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7彰化出發直奔高雄義大世界(門票前一晚在ibon購買2人/1500)
127全天暢遊義大世界   詳情請見

 <遊記>高雄.義大世界聖托里尼山城(Oia咖啡)讓人彷彿置身地中海~ 


<遊記>寒假高雄.義大世界遊樂世界(上)


 <遊記>寒假高雄.義大遊樂世界~小朋友最愛(下)


當日晚餐一鴨難求之仁武烤鴨;離開義大心想這烤鴨不知道還有沒有
決定碰碰運氣去看看......


當我們點完之後就只剩下1.5隻,想加點米血~沒了! 想加餅一份也~沒了!
是說還好還有半隻烤鴨可吃算是粉幸運了,因為跟在後面來的小姐根本沒得吃

近七點半店內還有許多用餐客人,記得有位客人點烤鴨後也想點些別的但很扯的是就連白飯也賣完了




這其中的半隻是我們家的 (好像搶贏了好得意)


看這肉質就知道很揪西,不過覺得可以再切秀氣一點.....
另外還想說其實我更想吃的是香酥鴨....只是那好像得吃"全鴨"才行,那樣我們會吃不完只好下次有機會再揪團吃啦!


在享用烤鴨前我們先到新樂街只此一家的"金溫州大餛飩"吃晚餐~
藏在小巷內的金溫州生意強強滾就是騎樓上都擺了好幾桌


創立於1954年的金溫州已經是近60年的老店,賣麵食餛飩小籠包等麵食


點了碗榨菜肉絲餛飩麵 徐拔點牛肉餛飩麵(120元)還有小籠包


牛肉餛飩麵 應該說是餛飩麵加牛肉嗎? 挺特別的XD
但因為沒有吃所以說不出口感來> <


榨菜肉絲餛飩麵  記得麵條蠻Q彈但就是湯頭太清淡了些....淡到我懷疑它們忘了加鹽巴
不過餛飩頗得徐妹親萊那碗裡的餛飩大半是她吃的,還好挺顆的可以滿足她的胃


小籠包的表現也還可以,但我還是愛小籠湯包多一點.....


新樂街 有高雄黃金街之稱,在60.70年代這裡很多銀樓;BUT....我對這裡的印象是新樂街的爆漿餐包
多年前自己還沒寫部落格,但那時就曾在搜文後到這裡採買爆漿餐包XXDD


高雄福容大飯店check in  (白天補拍)


  DAY2:1.28 飯店早餐後本欲前往紅毛港文化園區,但沒弄清楚營業時間吃了閉門羹啦
於是轉往小港淨園機場咖啡農場看動物看空中巴士去~
詳情請見
<遊記>高雄.淨園機場咖啡農場


下一站
<遊記>高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下一站<遊記>高雄.玫瑰聖母堂+真愛碼頭走一走~


晚餐~差點找不到的"鴨肉珍",為什麼差點找不到,因為這家店沒有招牌呀XD
所以沿著新樂街我們走了好長一段距離才發現它,而且在發現的同時我終於記起"它沒招牌這件事" 是不是很蝦@@
不過在看到騎樓下的人潮我一口賭定就是它了!


小小的料理台前+上忙碌的雙手 要享用美食先找好位置第二就是到這台前點餐囉!


點好之後走回位置上徐妹已經累的趴在桌上睡著....平常精神總是很好今天竟可以累的睡著
就是美食擺在眼前也不為所動,但這下可苦了我和徐拔因為我們很怕她從桌上"滑"下去
兩個人一手拿著筷子一手還要扶著徐妹,這一餐簡直就是囫圇吞棗


下水湯~好久沒吃這味特別點來回味一下,這湯頭很鮮甜好喝,要是徐妹沒睡著應該是她愛的湯品!


接著上場的就是鴨肉珍的招牌"鴨肉飯"啦!
這碗鴨肉飯吃的有些趕但還算美味,看起來肥吱吱的肉燥吃起來是入口即化不錯吃




至於照片中的米血個人覺得偏硬了些就不多做介紹啦!


看看這人潮就知道生意好不好,是說這無獨有偶....那桌也有人累翻趴著就睡呀!


走著走著經過汕頭香Q麵,昨兒個就看它生意很好雖然剛吃下一晚鴨肉飯但還是找了一個理由~徐妹還沒吃飯~
所以就外帶回飯店等徐妹睡醒了吃


看看這人潮是不是會想讓你走進去! 哈


汕頭香Q麵是利用豬油與醬油的結合,把傳統古早味熟悉的味道呈現出來
老闆娘在麵煮熟前就將醬油與豬油等香料舀進碗中,每一碗麵要送到客人嘴裡前她得先將其拌勻
在在前面看她一碗一碗熟練的拌著好像在表演特技
重點是她還要記住每位客人點了些什麼才是厲害(優點是她還會跟你再三確認服務挺好!)


餛飩還有提供宅配


回到飯店徐妹睡飽了,特別跟店家要了紙碗(店家好像都不主動提供)


點了一碗乾麵還有餛飩乾麵+魚丸湯


是說這兩碗麵超級大碗的,我記得我點的是小碗的怎麼份量如此之大
不過最最最大的重點在於這碗麵當我們從買來到入口至少經過半小時之久....那麵條不會爛爛的還相當的Q彈
超好吃呀!!!!!!


愛麵族的徐拔大口大口吃的好過癮說^^Y
有機會到高雄可以把這家麵店列入口袋名單~如果你也是愛麵族的話^^



1.29寒假小旅行DAY3:高雄福容CHECK OUT__老江紅茶牛奶早餐--->台南小豪州沙茶火鍋----> 儀大廠拍---->
台南移民署---->深藍咖啡館---> 黑面琵鷺保育中心---->七股鹽田夕照----> 甜蜜的家


福容大飯店check out後老江紅茶牛奶早餐


小小的店面,櫥窗裡還有各式的點心(讓我想到花蓮鋼管紅茶一些三明治等也是這樣擺設的....)


另外老江紅茶牛奶還有些現點現做的土司和蛋餅類早餐


24小時營業的始祖


兩杯紅茶牛奶 一杯40元並不便宜,喝起來有咖啡紅茶的感覺......徐妹喝了也直呼:我好像在喝咖啡喔XD
這一杯....有那麼點古早味又香又濃呀!


因為下一個行程就是直接殺到台南吃火鍋,所以早餐我們只點了起司蛋餅


起司蛋餅加上鮮脆的小黃瓜挺好吃的,那滋味讓人懷念,還沒開味的徐妹在我苦口婆心後吃了一口
不過吃下後又接著吃了兩三塊所以還不錯吃,要不是還有其他口袋名單還真想多點兩份來吃~哈



驅車直奔台南午餐吃"小豪州沙茶火鍋" (這要單篇介紹敬請期待.....


下一站儀大廠拍~幫徐妹買了件FULA polo衫+nike跑步鞋一雙

好美的歐式城堡~台南移民署

TEA TIME~
<食記>台南.DEEPBLUE~深藍咖啡館


黑面琵鷺保育中心---->七股井仔腳瓦盤鹽田夕照----> 甜蜜的家

P.S高雄台南三日遊的遊記終於寫了大半
台南行程篇要獨立介紹請大家再等等我
至於這兩天我們又到高雄二日遊啦

感恩這段期間常到我們家除草的好朋友門.....
我知道我這陣子真的太懶太無力
等偶充電回來我會認真去看看大家滴
︿ ︿*

這些美食請盡情享用囉!

高雄美食筆記

仁武烤鴨
地址:高雄縣仁武鄉鳳仁路及中華路丁字路口
營業時間:下午14:30-晚上20:00
電話:07-371-9315


金溫州餛飩大王
地址: 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163巷1號
營業時間: 14:00-21:00(星期一到星期五) 11:30-21:00(星期六到星期日)
電話: 07-5511378

鴨肉珍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231-3號(建國路和七賢路中間那段新樂街)
營業時間:09:30~00:00(公休日不定)
電話:07-5314630

汕頭香Q麵
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221-1號
營業時間:18:00 ~ 01:00
電話:07-5516333

老江紅茶牛奶 (近捷運美麗島站)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南台路51號 
服務專線: 0920-934948











arrow
arrow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