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手機的訊息"噹"的一聲提醒有訊息傳來,上面寫著我們要去拍木棉你要來嗎?

就這樣我去拍了今年的第一篇木棉.....(意思是可能會再拍.....)

因為"愛拍照"而認識了住在台北的朋友,這半年來她認真投入學習攝影,在FB也經常看到她的作品分享

春暖花開的季節看她追著花兒跑實在勤快也實在羨慕(自己行動力不足也尚有許多限制)

很高興在她的邀約下可以再次一起賞花拍照去!

拍照日期為2015/3/13黑色星期五><

是說這天一切我覺得都很順....唯回家後看見徐妹膝蓋上的大瘀青覺得很是可憐(於是徐妹說是黑色星期五無誤~噗)

拉回主題:話說這天好友可是和她的攝影老師以及攝影同好一起南下拍照

上圖在老師的指導下做了點"前景"才拍照....拍出來的FU就是不一樣

接下來的木棉花特寫也有老師的指導

是說Jessica我沒有學過攝影,什麼光圈快門的我都一竅不通(真的!!! 只會傻傻的拍)

這天老師先幫我設定相機,(畢竟沒有學過攝影的我對他們說的話是有聽沒有懂XD)

設定好後....我就跟在他們三位間一起享受拍照的樂趣了!

是說我還要好多年才有時間好好學攝影吧^^"  當下就給它快樂的拍下企就好!!!!

雲145縣道19K處虎尾段木棉花當日的花況大約花開五成

拍攝前兩天有點雨,所以許多花還沒開就落下

還好這天天氣轉晴有點藍天出現....

今年雲145縣道的木棉靠近馬路邊的都被大幅修剪了一番,想必是怕過往的人車被木棉花K到頭

還好另一端還有任其生長,不然這英雄樹被修剪成三分頭恐怕是必成英雄呀!(我在亂說個什麼勁==")

這裡的木棉樹齡想必是超過20年,各個高大挺拔直衝天際....成排的列隊歡迎大家很壯觀!!!

玉米田和木棉樹

雲145縣道就這一段最壯觀,來往的人車也會被這美景吸引下車拍照

叔叔有練過大家不要學

愛拍照的我取景一直是跟著感覺走.....

偶爾稍微"後製"一下讓照片呈現出不同的感覺

幫台北朋友和她的同學一起拍張照!

有老師在一定要跳進鏡頭裡.....因為照片的我一定可以被拍的美美滴^^

雲145縣道西螺路段靠近西螺果菜市場約12K13K處,3/13木棉花況

同場加映西螺中山國小前的印度櫻花,這裡印度櫻花的數量不多,但花開的季節總也能吸引愛花人的目光

印度櫻花蘇木科 半落葉小喬木別名:蘭花木、南洋櫻花、羊蹄甲

原產於中國和印度,於19世紀末引入台灣,目前於中南部栽培普遍,因其葉形似羊蹄而得名,晚上,葉子會合起來睡覺。

羊蹄甲於每年3月至5月落葉後開花,花有5枚粉紅色的花瓣,其中1枚有深紅色條紋

 

以上為2015/3/13花況謝謝收看 

<就是愛拍拍>彰化.2015竹塘濁水溪北岸木棉花道(新廣村木棉花道婚紗外拍新景點)新增3/22木棉花況 

<就是愛拍拍>彰化.2015東螺溪木棉花~二林段(環河路)+埤頭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