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介紹2015的台灣燈會之台中公園燈區,適逢228連假所以就安排先到台中公園燈會會場來走走記得沒錯的話上次到台中公園就是台中舉辦羊年燈會的那一天,這一晃眼12年過去,真的好恐怖!

若不是燈會的牽線真不知道自己多久才會再踏上這個也有我一些些童年回憶的公園

走進公園一眼看到的就是這蝙蝠俠及喜洋洋,這是由台中14區公所設計的各區特色花燈

蝙蝠洞位在台中太平,所以這就是太平區公所設計的燈車嚕!14區公所設計的各區特色花燈~BRT燈車,雖然爭議多,但我覺得受惠者還是有的所以我們就祝福它吧^^踏進台中公園有種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覺

說真的那種老公園的感覺還好ㄟ....或許是因為有許多遊客的關係讓人對這種既定的印象有些改觀!

百年的古蹟湖心亭是今天要介紹給徐妹認識的!群起飛舞的鴿群頓時吸引大家目光和百年古蹟湖心亭拍張照是一定要的!因為即便以前來過但似乎都不曾好好記錄一下! 不如就藉此趟燈會拍它一拍!

花燈分佈在公園各區

湖心亭旁設置了水上舞台晚上安排了各種活動,下午時刻表演團體正排練著!

觀望了一下徐拔決定帶徐妹去划船讓徐妹好好體驗一番

臺中公園燈區特別在臺中公園內的日月湖設置水上舞台,但這只是表演舞台之一過了一下下我們一家已經坐在小船上囉,說真的要上船的那一刻我的心情很緊張

本以為徐妹一點都不害怕,但等坐定後才知道她其實也是七上八下的動都不敢亂動!被我們視破後勉強擠出一咪咪的笑容,為的是排除她內心的恐懼吧~噗!

說真的阿母我何嘗不是,還好有徐拔陪....不然我是不可能帶著徐妹來划小船

這時不禁憶起當年"勇" 怎麼當年膽子那麼大一點都不害怕....(當年是十幾歲呀@@)

有小孩又苦笑了!

是說這艘和我們差不多時間上船的family....你們可不可以平衡一點,看得我心跳又加速了,真的是嚴重失衡呀XD

划了快半圈徐拔手酸了,拿出點心休息一下再繼續划14區公所設計的各區特色花燈;是說坐在船上賞花燈還是頭一次!!!14區公所設計的各區特色花燈注意! 船槳有一隻現在正在徐妹手上,這詭異的笑容是怎麼回事????!!!溫刀徐拔終於想到要幫我拍坐在船上的英姿了,是說將相機傳遞給徐拔的時候真的是讓人膽顫心驚

因為一個小小的移動都會讓船搖晃....所以讓人好緊張咧!

結束划船體驗後我們決定到附近逛逛,目標本是一中街但有點遠,所以最後選定日曜天地逛逛(第一次來)

在日曜天地有業者自行發送的羊年小提燈,不過必須要在館內消費....所以出現徐妹對麻麻說:你最好要買唷!

是說看見公園大排長龍等著領羊年提燈的民眾徐妹表示她今年不想要提燈(是怕排隊吧^^")怎麼才幾分鐘就變卦了

本來麻麻看準內在美要下手,但喜歡的沒有SIZE...最後到NB幫徐妹買了一雙130元的襪子才終於順利換到

這下可真的鬆了一口氣....話說我們也真是有求必應的父母(不過至少不用去排兩三個小時才領到燈會的提燈~噗)

 

換到小提燈也已經下午五點,所以我決定就近先晚餐再繼續逛燈會,選定了台中很有名的阿水獅

(話說附近吃的不多,不然就得走遠一點,等我們阿水獅用餐完外面也出現排隊人潮囉)

這豬腳真的滷得很軟爛,牙口不好的人也不怕

徐妹一向很喜歡吃QQ皮(我們家都這樣說)但最近都不吃,就連過年我把阿嬤買回來的蹄膀好不容易滷的軟爛她都不捧場> <

那麼就點麵線給徐妹吃,裡面的滷蛋也是在一陣討價還價中吃下肚(蛋黃依舊不吃)阿水獅的豬腳滷的真的很不錯,但就是"鹹"了一點,徐拔乾脆再點一碗白飯來配比較剛好!離開前一定要拍一下這個滷鍋,是不是很經典呢!經典中的經典,您覺得呢?!!!

吃飽後公園已點燈囉!因為古代的私塾中,學生會製做燈籠帶去給學校老師點燈,再提著燈四處走動,象徵前途一片光明,

臺中公園燈區融入孔子意象展現北區孔廟文化,除了有Q版的孔子花燈在迎賓門口迎接各地遊客,

並設置祈福區,讓大家寫下羊年的目標與願望;或許家長們都希望孩子能得到孔老夫子的庇佑所以紛紛要孩子站到狀元帽下十分有趣!!我們也不例外啦!這裡等天黑再拍很漂亮唷!有人說我和徐拔怎麼沒比愛心.....答案是:我忘了! 而且好多人等著拍照我會拍謝啦!哈哈這是台中燈會中少數的水上花燈,數量不多但挺吸睛

燈區以湖心亭為背景,設置了市花山櫻花、市鳥白耳畫眉、青花瓷以及蓮花造型的水上特色花燈,

襯映著民眾遊湖划船的景色,創造湖光倒影、五彩繽紛的詩意美景,私心的覺得若再多幾座就更讚了!

睽違12年台中"再"次舉辦"羊"年燈會,記得那一年我也有來!(所以上次踏進台中公園是12年前~驚!!!)

12年前臺中正好舉辦過羊年燈會,主燈「吉羊康泰」被保存下來,市府推陳出新、賦予新的設計,也代表了老市區的再生。台灣的燈會在世界有名,這滿滿的觀眾是最大的支持者吧^^臺中公園主燈「吉羊康泰」高20公尺,重達10公噸,由雕塑大師楊奉琛創作,

以不鏽鋼材質打造臺灣山羊高踞玉山峰頂的意象,領頭羊氣勢萬千,

另一面則有母羊半臥、羔羊跪乳,每日從晚間7點至10點,每1小時展演一次、每次3分鐘。

看完台中公園燈區的主燈後繼續看看14區公所設計的各區特色花燈

3/5羊年燈會在台中的烏日高鐵燈區(最大燈區)即將登場

雖然這幾天已經有陸續點燈,不過主燈秀還未上場仍精彩可期唷! 

 羊年小提燈,臺中公園燈區從2/28開始至3月5日,每日晚間6點開始,於1號服務站(自由路與公園路口)

以及3號服務站(精武路與公園路口)發放共計1萬個的小提燈,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2015台灣燈會在台中~台中公園燈區導覽

<羊年>2015台灣燈會在台中~烏日高鐵主燈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