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飽後立馬直奔湖西鄉北寮奎壁山,這裡距市區大概要25分鐘左右的歐兜賣車程

坐在機車上豔陽高照著,風也挺大所以不會太熱,但只要一等紅綠燈我們母女倆馬上哎哎叫!

特別是當夾心餅的徐妹妹說:我最熱ㄟ因為我夾在你們中間~哈哈哈!著名的湖西奎璧山風景區,以澎湖特有的玄武岩地形聞名,高約34公尺,

俗稱龜鼊山,可能是外型從海上看來是一之匍匐的龜而得名

南側海岸與赤嶼間的潮間帶在漲潮時整片淹沒水中,退潮後會裸露出一條S型的玄武岩步道

此時會有人稱的"摩西分海"的景象呈現,可以趁退潮間踏浪至"赤嶼"島上

這幾年已是大家到澎湖必遊景點

不過漲退潮的時間一定要先查清楚免得到了現場無法體驗而掃興唷!在我們身後的的就是奎壁山繼續往裡走左右兩邊各設有一處涼亭,只是其一完全讓攤販占據,讓我完全不想跟她們捧場買東西@@沙灘  海浪 仙人掌是澎湖隨處可見的景色在踏浪前先看看這張踏浪建議時間表吧^^南側海岸與赤嶼是典型的陸連島,漲潮時只會看見對面的赤嶼島

只有在退潮時才出現這條滿是玄武岩碎石的步道長約500公尺

這天雖然我們以最快的速度到達,但海水已經退得差不多

可以很確定的就是我們有足夠的時間漫步到對面的赤嶼島上去下午一點半左右日正當中,不得不好好防曬....還不忘把茶帶在身上隨時補水解渴!退潮後的潮間帶是可以讓小朋友玩水的地方,不過大概也因為"日正當中"的所以小動物們都去午睡片刻啦!目標後方的"赤嶼島"在潮間帶尋寶踏浪徐妹一整個就是很開心!為了這趟澎湖行我也跟著買的GP涼拖鞋(徐拔先買後來徐妹買)....還不錯穿,一雙穿到底很方便!

只是三天下來腳背上的人字拖形更明顯啦!奎璧山地質公園內,左有奎壁山右有這風車群,前方就是我們踏浪至赤嶼島的步道(這樣知道我站的方位吧^^")

就這樣邊走邊玩邊拍照本以為走不到赤嶼島的我們走著走著就走到了!

徐拔腳上踩的就是玄武岩,親愛的各位不能把它拿回家嘿!

後面就是赤嶼島囉!

「赤嶼」顧名思義即為紅色的島嶼它位於北寮奎壁山東方,島長約120公尺,寬約60公尺,漲潮時為一獨立小島因受海蝕作用,形成造型奇特的蕈狀岩和壺穴,為戶外教學的好地點

(詳情請看澎湖地景資源網)

父女倆準備登上"赤嶼"島上,相信這條路是"人"走出來的,但膽小的我看到一位ㄚ兜仔腳踝受了點傷流血

當下馬上打退堂鼓決定在下面看就好,看著徐拔帶女兒爬上去心理更是七上八下(愛擔心!)爬到一半還轉身要我拍,看我拍的模糊就知道站在下面的我比他們更銼(是怎樣這麼沒膽XD)是說不一會兒父女倆就爬上去了,是不是很棒棒(是你太弱了*_*)

是說這玄武岩一目了然呀!這樣是不是更顯她們站的角度之"高"呢?!不一會兒徐拔示意要我到赤嶼的另一側,因為徐拔找到一處架有木梯的地方可以輕鬆走上赤嶼上

至於為什麼徐拔知道?! 那是因為徐拔去尿尿聽到其他遊客說的=="

所以如果大家跟我一樣不敢上去,請面對赤嶼島時往您的左手邊繞過去就會找到傳說中的那個"木梯"了!

父女倆在等我了!此時本人已經爬上赤嶼島和他們一樣高啦!我們就是從對面走過來的!注意觀察腳上踩的岩石都是紅色的喔!再爬到赤嶼小島的小丘上看這條"摩西分海踏浪步道"更為清楚!

只是站在小丘上的我依然怕怕,拍了兩張就逃之夭夭....

照片也跟著發抖中XD(其實是因為站得高海風也跟著感覺強勁呀~噗)

從小丘走下來幫父女倆拍張照,重點是我也要拍一張,才知道我真的有走上來!!!哈哈哈謝謝我們家小妞一直鼓勵膽小的麻咪走上來啦!

站在赤嶼島上還可遠眺周圍島嶼,員貝嶼、活龍灘、鳥嶼、小白沙嶼、雞善嶼、錠鉤嶼清晰可見,

連較遠的查坡嶼及澎湖最東邊的查某嶼也能映入眼簾

只可惜我那天沒給它好好的看一下!(是說我有看也沒有懂,傻傻分不清哪個島是哪個島啦!)

是說有到訪的朋友再麻煩你們幫我看一下囉!真的有梯子還有用鋼筋固定很牢靠!

準備返回

奎璧山赤嶼踏浪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