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馬年過年小旅行深坑老街是我們回程的其中一站,隔了一個月因為"圓圓"的關係我們再度拜訪深坑老街

所以這一篇文章就由兩次深坑老街行結合成一篇來跟大家分享;

來到老街口的第一件事就是先拍拍這棵老樹!好多年沒踏進深坑老街,經過翻修的老街帶有新意的古味,不過這棵老樹仍然屹立不搖的在這守候著每個過往的遊客! 徐妹應該是第一次來到"深坑老街"先拍張照,小睡了一下的徐妹還沒回神!

年假雖然已經結束但人潮還是滿滿滿呀!一走進老街讓人難忘的就是串燒的臭豆腐,不過排隊的人超級多.....所以按慣例"放棄"> <

只好開始物色要吃哪家臭豆腐好滿足一下口腹之慾!廟口的這家石板臭豆腐生意無敵好,但我們今天也只有路過的份!其實,每次逛老街總覺得賣的商品都大同小異,幾次下來也只有看看逛逛很少大肆採買

是說看到這個糙薏仁我就沒辦法不買回家.....因為我超愛那鹹香的好滋味!這家豆腐店的春聯寫的很有意思,只是人家有看沒有懂@@不知誰可以幫我解惑呀????而這家臭豆腐的菜單我覺得寫的超有感覺很親切.....字也很美,所以我就把它拍下來了!老街裡一定會出現的就是懷舊的童玩還有零食店,是說我們家徐妹不會特別想逛童玩店....是???或許改天我們應該帶她好好逛它一下,順便告訴她我們小的時候都玩些甚麼吃些甚麼^^老街的紅磚牆上掛著早期農村社會才看得到的蓑衣,

或許這是"新再製"不過掛在這裡裝飾還是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更添老街的風味~哈是說這位"酋長" 您就讓偶嚇一跳啦! (這一嚇也忘了裡邊賣著啥麼藥?!)繼續在老街閒晃......是說我逛老街最喜歡的應該是這樣長排的紅磚閩式建築!只是避不掉滿滿的人潮.....是說最近看到有句話說:旅行中最美的風景就是"人"那就多欣賞一下人生百態吧!

今天他/她們是我照片中的主角,而我或許也成了他們照片中的美好! 哈哈~(硬要文青一下!)

深坑戶政事務所隱身在此.....好多年沒來,這次看到了新的"深坑豆腐冰淇淋" 但吾家小妞對盒裝比較沒興趣.....所以還是買霜淇淋她卡尬意!這張介紹的應該就是上圖的建築,原諒我記憶衰退忘了XD還是來嚐嚐豆腐冰淇淋吧!這豆腐冰淇淋吃起來還真的有濃濃豆腐味,如果你來也不要錯過.....問我選哪一家? 就憑感覺囉!

因為大家都說自己是第一家....所以吃久了我覺得就都一樣了,於是我個人取決關鍵就落在"服務"囉!這家徐媽媽醬菜也讓我印象深刻,因為一眼朝店裡望去....哇! 那滿滿的醬菜立馬讓人想來碗清粥呀!不然.....來盤炒麵也不錯! 喂......是說它們都好大瓶,所以我就放棄不買.....因為太大瓶放到最後都丟掉!有冰淇淋就開心滿足的小妞!我愛這樣的fu! 大家悠閒幸福的逛著老街!

逛了一圈我們決定吃這一家"豆腐娘"記憶中我們曾吃過.....

清蒸臭豆腐 上面的油蔥酥和臭豆腐好搭好好吃...因為很大兩塊所以我們把它切成小塊泡在湯裡,吃的時候連湯和臭豆腐一起吃很唰嘴唷!很順口的麵線,徐妹喜歡!再來碗鴨血臭豆腐,我和徐拔吃的很過癮,不過對還不敢吃臭豆腐的徐妹我們要跟你說聲拍謝了捏!還好她吃麵線吃的很開心!離開老街後因為要一路往南所以我們在此小歇,點了塊小蛋糕彌補一下小公主!隔了一個月再訪深坑老街,由於停留的時間不長所以我們就選了一家店再回味一下老街的臭豆腐

這次我們選了這家"三合院" 離老街口不遠!(是說那天手殘又一隻手講電話中....所以照片就給它很迷濛了)一整排的天燈搭紅磚很古意!看到這鍋臭豆腐又讓我熱血了起來,記不住我曾幾何時這麼愛這一味的^^"鴨血臭豆腐一定要點上一份,這家鴨血豆腐還加了酸菜絲一整個很對味!炸臭豆腐  深坑老街的炸臭豆腐和我們一般常吃的臭豆腐不一樣,它雖然炸過但吃起來是較為柔軟的

最主要還是要品嘗它的"臭"吧! 呵呵...這樣對於不能吃太躁熱食物的朋友或許是福音

臭豆腐搭上酸酸甜甜的泡菜也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吃唷!同行的友人點了一盤臭豆腐炒飯,因為份量十足所以我也吃了一小碗

偷偷的說它也挺好吃的捏,下次到深坑老街把你的胃排空好好來大塊朵頤一下唄!最後友人又點了一碗"豆腐羹" 看起來不是很大碗公,但我們三人分享每個人可以喝到兩碗捏

是說那豆腐....吃起來QQ的,讓我和徐拔都大為一驚直呼好好吃

甚至到了最後我們還跟老板買了此款豆腐回家煮,而且老板娘好細心的幫我把脆弱的豆腐包好

免得它們回家變成豆腐泥,實在足感心A!話說這小妞現場才出現,因為她一直說她不餓不要吃....但我們在動物園明明就沒吃什麼

不過在我不斷誘惑下徐妹終於開金口的喝了一口"豆腐羹"

這一喝還真不得了.....因為徐妹也驚為天人的說這豆腐羹超好喝(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要買回家的原因之一啦)

最後 小妞自己動手將最後的豆腐羹給喝下肚....我在一旁則是看得開心!

因為老板娘服務態度很好,所以多拍了幾張照片跟大家分享,那天也帶了一包臭豆腐回家.....繼續給它臭下企!

三合院也有提供宅配也是大家很喜歡團購的一下臭豆腐美食,看了我的分享很心動嗎? 快上網查詢或打電話囉!離開前去老街上的阿珠芋圓帶了一碗芋圓冰(車上吃)外加一盒生芋圓回家煮!

深坑老街就介紹給大家囉!

 深坑老街豆腐娘

新北市 深坑區 深坑街112號

             02-26621583     

 

 深坑三合院經典豆腐美食  從大下走進右手邊第三家

 <遊>宜蘭.頭城逛和平老街吃阿宗叭噗

<遊記>保存最完整.新竹湖口老街

        <遊記>苗栗山城.南庄老街

<遊記>桃園.大溪老街 大溪橋

<遊記>彰化 鹿港這個小鎮

       <遊記>台南.後壁菁寮老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