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有空時我就愛到溪州公園走走,過年期間的展出熱鬧許多所以幾乎每年都會報到

今年最大的不同是"溪州公園"的名稱走入歷史改了一個叫費茲洛公園的名稱費茲洛公園是以全球移居城市第一名澳洲墨爾本的費茲洛公園為藍圖
涵蓋公園區(溪州公園)、苗木區(苗木生產專區)以及森林區,面積高達123公頃
說是台灣最大的平地公園是大安森林公園的4.7倍

 

今天介紹的是費茲洛公園的"公園區"也就是原溪州公園,相信今天的新聞已經讓大家認識"費茲洛"

有人認為捨原來的溪州公園名稱不用去用了一個外國名讓人看笑話

縣府說是與國際接軌.....那麼現在來聽聽在地人我的聲音吧^^

原以為費茲洛是溪州公園通往苗木區及森林區的新名稱但萬萬沒想到"溪州公園"的名稱一夕間走進歷史(是讓我有點傻眼的地方)

再則,苗木區及森林區說真的平日會到訪的人少之又少,光一個溪州公園就能逛到腳酸

更不說要再租借腳踏車騎往1.5公里外的苗木區(且租車服務只有過年活動期間有)

平日是可以自備腳踏車騎到苗木及森林區的.....但問題是平日造訪的人大半以鄉民居多

團體如何自備腳踏車騎到苗木區????而且溪州公園僅有"販賣機"設備要吸引團客到此一遊不容易(因為吃就是一個問題)

所以說到這裡不禁要嘆氣一下! 這樣的規劃是不是有必要?是不是能產生更大的效益讓更多人認識甚至到訪??

今年室內展出的內容還是頗豐(不過這緊限過年活動期間才有)讓人目不暇給

只是有部份的設計稍嫌複雜,讓人眼花潦亂!

個人比較喜歡的是今年多了一些卡通元素感覺比較活潑,另外讓人最美滿意的應該就是十分有利拍照的好天氣了!

年初四的這天天氣舒適甚至還有一點熱,氣溫飆到罕見的26.7度..這在過年期間可說是少見

在花卉的故鄉今年馬年主題當然也是以花卉裝置而成加上夢幻的馬車讓人一定要拍張照留念才行!

這幾張在FB獲得熱烈迴響的菊花特寫是不是也讓你覺得很美?

很少認真拍菊花特寫的我這次拍的好黑皮,沒想到菊花也可以這裡票釀~哈

產業陳列館前這處圓型的花圃在兩年前將原本的"玫瑰"花群默默的移到公園他處

我想是有利在活動期間的裝置,現在要看到玫瑰花園就得往裡尋寶囉!園區大量種植的菩提樹和墨水樹這季節葉幾乎掉光,不過仍不失美感今年的花卉似乎沒往年精彩,倒是在苗圃區特別以花卉排列出一隻黃色小鴨及一個大愛心

可惜動線不明我們懶得繞過去XD天氣好到我穿短袖嘟都好呢!

另外我比較喜歡的還有這一區,今年以大量的"大菊花"裝置,讓大家忍不住要多看幾眼

因為在我的印象中這要去士林官邸的菊花展才看的到呀XD

過年期間才有這熱鬧景像十足像個遊樂園,不過這樣還蠻熱鬧的,人氣旺呀!這裡就是往苗木區和森林區的方向!租車的服務只有過年期間有最後徐妹在遊樂場玩了兩樣遊樂設施才心滿意足的離開!

超喜歡這天的天氣!

費茲洛公園取代了"溪州公園"就在2014/103馬年過年!

 

2014花在彰化 123公頃「費茲洛公園」花海迎賓

原文網址: 2014花在彰化 123公頃「費茲洛公園」花海迎賓 | ETtoday地方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131/319473.htm#ixzz2syX5ghI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