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落於車流囂鬧的台21線旁廖鄉長紅茶故事館,有別台21線的囂鬧一走進來有一份沉澱寧靜之感,彷彿走進一個美麗的莊園!

看著花檯上盛開的繽紛花朵心也跟著綻放了起來!!!

歐風建築前的復古老爺車好搶眼,讓人忍不住一定要湊進拍一張才行!

來這裡不喝茶來拍照也亂有FU的~喂XD

同樣在述說日月潭的紅茶,但這裡和"日月老茶廠"味道大不相同....一個古典一個現代

卻對日月潭紅茶有一樣深的感情!!!

走進紅茶故事館分為左右兩邊,看著導覽圖請大家就從左手邊開始進入參觀

「紅茶故事館」一樓左方所置放的製茶機械設備,是館內的鎮館之寶。

這些設備是廖鄉長自父親1958年經營茶菁生意時所傳承下來的,從切菁、篩茶、揉捻、乾燥機……等一應俱全。

這些製茶設備迄今已有近六十年的歷史,卻依然寶刀未老,目前仍是「紅茶故事館」自產自銷紅茶產品的主力機械!

照片中的老師傅說是製茶的機器他都會修理,是不是很厲害!

酒後順口溜:魚池有三寶紅茶 香菇 蘭花草(好親切的蘭花草....我從山中來帶著蘭花草......_

村村有特色處處有美景櫻花處處開人潮滾滾來~~(真的是這樣!!)

簡單的順口溜道盡魚池的特色,紅茶香和櫻花是不是你最深的印象呢!

帶頭廢茶園種檳榔的是他......帶頭砍檳榔樹復耕茶園的還是他,他就是廖鄉長

寫到這裡我也要自首一下,因為從我有喝茶以來我都偏愛綠茶,紅茶曾一度讓我想都不想喝

但這幾年不知道是紅茶變好喝了還是我對紅茶改觀又或者我的味蕾變了

我慢慢的喜歡上紅茶的香氣,特別是冬天時我特別愛砌上一壺熱熱的紅茶來喝!

所以廖鄉長也跟我一樣查覺紅茶的優點了吧XD

繼續往二樓參觀可以更認識紅茶的製程!

魚池鄉紅茶茶種的介紹! 其中我較偏愛特有種阿薩姆紅茶(台茶8號)及紅玉紅茶(台茶18號)!

走一趟紅茶故事館你就會更懂得怎麼挑選好茶來喝唷!!

從二樓往外看發現似乎有秘密花園捏,所以待會再帶大家去看看!

館方精心打造設計的「時光隧道」,瞭解魚池鄉紅茶自日據時期以來的栽種歷史脈絡與獨特之處

逛完時光走廊,有一處品茶區,這裡應該是櫃檯!

館內各種茶品都大方提供試飲,很不賴,而且很有質感!!!

這張是我今天拍攝感到還算有FU的作品,該取什麼樣的名好呢? 顏? 回眸? 歲月?

當然,除了品茶外少不了的是販賣區,這兒的茶品棒人好想都搬回家慢慢品嚐喔XD

逛到戶外還有一個寬敞的座位區供遊客休息!

接著要帶大家來到我所謂隱藏版的鄉村風花茶店囉!

紅玉花茶店,是不是個很好記的名字,走到這裡工作人員會給好吃的手工餅乾試吃,滋味很棒唷!

裡面擺設著各式各樣的花茶杯盤,讓人好想立馬來壺好茶配上一份手工餅乾,一定很愜意!

看完你一定很想飛奔到這裡吧!!!

 

這小妞把玩著今天的戰力品,就說嘛! 小孩開心大人也就會跟著開心呢!

天色漸暗,回程順路先繞到草屯鎮用餐,為今天畫下HAPPY ENDING! 

廖鄉長紅茶故事館

南投縣魚池鄉新城村通文巷6-31號(台21線56K)

電話.049-2896217 傳真.049-2897215

官方網址:www.liaomayor.com.tw

 

<遊記>小龍年初五~日月潭玄光寺&慈恩塔還有日月潭纜車站

   <遊記>小龍年初五~南投.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

       <遊記>小龍年初五.南投.暨南大學賞櫻去~

   <遊記>南投.日月潭孔雀園&埔里亞標牛肉麵

<遊記>南投.魚池日月老茶廠讓你安心喝好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