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完台東故事館,發現對面似乎有個公園? 公園裡還掛滿了許多熱氣球於是徐拔說要過去走走看看,現場成千上百的熱氣球真的是讓人目不暇給 很熱鬧繽紛

如果現場可以彩繪我想我們家徐妹也不會錯過,立馬會想要彩繪個熱氣球吧!這幾年熱氣球活動慢慢的擴大範圍,功不可沒的當然是這個熱氣球發源地~台東!

雖然至今我還沒有至此感受但每到熱氣球季光是看朋友分享就知道其熱門程度

在沒有熱氣球升空的季節就畫畫熱氣球彩繪過過癮是吧?!

那麼現在我們也一起來感受這份熱鬧囉!走在鐵花路上右手邊有一片很寬廣的綠地有許多大樹屹立

一棵高大的大葉欖仁下運用漂流木裝置的"露天"涼亭加上熱氣球的點綴好不熱鬧!

回家一查,右手邊這一大片應該都市台東鐵道藝術村的範圍,應該也很好逛

只是我功課沒做那麼多,市區的行程把這個點給跳過去了> <是說這熱氣球活動本來已結束(12/10拜訪此地)但不知道是不是大家懶得回去認回自己的熱氣球

(話說這是因為真不知道該怎麼找回自己畫的熱氣球吧? 除非主辦單位按編號排)

所以一直到跨年夜都還有點燈說=="

只是發文的此時不知道這些熱氣球裝置還在不在就是!!!繼續往前走沒想到左手邊的"鐵花村"(雖然在我的名單內,但不確定會到!)就這麼給讓我不期而遇啦!

台東火車站舊址對面的「鐵花村」原是鐵路局舊倉庫

在2010年由台東音樂人和藝術工作者改建成音樂聚落

為觀光局「國際光點計畫」的第一個正式營運據點

圖為鐵花小舖:週二~週日 下午2時-10時我們走訪的時間約莫是下午兩點多左右.....但還未見有啥身影在此準備營業?!

或許這是台東特有的緩慢步調....資料為參考用~噗!

「鐵花一開,音樂就來!」這是鐵花村的目標與理想,擔任音樂總監的鄭捷任先生是這裡的音樂推手,

對於音樂,他有著堅持與理想,期望能在這片土地,開出更茂盛美好的音樂花朵。這個是鐵花村的室內表演廳繞到一旁有個露天的表演舞台,晚上的表演應該就是在此

這個音樂聚落以台東音樂人為主要要請對象,許多我們耳熟能詳的歌手例如陳建年 昊恩等也都會在此出現

下次有機會到鐵花村不妨將這一站安排在晚上,這樣就可順便來聽幾首動聽悅耳的歌曲唷!聖誕節將至~鐵花路上大型吊車正準備將聖誕樹扶正~哈!徐妹發現一旁大樹上有個"樹屋"不過看了看應該僅是裝置而已嘿^^"右手邊的鐵道藝術園區就留待下次再來囉!戶外教學的好去處^^

根據最新201/1/5新聞:台鐵鎖定七處鐵道文化資產,打造環島鐵道旅遊網,將以台北機廠、北門鐵道部為中心,

陸續推出苗栗車站鐵道博物館、彰化車站扇形車庫、台中車站與20號倉庫、高雄港站區、

花蓮鐵道文化園區及台東鐵道藝術村等招商案,

讓文創產業在北、中、南、東遍地開花,我想未來精彩可期唷!!!

<遊記>彰化.碩果僅存90高齡的扇形車

 

手裡拿著剛才在台東故事館購買的繪本心裡頭很是開心的小妞!

鐵花村/鐵道園區內到處都有老樹林立....是擁抱(誤==")老樹的好地方喔!!

廣受好評的彩繪熱氣球,就位於鐵花村入口處以及內部,從臺東故事館(誠品書局)以及星巴克就能看到可愛的彩繪熱氣球,

每天晚上6點至9點(雨天除外)都能看到,12/31當日還有加開特別場唷!(新聞參考資料)

一旁有個小餐廳,晚上來應該很不錯!

 道別熱氣球我們往下一站出發,從台東故事館前的博愛路往桂林北路,眼尖的我發現這處小孩的天堂

問徐妹要不要下去玩? 答案是肯定的! 所以特別請徐拔調頭帶她下去讓她玩一下下!

說真的有小孩後每次出遊都一定要安排小孩覺得有樂趣的行程才行

倒不一定要到遊樂園,因為像這樣無料的遊戲場就足以滿足她了!這個地方很好找,就位在台東縣體育場外,就是因為太顯眼讓我不注意它都難

這是親子兒童體能遊戲場,除了溜滑梯這個基本設施外還有一些比較難得一見的運動設施~專為小孩設計有夠讚!!!好比這個,夠特別了吧?! 一般的公園是看不到的!!!徐妹開心的在此學泰山那樣盪來盪去,幾次練習後終於能一氣呵成....盪到彼岸^^

這個要運用手臂的力量滑動就有點難度....不過徐妹還是玩得很開心!

這裡的設施還蠻大型的,真的是小孩的玩樂天堂

下次經過不妨停下來讓小孩消耗一下電力囉!(這裡還有個很大的攀岩場,或許可以找一下!!)

就這樣放風十分鐘換來小孩開心的笑容是不是很值得!!!下一站幸福的孩子擁有幸福的小學~豐源國小

這個點也已經夯了好久,但因為台東離我好遠當我知道它時只能心癢癢!

不過這次來因為是非假日所以我只能在外牆遠遠的看著它囉!

父女倆真的很愛演ㄟ...

拍照記錄以示到此一遊^^" 

鐵花村 | 音樂聚落 ‧ 慢市集 |FB

台東縣台東市新生路135巷26號

週二~週日:14:00~22:00(每週一休館)

鐵花小舖:週二~週日 下午2時-10時
表演時間:週三~週六 晚上8-10時  週日 晚上7:30~9時

假日慢市集:週五 下午6-10時 週六、日 下午3:30-10時

(假日的慢市集,您可以買到獨特的手作小物,還有健康的在地新鮮食材)

 

臺東縣立體育場

 台東縣台東市桂林北路52巷12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