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年初三白天我們在家休息哪兒都沒去....到了下午心終究按奈不住的直想出門去走走,但時候不早所以決定就近去拍花海!今年在FB中得知花海地點:在埤頭中興穀堡前~所以我們第一站便是來到埤頭花海.....埤頭花海存粹是因為休耕而栽種

所以花況不一,地點則遍佈週遭位置......看了看這畝田的花海最美所以就下去拍幾張,大概是天氣影響拍了幾張我們就轉移陣地囉XD

 

轉換場景:孩沙里花海! 如果沒錯孩沙里花海已經辦了兩年,更早之前是一大片太陽花花海,抵達花海時發現有交通管制

這才發現孩沙里花海的規模比我想像中的大,主題為"花現莿桐心幸福"也是雲林的農業博覽會~雲林百大亮點之一!

停妥車從一處田梗進入花海區,從照片中看得出花海有所設計,花海也設置景觀台供民眾能站在高處拍照

景觀台應花海搭設每次限定十人上景觀台取景拍照,說真的當我走在樓梯時雙腳就有點害怕,因為覺得整個"不穩"

同一批站到景觀台的某位拔拔才走上去就說:我要下去了,這感覺快要倒了@@ 所以大家可以想像一下(我和那位拔拔有同感)

於是快拍快閃.....我也想趕緊溜到平穩的農地去XD (其他兩處景觀台我們也就沒再上去)

一箭穿心~是我們覺得主題較明顯的一個!   其他的主題因為花卉被大量的塵土覆蓋失色許多

(徐拔覺得大蓋是周邊一些工程作業剛完成所以才有大量沙土)

加上花海中夾帶有許多我們不認識的"草"所以無法真的利用"花"的色澤將主題表現出來可以說是相當可惜!

即使如此春節期間出遊拍照的人潮依然絡繹不絕.....

湊進一點看每個造景幾乎都一副"灰頭土臉" 是我見過有點糟糕的花海了~噗! (大家從照片中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農田間剛蓋好不久的水溝也成了"陷景" 就看到有人開心出遊不小心差點摔到水溝,抱著小孩的叔叔手擦傷,小孩撞到牙齒一路哭著回去> <

就這樣我們拍了這小天使後就沒再往裡走.....一路塵土飛揚加上有點恐怖的觀景台讓我立馬回頭往對面的太陽花花田去!傍晚時分,不見陽光 光線漸微,只想把握最後的一點時間好好拍這片太陽花!

這一大片太陽花種植的很好,即使沒有陽光仍朝氣十足,按快門的手停不了,只想認真的拍出不同的感覺

不管是用相機或手機拍一家三口在這裡還玩的挺開心!

一會帥氣的擺POSE一會兒跳拍(不然有小孩已經待不住啦!因為雖然沒啥陽光但有點悶熱說)

喜歡太陽花一遍欣欣向榮的感覺;但問我喜歡什麼花? 我想我會說什麼花我都喜歡! 因為拍不同的花有不同的感覺呀^^

徐拔也藉這花海問徐妹為什麼太陽花都朝像同一方向? 徐妹說:因為陽光的關係!

這時就可以驗證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在每一次的旅行或像這樣就近拍花都能讓我們在其中學習到許多知識!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徐妹的老師會稱讚徐妹"課外知識豐富"的原因......企桃的錢沒有白花啦> < (擦汗)就在我們準備離開時太陽才悄巧露臉!

晚餐前進西螺觀光夜市,西螺雖然是鄉下地方,不過這夜市的規模還頗大,賣的東西相當多元當然裡面也藏有許多美食

很愛拍照的我既然都帶了相機所以也隨手的多拍了幾張(所以不是拍照的我們全都有吃啦@@)

問徐妹要不要吃雞腿排? 她說好所以晚餐就點了小神戶的兩客雞腿排,外地來的遊客逛到這裡就會被他們眾多的食客吸引!

吃了雞腿排後繼續逛呀逛....看看現在又流行什麼賣些什麼?!

儘管逛的多買的少但總知道現在什麼夯(那海馬好可愛很想叫徐拔下海玩然後抱一隻回家,但徐拔說他不會~醬!)

接著逛到一攤"越南美食" 看到好多人就想坐下來嚐嚐! (嘀咕的跟徐拔說坐下來吃的大半是"新移民"吧XD所以人家會不會以為我也素> <)

徐拔說:會呀! 人家會以為你是,但如果不在這裡吃,你會到"店面"吃嗎? 我說:不會,有店面的更不會進去......(你知道的XXDD)

所以我們就不管他坐下來嚐鮮就是!   點了一晚什錦河粉(看似清淡但其實蠻重口味....胡椒會辣)還不錯吃

另外還點了"手捲"(越式的春捲) 吃起來很清爽還不錯吃,本來還想喝"越南咖啡"不過老闆娘說:太忙了,要是她賣這個就慘了(沒時間)哈哈!

過年嘛! 所以我知道廟宇晚上還是熱鬧的~所以提議徐拔走舊西螺大橋並且繞到"福興宮"讓我拍拍照

看到鑽轎底徐妹和我躍躍欲試並添了一百元香油錢希望能祈求一整年的平安嘛!!!)

但徐拔說他不想(不是不想是不習慣也不好意思),所以我請他拍照.....進入這一區有位廟方人員手持"艾草"之類的東東

先幫我們淨身一下再鑽轎底......是說跟在後面要拍照的徐拔自然而然的被叫上前淨身也跟著我們完成"鑽轎底"的活動

所以沒啥不好意思的是不是?????

年初三就在鑽轎底的活動中結束^^

祈求來年一家大小平平安安順順利利

莿桐鄉孩沙里社區(156縣道29公里處)

西螺夜市 (星期日)
地址:雲林縣西螺鎮興農西路、西興南路口
網址:
類別:夜市
地區:雲林縣 西螺鎮
座標:120.4576099 , 23.7928992;
   120°27'27.4" , 23°47'34.44"

西螺福興宮:雲林縣西螺鎮延平路18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