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蘇州的前一晚大嫂的表嫂宴請我們到"澄湖之星"晚餐!裡面的裝璜古色古香,很有中國味~

表嫂訂了包廂,裡面很豪華舒適超大的圓桌坐起來很寬敞,另外還有一名服務人員在包廂服務!

婆婆大哥和大嫂的表姑媽和表舅同坐第一個上桌的菜餚~魚!這個好像是冬蟲夏草??????鴨舌滷豆干這一道也是涼菜,以上都算是開味的涼菜吧^^

大嫂跟表嫂及姐夫介紹我有在寫部落格,於是我拍照就拍的自然^^"

只是要是他們看到我這篇文章大概就知道我詞窮的程度非常嚴重> <在場作陪的還有表哥

這道類似我們的溪蝦,只是烹調方式大不同,這裡以薑片和少許的蔥烹煮而成....很清爽徐妹很喜歡

只是剝的人很累...."剝未覆吃"XD 台灣用酥炸方式整隻吃省的剝吃起來更豪邁~哈!開了一瓶貴州"茅台酒" 另外也點了"王老吉"涼茶來喝喝看^^這鍋豆腐什麼湯的......

炒杏菜雞肉料理甜湯,桂花釀~這個拼盤很養生吧! 不過在台灣要是端出這樣的菜恐怕會被抗議==" (除非特地去吃)這道~可就讓我們很驚嚇了,叫做"臭桂魚"來著!!! 光聽其名就嚇暈了....聞到味道更是不敢恭維

幾天前在大嫂家看見大嫂也拿了幾隻魚還以為發臭,告知大嫂後她就轉送給打掃的阿姨(或許懶得跟我解釋^^")

這下才知道這是一道很有名的"菜";是說大夥說這臭魚聞起來雖臭,但吃起來一點味道都沒有

基於好奇的我真的試了一下,是說好神奇真的不會臭味!!!還不錯吃....只是人家說要色香味俱全

沒有香味....要把它吞下肚實在很懶得再動筷子呀!

大家想認識它可以關鍵字"安徽臭鱖魚"就可以知道它的典故唷!哇! 這湯~我可真忘了!接下來這道是炸蓮藕!這個是炸馬鈴薯,很難想像這麼大的餐廳出的都是這樣的鄉村小調~哈!!

不過至少很受小朋友歡迎唷!這羹湯~不錯喝!表舅媽幫婆婆挾菜,兩人互推的畫面很有趣!比較鬱卒的是徐拔吧! 肚子不好味口也不好.....再美味的菜對他一點吸引力都沒有!

席間還要陪酒真的是苦了他了....難得看我們家拔拔笑不出來呀> <最後大嫂表姐夫又幫每人點了一碗蘇州崑山市的特色麵點"奧灶麵"

奧灶麵講究「三燙」、「三熱」或「五熱」:碗燙,碗筷放在沸水中取用,具有保暖和消毒衛生的雙重功能;

湯燙,老湯放在鐵鍋里,用余火燜煮,保持溫度;

麵燙,撈麵時在沸水中過水;

油熱;澆頭熱。因此吃奧灶麵即便是在冬天,也很容易冒汗。

奧灶麵的湯頭選料講究,採用青魚崑山大麻鴨製作。麵條為細白的龍鬚麵,下鍋時速度很快,保持一定的硬度。

這碗吃了真的好撐呀,不過真的很好吃!有機會到蘇州可以去崑山吃上一碗!!!「到崑山,不吃奧灶麵,等於沒來崑山」.....雖然這碗奧灶麵不是在崑山吃的

但也離它不遠,所以道不道地不可考,只是吃起來順口好吃教人難忘也就值回票價了!對吧!

澄湖之星大酒店

地址: 金阊区 阊胥路55号(规划展示管对面)                 

电话: 0512-686036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