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6賞桐花一日遊,午餐地點小姑挑了明德水庫旁的"老田寮客家美食料理" 吃飽後我們先到"水榭樓台"去逛逛

接下來就到附近的"夢幻桐花步道"繼續追桐花,做了點功課,在5.5K處是一路往上爬都是小小的石階的步道

我們一行老弱婦孺因此我們就不考慮,以免老人走累...小人不走又累壞大人XD

所以當你看到夢幻桐花步道時先別急著停車,再走一小段再停車,即可看見第二個入口前"夢幻桐花道"幾個大字

由此走產業道路賞桐花去輕鬆自在,算是A級路線老少皆宜!進入苗22鄉道,不久就會看到滿山滿谷的四月雪,因為我們有兩部車不好意思請徐拔隨叫隨停

於是坐在副駕駛座上的我拿起相機不安份的想將這裡的美景帶回家.....現場看更,有許多遊客看見這美景都紛紛停車拍照!來到夢幻桐花道第二入口前,因為吃飯前下了場雨....所以桐花就變這模樣了@@只好努力拍一些較有"意境"的照片了~呵!

夢幻桐花道到了,一定要拍一張表示我到此一遊> <這個賞桐步道原以為知道的人不算多,但,其實我錯了....因為就在我們停車的同時也剛好有一輛遊覽車的遊客到此賞花@@不遠的山頭,佈滿四月雪

4/26賞花日,桐花算是盛開....只是雨將落花都打爛了,只好儘量找地上的殘雪安慰自己一下!

偏偏一旁有煞風景的流動廁所.....嗚.....我都要哭了剌

因為網路搜尋文章,這裡可是有桐花地毯的捏

不過我想那得在清晨到訪才有機會....否則現在賞花的人那麼多,要拍桐花地毯好難呀!這裡...本應有桐花地毯,但大部份都被踩爛了,從照片中也可看到不少遊客

於是我說夢幻桐花道一點都不夢幻

走了一小段就此打住,在左手邊有桐花林,不過不知道是不是近期有整理,桐花高高的但分支不多

當然花也不多,所以我就沒拍了

右手邊可看見幾棵桐花,這裡的桐花狀況大概就是這樣!

就在這時小姑提醒我遠方山頭很漂亮

哇嗚...總算有一點景可以彌補我今天的遺憾,大家看是不是有仙境傳說的感覺

ONLINE!這樣的潑墨山水畫加上四月雪是不是還算動人

雖然夢幻桐花道一點都不夢幻(怪我太晚來了!)但這山景有撫到我受傷的心靈~哈哈

到這裡賞桐要早一點,再不然就多點想像囉!

 苗栗縣頭屋鄉夢幻桐花道

下頭屋交流道轉臺13線往明德水庫方向(尖豐公路)。至24公里處接苗22線(看見濟世宮的黃色牌子)右轉,

轉入鳴鳳山道路。夢幻桐花步道入口在5.5公里處。

 2014苗栗客家桐花祭主題網

 2014賞桐記錄

<就是愛拍拍>彰化.2014藤山步道"桐顏"

<遊記>苗栗.銅鑼~2014客家桐花季--桐花樂活主題公園賞四月雪巧遇桐花婚禮

<遊記>苗栗.頭屋~夢幻桐花道..不夢幻,倒是遠方有Online的F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