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呀! 這些紙熊貓今天在台中國家歌劇院捏,還好兩週前牠們在彰化大村村東國小我和徐妹終於抓到時間去拜訪牠們了!這天是週五,本來徐妹要上課後輔導....但愛玩愛熱鬧的麻咪認為這是很棒的"活動"

所以在前一天就請徐妹自己跟老師請假,並說明自己要去看"紙熊貓"展~

這是課本沒教的東西,阿木認為有參與的必要^^ (這樣對嗎?)大村的村東國小社區閱讀中心一直是我想拜訪的地方,但受限時間一直沒機會

今兒個就一併參觀了!多了這些紙熊貓和台灣黑熊,整個校園熱鬧繽紛,除了學校師生也開放給民眾參觀拍照!這就是村東國小的社區閱讀中心!紙熊貓和台灣黑熊圍繞在閱讀中心旁!徐妹在拍了幾張照片後似乎對閱讀中心內的圖書更有興趣,不停的在窗外探尋著!媽媽我為了愛拍照,帶徐妹到閱讀中心看書後又溜出來拍照了!

稍早前徐妹也注意到這個彩虹溜滑梯.....沒想到這裡也有紙熊貓呢!

黑白雙熊全台趴趴走,校園巡迴也讓許多學生開心到爆吧!場景再帶回到閱讀中心內,今天有紙熊貓伴讀唷^^村東國小的閱讀中心算是迷你的,不過外牆那多彩繽紛的彩繪實在太吸引大家的目光!裡面幾個小朋友,不管外面的熱鬧可以靜靜的看書閱讀寫功課著實讓我汗顏~哈

阿姨我好像沒這樣的定力呀XD是說~我們家徐小妞也很強捏,媽媽明明帶她來看紙熊貓....但她卻是對這些讀物有興趣

說真的~我的內心是蠻喜悅的,愛閱讀的寶寶是不是很棒棒捏!

由於外面人頭太多所以照片只好盡力往高處拍!

黑白雙熊校園巡迴教育展覽的時間很有限,只到下午1:30,但校方在在20分就開始清場

閱讀中心也一併清場(只有週六上午開放,是說這樣為什麼要叫做社區閱讀中心捏?????????????)

所以只好再和紙熊貓拍下最後一張後離開!這篇文章本應很快推出,但看展那天有段小插曲一直讓我耿耿於懷

話說那天我們到場才拍幾張照就聽到一位全身黑衣短髮戴眼鏡的校園人士對大家幾近歇斯底里的咆哮

要大家不要抱熊貓(另一位拿麥克風的老師就婉轉多的說:怕小小朋友沒抱好會摔壞熊貓,所以請大家盡量拍照就好)

聽完本人覺得我是沒問題的,於是抱起熊貓來拍照

說時遲那時快,這位女士對著我大聲的說:不要再抱熊貓了(然後悻悻然的拉著一位小女孩去上廁所)

林老師勒~我看展的心情瞬間掉了一大半

後來才在閱讀中心前拍到這些看板,雙熊抱抱說明寫的很清楚是可以輕抱牠們的

我不懂那女人為何如此,後來她躲到閱讀中心去,真想叫她來看看這個!

有尬思的話再到外面繼續咆哮在場抱起熊貓的遊客呀XD

說真的,她們只要輕輕的說明要抱好熊貓愛護熊貓我想大家都聽得懂

不知道她那天是大姨媽來了是嗎? 真的讓我當下好生氣!

(我有拍她,真想PO出來> <)

 

沉澱多日我只能說我對這個學校的印象大打折扣

有再美的閱讀中心我都不會再踏進去

 

那天我只想帶我們家徐妹好好認識保育類動物就這樣而已!還是前面拿麥克風的這位老師優秀! 

10/10-12 在臺中國家歌劇院,10:00-18:00

展覽緣起

世界自然基金會(WWF)的法國分會在2008年為了慶祝成立35周年,並推廣動物保育的觀念,

邀請法國藝術家Paulo Grangeon創作貓熊造型的裝置藝術作品,推出「Pandas on Tour」貓熊裝置藝術展,

在法國巴黎鐵塔前廣場展出,獲得廣大迴響,開啟了「Pandas on Tour」的歐洲之旅,

超過30個歐洲主要城市廣場都可以看見貓熊大軍的蹤跡。

「Pandas on Tour」展出1600隻紙雕貓熊,1600這數字代表著全世界僅存的野生貓熊數量,

希望讓民眾現場感受貓熊面臨絕種的危機,進而瞭解保育野生動物的重要性。

除了1600隻貓熊展出外,臺北展出的最大特色,就是有200隻臺灣黑熊加入展覽行列,

希望藉由200隻臺灣黑熊的展出,讓臺灣民眾更加關心臺灣在地的保育議題。從藝術出發,

結合保育與教育,用行動關心與我們一起生活的野生動物們

 

此次展出雖然沒看到其他一些"保育動物"

不過面臨保育類動物越來越少的情況下讓孩子來認識牠們一下真的有其必要

讓我們一起好好愛護野生動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