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巷藝術村是飄著桂花香嗎? 呵呵~那可不!

這裡有多變可愛的彩繪還有許多藝術家進駐讓大家有許多的藝文作品可賞,是很棒的一個地方!桂花巷藝術村在清治時期是主要的貿易河道,沿岸種滿桂花飄香,

日據時代在此興建日式宿舍群,原已閒置荒廢,後經整修重建成目前樣貌

我想這是桂花巷藝術村名字的由來!桂花巷藝術村座落在鹿港公會堂(藝文館)前紅磚道的盡頭,本來是閒置荒廢的日式宿舍群(於日治昭和年間興建),

2009年經中央補助經費重新整建完成後,搖身一變,成為工藝家們的展演場地與工作坊,

目前進駐的藝術家與鹿港鎮公所的駐村合約訂每半年為一期,以行銷鹿港傳統工藝

難怪每隔一段時間到桂花藝術村都會看到不同的藝術家進駐,且藝術村的彩繪 書法等也都不時的有著變化!

我們現在位置是2014/10月新完成的彩繪牆是前鹿港桂花巷駐村藝術家房耀忠,把桂花巷研習教室牆面變成小女生搭乘幸福巴士遊鹿港的旅遊故事。

這次拜訪是知道這裡有彩繪後的好久好久以後,每每只在電腦前看大家拍回的作品而心動不已

這天看見這幅亮眼的彩繪牆真是讓人興奮不已,繽紛色彩超療癒,難怪彩繪村會一個一個的冒出來呀!桂花藝術村主要以推動傳統工藝為主軸,希望透過藝術村將工藝之美推廣讓更多人認識!走在日式建築中飽覽工藝還有繽紛的彩繪讓人心情飛揚腳步輕快!

這家以手工拼布包展示為主

台灣獅的家/門口的這隻獅王已經夠吸引人,但一走進藝術坊發現還有更精彩的在裡面

大大小小的獅頭好熱鬧,在裡面也提供DIY,幸運的話還會看見師傅現場製作獅頭的過程喔!

鹿港一地因開發較早,文風盛行,相對書法發展也較為蓬勃

所以來到鹿港大家不妨多欣賞一下家家戶戶門口貼的春聯,在這裡幾乎大家都貼手寫春聯都寫的很漂亮唷!

走呀走的我發現了一面很簡約的牆面,上面有線條簡約的貓咪畫僅以黑與白呈現

搭配建築和周邊的日式庭園濃濃的禪風.....這味道我好喜歡!屋頂上的貓咪以陶土捏製,不過遠遠的看還以為是真貓呢~喵!

或許這位藝術家很愛貓咪,所以牆上的詩也與貓咪有關!偶爾露臉的陽光襯托出這一小角落的迷人~

整個詩情畫意讓人忍不住也要跳進畫面中,你也跟我一樣被這樣的畫面觸動著嗎? 緊來!

倏地~姐姐在呼叫我,把我從另一個時空拉回21世紀來^^" 這隻坐陣窗邊的姐姐有攬客的作用

牠會讓人好奇的想去看看裡面有什麼樣的藝術創作!原來是一家皮雕工坊,裡面也提供DIY從剛才那面牆轉個彎過來又見一片鄉村風彩繪,把眼睛微咪你會發現自己身在一片綠色草原上

上頭還有可愛的貓咪陪伴,真是可愛極了!立馬請我們的麻豆來試乘鞦韆,看起來是坐的挺舒服的唷^^

有藍眼珠的貓咪就是愛花花! 貓咪OS:你在看我嗎? 喵~對面一處小公園回到藝術村,圖為康熙與乾隆年間鹿港地景意象圖最後要介紹的這面彩繪相信大家已經很熟悉了,特別是那個將抽水機變身成水電工的可愛模樣

讓到此一遊的遊客都被他逗樂了! 半邊景融入彩繪圖中也敲可愛....看了好一會才看懂?! 這是可愛的小鹿排隊等著提水吧?! 是不是也給它有可愛到

是說常有人問我徐妹怎麼那麼多動作表情?  我想或許是從小就跟我拍照拍慣了

所以一看到畫面她也就很自然的擺起POSE來了^^話說回來這也是給拍時才有的畫面,不給拍時會瞪人的捏@@

再給水電工一個特寫^^這就是彰化第一個藝術村~鹿港桂花巷藝術村!最後放上徐妹耍寶的畫面加上她和拔拔互動的畫面做ENDING

希望你們跟我一樣喜歡這個地方,歡迎到彰化來企桃唷! 

桂花巷藝術村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洛津里桂花巷7號

服務電話 : (047) 784337

大眾運輸:彰化火車站→轉搭往鹿港的彰化客運→在市場下車步行約10分鐘即可抵達

自行開車:走中山高速公路→國道1號下彰化→鹿港交流道出口(往鹿港方向)

→彰鹿路→右轉中山路→左轉文開路→左轉成功路→桂花巷藝術村在右方

 

<遊記>基隆.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黃色小鴨世界巡迴特展,已結束 

<遊記>新北市.三鶯藝術村~來增加您的藝術氣息吧^^* 

 

<遊記>彰化.福興穀倉 鹿港車站 九曲巷 吃王罔麵線~

<遊記>彰化 鹿港這個小鎮

<遊記>彰化.鹿港民俗文物館 

<遊記>彰化.員林警察故事館 

<遊記>彰化.國立生活美學館(培養藝術細胞的好地方)

  <遊記>彰化.碩果僅存90高齡的扇形車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