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十年不關的獨立書店開在一個很隱密的鄉間....它位在台中烏日區的"溪尾"鄉下和南投草屯和彰化芬園交界

在這個我算是還蠻熟悉的地方開了一家這樣的書店引起我高度的好奇

於是在網路搜尋相關的文章先認識它之後,讓我更確定我一定要到那兒走走!

很幸運的是我拜訪羅布森時二樓增建的閱讀空間剛完工幾天,今天內文會搶先介紹给大家認識!如果~你知道芬園花卉休憩園區,那麼要找到它就不難,因為遇到櫻花園區再繼續往裡直行兩公里不到的距離就會到達羅布森

羅布森備有專屬停車場,將車停好再沿著指標走幾步路就會看見羅布森書蟲房!第一眼看到它一定很難相信它是一家書店,它~真的是書店,不是私人別墅~哈!

說真的要不是知道它確實是書店我恐怕不敢走進來....要不是搜過文我也很難相信書店會開在這麼隱密的地方^^"會開在這地方起因於創辦人本業從事樓梯升降椅事業,原本這裡要做公司的研發中心,

後來發現公司工程師至此距離似乎太遠了,創辦人最後決定一圓開書店的夢想轉而開起書店來!

熱愛閱讀的創辦人準備一千萬來賠,希望讓偏鄉孩子也能有閱讀樂

所以附近偏鄉的溪尾國小的每位小朋友都獲贈書蟲房的借書證呢!

(創辦人宗旨是只要有人到書房來他準備一年一百萬來賠....)

這份堅定的決心是不是讓人佩服....這份熱血也教人感動!拜訪的這天下了一點小雨,平日書房11點營業,還好我抵達時間也差不多....

門口的左右兩邊設有鞋櫃,請大家脫鞋入內....

希望每個來到書蟲房的人都有像回到家一樣的感覺,能夠在一個輕鬆舒適的閱讀!2013/7月開始營業的羅布森現在一歲多.....

鞋櫃上方有許多藝文活動DM分享, 另外書店也會不定期的舉辦活動歡迎大家一起參與!另外創辦人的夢想之一還希望書店能夠成為全球最美的書店之一!

這點從小地方就可以看見它的用心11點時間到開始營業囉,跟著我一起探訪這家台中最美的書店吧!踩進書店的第一眼,整個空間明亮寬敞讓人很明顯的感受到是個可以安靜享受閱讀的地方

當然,這個時間只有我和另一組客人,聽說假日經常一位難求...不知道是否還能夠像這樣的寧靜舒適!詢問了一下,店員說書蟲房一樓書籍皆有販賣也都可以拍照,只有二樓的部份不要拍!如果要到咖啡區閱讀請先結帳! 不然大家邊看邊吃...不小心弄髒了書可就麻煩

所以請大家遵守一下遊戲規則,相信愛書人都懂都會遵守滴^^有別於一般書店只陳列販售銷量好或是排行榜上的熱門書,這裡陳列的書籍都必須經過精心挑選

不過種類很多例如生活美學 旅遊 創意 文化 繪本食譜 建築 攝影及設計等類別大約有4000多冊

因為地處偏僻的鄉下,方圓內不是工廠就是農田所以要開幕的前幾天還沒有書商願意供應書籍販賣

後來還是創辦人的書店好友當保證人羅布森才有書賣....說到這是不是更佩服創辦人的勇氣!這裡也有很多文創商品,看了都很想把它們帶回家

咖啡閱讀區的擺設簡單優雅,牆上的裝置也別出心裁佈置的很漂亮

整家書店用大量的木頭設計而成有股沉穩內斂的感覺,木頭的溫度讓人被倍感溫馨!

開放式的吧檯區,所以這裡提供的的是輕食套餐和下午茶和咖啡

閱讀時不止有書香還有咖啡香

晚上六點後為書蟲時間所以就只提供白開水

所以書蟲們啃書之前要先餵飽您的五臟廟,免得安靜啃書時大家聽到咕嚕咕嚕的叫聲唷^^"羅布森(LOBSANG)的藏語意涵:〝吉祥、平安、喜樂〞

這個"我猜"是羅布森的LOGO,它像一隻蟲也像一本捲起的書

或許是希望讓書蟲來到這裡都能陶醉在書海裡XD饒富禪意的擺飾

羅布森也代售附近工廠的一些原木商品,這些椅子店長說數量不多,是雲衫材質為北歐進口

看了一下價格我覺得不算貴,如果喜歡就把它們帶回家吧^^

雷射雕刻的借書證,辦一張五百元整,可享店內消費九折優待(不包括書籍)

借書證可一次借六本書,一個月內歸還即可!接著看到的是創辦人的本業"升降椅" 家中有行動不便的老人這個設計非常棒

要試坐請洽書店人員囉!迴旋樓梯還有大片採光玻璃,從這裡到二樓還另外有一個很棒的閱讀空間"四十三梳木軒"

這個空間提供約五十人的位置,也提供租借舉辦活動,走到二樓會先看到這裡有一部份的書店典藏書籍

店長說這些書籍為書店收藏只提供在書店閱讀,不管它新或舊都希望大家愛惜

二樓的部份書店不希望大家拍照,主要是怕拍照的朋友還有拍照的聲音影響閱讀

所以提暢到二樓的朋友不要再用相機或使用3C產品,給大家也給自己充份的空間享受閱讀

走到二樓右手邊的門打開就是這個增建的二樓閱讀空間

未來書蟲房有活動等都會在這裡舉行,店長說這樣也避免一樓咖啡機運作的聲音干擾活動

這個天井設計的好巧秒~(我是徵得店長同意才拍照唷! 那個時段剛好沒有人~YA!)

秋天坐在室外這一區應該也很舒服(就怕下雨天啦^^")

稍往左移動就是四十三梳木軒,裡面也有很多藏書,改天要帶徐妹妹來當書呆子!哈這裡的茶水是自行取用的意思嗎?從這裡往後方看,這個蓋的很美的是洗手間,更沒想到的是這裡提供擦手巾給書蟲們

會不會太貼心了,一般都是高級的SPA有提供這麼棒的服務,沒想到這裡也這麼大心....真的是加分加分啦!!!

店長帶我來看這個天井設計,另外一旁的圍欄也還努力完成中!逛了一樓和二樓兩區域後再來到這個有個家一般溫馨的"書房"(在一樓)

走進這裡你一定會大呼:這麼美的書房是誰家的? 或好希望我們家的書房可以這樣美的感嘆吧^^不多說,請大家看照片,喜歡哪一個位置自己挑囉><

開心的在這麼逛了又逛停留了一些些時間,因為還有事要忙所以沒在這裡用餐或喝咖啡

不過改天有空一定要帶好友和徐妹去認識這麼棒的地方!今天來遇到店長,店長分享著創辦人的理念,當初開店時創辦人的好友跟創辦人說店名無論如何都要加上"咖啡"二字

但最近愛書的創辦人回到最初的想法,心裡的初衷就是打造一個人人愛閱讀的空間

所以未來會把"咖啡"二字拿掉,堅持做自己,所以以後店名應該會改為"羅布森書蟲房"就連外頭的招牌也會跟著改

但不論有沒有咖啡二字這裡還是提供咖啡,不變的是這個書蟲房堅持的理念! 這點請大家一起來支持唷!書蟲房為了推動閱讀, 11/4開始實施「大家來樂讀,帶本書回家」另外書蟲房還推動"低消一本書"以及"書蟲時間"

『書蟲時間』為:禮拜二至四、日 18:00-20:00  禮拜五、六 18:00-21:00(這段時間只有提供"白開水"不再供餐點唷)離開書蟲房我也挑了一本我喜歡的書....回家學畫畫^^羅布森咖啡書蟲房 

049-252-6611   

臺中市烏日區溪尾里溪岸路8之3號  

自行開車至書蟲房:

(1)國道三號至草屯交流道(217K)下,接台14線往芬園,嘉北街(台14線13.5K)右轉,

前行約2.5公里,即可抵達羅布森書蟲房(附設停車場)。

(2)中投(台63線)下草屯交流道(14.5K)後,180度迴轉後靠外側車道往溪尾,遇烏溪堤防左轉,

前行約五公里,遇溪岸路左轉後前行即可抵達羅布森書蟲房(附設停車場)。

(3)中彰(台74線)下彰興路交流道(芬園),接台14線往芬園(彰南路),至台14線7K(抬頭有四面佛寺路牌)左轉,

稍往右前方前行接福田二路左轉,前行約3.8公里,遇溪尾國小路牌後的下一個路口右轉,前行即可抵達羅布森書蟲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