樣的感覺
來這住一晚吧^_^


在此留下全家福合影....改天再揪更多人來住一晚!!!


福田瓦舍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龍騰村1鄰龍騰26號
電話:037-876156

網址:http://www.futen-house.com.tw/

http://www.facebook.com/#!/31villa?fref=pb



鄉村小吃店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西湖村伯公坑155號
電話:037_873450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