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島是明德水庫湖面區域內最大的一個島,面積約4公頃,

兩端分別以「壹號吊橋」及「貳號吊橋」銜接環繞水庫的北岸公路與南岸公路。 與北岸126縣道連接的「壹號吊橋」是進入日新島的主要入口,在老田寮用餐後步行至此約五分鐘路程日新島是全台唯一的湖中島是我一直想來拜訪的地方 吊橋還挺平穩的,走在橋上邊欣賞四周的美景令人心曠神怡!請徐妹幫拔拔麻麻拍照,這小妮子非常樂意馬上接過相機,這天和徐拔挑同顏色衣服穿..可惜徐妹沒有橘色系的衣服@@

接著也幫姑姑和阿嬤拍照.....讓大家覺得徐妹好棒棒~哈

跳拍是徐妹永遠不會膩的一種拍法,不然隨著她的成長有時要幫她拍照還得威脅利誘呢(不好不好....)

姑丈和弟弟來拍一張....說真的弟弟還蠻黏姑丈跟徐妹小時候一樣喜歡當無尾熊黏在拔拔身上!一走進島上左手邊便是日新島上水榭樓台咖啡館,剛吃飽的我們不急著喝下午茶

所以看到哞的家~先帶小朋友找小動物去(右手邊)或許是因為日新島位在湖中.....走在這裡覺得濕氣好重只得加快速度通過這路段找到可愛動物....但徐妹和迪迪都不敢餵食(只有飼料沒有牧草)所以我們看了看就走剌

島上保留了原始的生態環境,有楓樹有桐花....另外也栽種了一些櫻花樹,我想待櫻花盛開時一定很漂亮島上的造景高個子的小心頭部唷!剛才說了島上生態豐富,這植物在這個季節換上新妝.....不過有誰可以告訴我它是誰呢?????特寫的不知是花還是葉? 覺得它小小的好可愛說^^

在臉書上找答案,果然不出半小時就有回應

這是掌葉蘋婆的幼葉與小紅花雖說日新島有四公頃,不過走一圈大概只須半小時的時間這張叫做"當我們桐在一起"

桐花由上落下和這綠色植物彷彿是同一國似的~~~一旁落英繽紛,雖然只見著一棵油桐花,但樹下可是排隊拍照著!

不想等候的我只好取滿地落英拍照囉!還是一旁的可愛動物還有水池裡悠游的魚兒比較吸引小朋友看阿嬤多麼悉心照顧著這個寶貝外孫園區內也有飼養著一些家禽鳥類.....但就在此時我想起     <遊記>高雄.淨園機場咖啡農場

感覺高雄淨園的CP值高出很多.....雖然兩者一個是強調看飛機一個是唯一湖中島

但同樣的入園費用,在淨園我簡直是拍不完~噗,總之端看個人囉!

來到水榭樓台咖啡館大家沒有喝下午茶的雅緻(因為才剛吃飽咩)

所以入島的費用大家都拿去換冰淇淋吃了咖啡館前的幾隻小鳥,其中還有五色鳥....雖然看到牠很開心,但卻又難過牠怎麼被關在這裡> <本想點鬆餅給徐妹吃,但鬆餅不可抵一百元消費(這是哪招?)所以就不吃啦!

所以~日新島就是如照片看到的這樣,讓我有點失望呀XXDD離開前從吊橋上拍"老田寮客家美食館"

 

 

苗栗縣頭屋鄉明德村明德路

過橋票100元可抵島上消費100元苗栗縣民免費

開放時間:AM10:00~19:00(平日) AM09:00~20:00

網站:http://www.xn--kltx6rse.tw/

2014.4.26苗栗一日遊行程 

<遊記>苗栗.銅鑼~2014客家桐花季--桐花樂活主題公園賞四月雪巧遇桐花婚禮

<食記>苗栗.頭屋老田寮客家美食館(提早慶祝母親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