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礦坑看見的這一片景色是不是有夠迷人,很多年前看過格友介紹教我難忘,所以接著下來準備登金瓜石神社眺望美景啦!

有人群走出來的地方就是本山五坑坑到體驗後的出口,在出口處右轉往上550公尺即為"金瓜石神社"

這次新北三日遊的前兩天都是陰雨綿綿,到了第三天終於看見陽光露臉.....幾株盛開的山櫻花一路點綴陪伴著我們!

對面就是無耳茶壺山

無耳茶壺山位於金瓜石東方,從金瓜石派出所前眺望頗像浮臥的獅子,在早期本地稱為獅仔石山,

後來從西南角度眺望,他的型態很像沒有壺耳的茶壺,因此得名。

體力好時間夠的話可以去爬爬無耳茶壺山或雞籠山....說來到九份及金瓜石必爬的二座山!

但是大家都知道我們家徐妹最不喜歡爬山(她說小黑蚊太喜歡她@@)

所以今天能爬到金瓜石神社的她,大家就要給她拍拍手囉!

走了一小段鋪平的洗石板路後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階梯...(說真的要是我不喜歡爬山就是因為"階梯"的關係啦~噗!)

在這個小轉彎處有著一對大石燈籠,瞬間日本味就給它濃厚了起來說^^Y

從照片看得出我們又往上走了一小段,停下來說是要拍照不如說是要喘口氣.....太久沒爬山的我一整個氣喘噓噓,弱到不行!

照片上可以清楚看見基隆山主峰及基隆山東峰(尖尖的那個!)還有中間的金瓜石黃金小鎮

從金瓜石看基隆山,有人說它不像雞籠反而像是躺著的孕婦所以基隆山又被稱做「大肚美人山」。

繼續像蝸牛一樣的慢慢的往上爬(其實沒那麼恐怖別被我嚇著了!)看見第二對石燈籠及鳥居,這時就可以知道我們離神社越來越近了^^

鳥居:是表示神域範圍的出入口,就如同中國的廟宇牌坊

這個是已經損壞的??????

在經過第一個鳥居後還有一段長長的階梯,這天徐妹一路上和徐拔有說有笑的聊著便忘記"爬山"讓她苦惱的事

偶爾回頭看看我是不是有跟上.....順便刺激我一下! 讓我走快一點!

當我走累的時候當然不急著趕路,所以又停下來拍照囉^^

面對這樣的美景我不止要把它記在腦海也要把它收進我的相機帶回家!

走著走著,終於看見第二個鳥居,鳥居之後便是黃金神社

金瓜石黃金神社的旗幟台一對是神社僅存的遺跡之一

(僅存的有鳥居兩座、石燈籠四對、旗幟台一對、正殿石柱)

金瓜石導覽圖

徐拔在旗幟台旁留影!

環抱群山美景!

第三對石燈籠

經過旗幟臺後的路段就是這麼"天然" 下雨天可就要特別注意留心腳步!

已經"攻頂"的父女倆!

山櫻 鳥居和藍天是不是美景一幅!

金瓜石神社,又稱山神社、黃金神社,主祀神為大國主命、金山彥命、猿田彥命三位與礦業相關的神祇

明治30年(西元1896年)日本礦業株式會社在四平巷下方山腰矽化岩的山壁旁興建神社,

最初由礦山經營者田中長兵衛所建造,原址位於本山大金瓜石岩嶂東側之平地。


 
爾後日本在所屬殖民地,大力推行皇民化,尊崇神道信仰,大肆建增新的神社,或擴建既有之神社,運用政教雙管齊下的手法,

加緊轄制殖民地,於昭和十一年(西元1926年)落成,

神社內主祀金屋子神,由日本島根縣的金屋子神社分靈而來,是冶金、鍛冶業的保護神,

從業者相信祭拜此神,可保佑順利,並可帶來福氣及財運。

 

光復後,日本撤離,在無人看管的情況下,神社馬上被破壞無遺,柱上的對聯也日漸模糊,只留下部分遺跡

第四對石燈籠及遺留下來的石柱

向前走上神社的寢殿及拜殿上眺望美景

看見此一美景,來時路的汗水流的很值得(有沒有這麼苦難^^")

黃金小鎮就在我們腳下!

再往無耳茶壺山方向眺望發現有人正努力挑戰自我!

圖的右下方還看到來時的第一個鳥居,這才知道我已經爬得這麼高了呢!

看到對面步道上的人影了嗎?

要不是帶著老弱婦孺的我們,徐拔內心其實很想去走它一回.....

但看到那長長階梯的我早就在心底求饒,也還好這個黃金博物園區好逛到一個不行,真的沒時間去挑戰呀! 喂~ 

從拜殿往下看,現場還有一位"阿兜仔"在即興寫生呢!

天氣轉好竟然讓我們熱到不行,小妞已經把背心脫掉.....熱的唉唉叫!

趕忙再請小妞幫我們拍照轉移她的注意力....不然她一定很快嚷著要回去了!

山海景色蜿蜒山路,這畫面超美對吧!

所以真的是欲窮千里目要更上一層樓呀!

黃色屋頂是金瓜石很有名的"勸濟堂" 要到黃金博物園區也有人選擇將車子停放在此再散步到園區!

咻~一下子我們回到山下來啦! 回程一路小心階梯所以我就沒有多拍照(我發現我的懼高症越來越明顯了> <)

小妮子的表情動做在說:登頂成功!

麻麻O.S:不過是400多公尺高好不好!

不過即便如此還是要大大鼓勵徐妹一下,因為她成功的挑戰她最不愛的"爬山"項目!

 金瓜石黃金神社請先到達黃金博物園區,於園區內本山五坑出口處登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