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楊步道水濂洞...說真的它是我沒什麼勇氣去挑戰的地方

自從當了媽後膽子變小了,也怕徐妹腳力不夠不肯走....最重要的還害怕"危險"(圖為台8線168.8K白楊步道外明隧道) 因為徐拔常說:越漂亮的地方越危險.....出門前還想帶徐妹的安全帽出門....不過想著想著還是忘了(我有夠健忘)

是說如果讓徐妹頂著她那頂可愛的桃紅KITTY安全帽還不知道她肯不肯

話說~我們從中橫方向前往經西寶國小後下一個點就是這白楊步道,一個不留意我們走過了頭

如果要停車記得將愛車停放在明隧道前右手邊的停車場!(圖中為健行隊伍,好佩服他們!)折返後將車停好,換上我的慢跑鞋將裝備帶齊準備往白楊步道前進

拍照時切記留意自身安全,因為來往車輛還不少!看到這個隧道口就是白楊步道的入口處,不知何年何月會再踏上此處的我當然要拍照留念!剛走進隧道一下子超昏暗的,準備前往此地的朋友一定要備妥手電筒

父女倆把光映在自己臉上真是有夠耍寶的剌,農曆七月還沒到幹麻這樣嚇人第一個隧道長達380公尺一整個烏漆媽黑的

還好走出第一個隧道口整個明亮....讓人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港潔.....噗!要跟著我們遊歷白楊隧道前請先看看說明及注意事項

往返需兩三個小時時間,不過各位別嚇到,在走了一趟之後我確定這包含了玩水休息的時間^^"其實我比較擔心的是"落石"問題,好在我們出遊的七月天氣很好出發前也沒啥大雨或颱風所以可以比較安心一點

不過為了自身安全勤勞一點的可以到K去借安全帽

進入太魯閣地區如何借、還安全帽 ?(請點入)

另外一定要帶手電筒並穿一雙輕便好走的鞋(最好是運動鞋囉!)

另外天候不佳時切勿硬闖....(其餘太魯閣國家公園也會管制,詳見文末連結)才看完注意事項就看到往水簾洞的指標有2.1K

嗯~既來之則安之,在徐拔的帶領之下我們一起前進水簾洞囉!其實經過多次討論不斷的更換出遊點

最後好不容易決定到花蓮四日遊,這樣的行程在我們家比較少見

若不是徐拔決定這幾個點,我想我自己恐怕是不會到達這樣的地方!

走出第一個隧道後,讓我頓時有與世隔絕之感,

空氣清新山林環抱...這才發現原來還有這麼美的地方藏在台灣,也難怪這個地方是很多外國遊客爭相走訪的地點!七月的天氣是相當悶熱的,不過走在步道內幾許涼風吹來其實很舒服

準備進入第二個隧道

白楊步道是國家公園內"隧道"最多的一個景觀型步道

步道原是立霧溪水力發電計畫的施工道路,這項計畫最後因有破壞景觀之虞而擱置,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遂將施工道路改修為景觀步道每個隧道幾乎都保留原石的樸拙,沒有人工的矯飾

走出第二個隧道,溪谷層層疊疊的山巒看似不大其實粉壯觀唷!

沿途都是這樣的山水畫風景怡人!

這條步道是景觀步道安全好走,老弱婦孺皆適宜!

不過因為保留原始景觀,幾處比較靠近溪谷就要特別注意讓小朋友走在內側較妥當徐妹和徐拔邊走邊聊還不時問"水簾洞"快到了沒有? (她超想玩水)

在走了好幾個隧道後來到白楊吊橋及白楊瀑布處,這也代表著我們離水簾洞不遠了!終於來到"水簾洞" 在這裡有化粧室,洗手台的水也來自大自然,超清涼!

換好裝備(穿上雨衣換上涼鞋)準備進入水簾洞內三人踩在這沁涼的溪水上,又一處我們曾留下足跡的美麗景點!小心翼翼走到水簾洞另一端才敢拿出藏在雨衣內的相機拍照

請徐拔用手電筒打光....但光線還是強力不足呀!

所以只能免強打閃光拍出這張照片.....水廉洞上有瀑布下有溪流(還有點湍急)

徐妹本來走在小溪流但由於洞內昏暗又有些地方水深了點所以就走到一旁的迷你小步道上來

不過這趟水簾洞探險讓她大呼過隱直說超級好玩(雖然她不想再進去第二遍XD)走到水簾洞入口處再往外拍一張,看見沒?這裡的水很清澈唷!意猶未盡的父女倆在洞口這處小水池又玩了好一下!其他遊客及小朋友也都玩的不亦樂乎!

水簾洞挑戰成功!! 記得帶上輕便雨衣以免濕身唷XD回程又到白楊吊橋上溜達了一會兒!從吊橋看隧道之一,聽腳下澎湃的水流聲記得到這裡來除了美景什麼都不取,好好愛護這片大自然!徐妹被其他遊客的狗狗嚇得只想趕快離開現場!從她的表情就知道她有多害怕!

來到第一個隧道口,天色漸漸昏暗,我們即將在此告別白楊步道!有機會再見囉!

燕子口路段部份坍塌故九曲洞目前封閉中沿途風景秀麗讓愛拍照的我停不了手!

這處大崩壁讓我印象深刻,原來它就是白楊橋.....天候不好或颱風過後幾乎都會封閉

所以到太魯閣國家公園遊玩要特別注意旅遊資訊唷!

明日預計拜訪的"長春祠" 敬請期待

步道開放情形請查詢國家公園網站 http://www.taroko.gov.tw/zhTW/Content.aspx?tm=1&mm=1&sm=2&page=1

<遊記>2014夏/花蓮小旅行出發篇~合歡山武嶺&碧綠神木

<遊記>2014夏/花蓮小旅行~秀林西寶國小~好棒的森林小學!!!

<遊記>2014夏/花蓮小旅行~白楊步道白楊瀑布&水濂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