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對七里山塘的第一印象~小橋 流水 人家 ;

這樣的景色我怎麼也看不膩!晚餐後大哥帶我們逛山塘老街,入夜後的山塘老街滿滿人潮相當熱鬧許多老字號的商家小妞口渴中...笑不出來龍鬚糖在老街常見...只是這位師傅好認真,頭髮怎麼感覺也灑上糖粉一樣另一家賣畺糖 牛皮糖還有什麼糕來著的QQ的很有嚼勁,蠻好吃!山塘戲台山塘碼頭 等候乘船遊河的遊客如織

古典新舊參半

乾隆壬午年(1762年)游江南,到七里山塘曾御筆書寫「山塘尋勝」

如今山塘尋勝御碑亭仍然保存完好。乾隆帝對七里山塘情有獨寵

回京後在頤和園後湖仿照七里山塘的模樣修建了蘇州街。(維基百科)

大哥帶孩子買了畫糖,我則趁著空檔去晃了"貓的天空之城"

只是不一會時間我便找不到他們....害我小緊張了一下!

是說這畫糖師傅的功力真好,一會兒功夫就畫好兩位小妞的畫糖畫糖+珍奶=甜,這下小妞終於笑的出來了> < (我手上的棒棒糖是附贈的)

山塘街則緊傍河的北側,它的中間是山塘河,通過一座座石橋與另一側的街道連接 通贵桥是山塘街的标志性建筑,意思就是通向富贵人家的桥

左岸開了不少家酒吧!

因為停車場有時間限制,所以我們怕車子出不來,所以得在打烊前牽車過了兩天,大嫂再度帶我們到七里山塘....接下來分享的是"白天版"

在猫的天空之城斜對面有一家星巴克,只是那晚我完全沒注意到它的存在,時間太匆忙了!蘇州是旅遊城市,白天同樣的有很多遊客!

徐妹在通貴橋前和"貍"拍照!晚上要拍牠太難了

 

 山塘剪紙~是我再次到這裡的首要目的,因為N年前自己也有一張剪紙...到現在還保存著

所以心繫著應該幫徐妹"剪"一張留念(自己覺得這個特別有意義)

老闆娘專注的幫客人剪紙....不過餘光會瞄到你正在拍照的話是會大聲制止的

所以我只好躲到橋上遠遠的拍.....不知道是厭惡鏡頭還是閃光燈...闆娘就是不給拍

但我覺得這功夫根本學不來,拍照僅僅為了要記錄而已@@上次看到西洋鏡是在上海....付費坐下把眼對準五邊形鏡頭就有畫面....老闆會說故事給你聽! 

謝謝大嫂百忙中陪我們企逃剌!我很喜歡的一家店,裡面是陶瓷類作品,怕摔壞所以沒帶回來

但回來看了看我覺得我會三訪七里山塘老街~哈!白天更能清楚欣賞這黑瓦白牆流水人家

七里山塘又名七狸山塘,正式名稱為山塘街,是江蘇蘇州姑蘇區一條有將近1200年歷史的步行街

西起虎丘山下席場弄,東到閶門外古運河上的渡僧橋,全長3829.6米

大詩人白居易杭州調任蘇州刺史,為了便利蘇州水陸交通,開鑿了一條西起虎丘東至閶門的山塘河,

山塘河河北修建道路,稱為「山塘街」,山塘河和山塘街長約七里,叫「七里山塘」。

自古山塘街有「姑蘇第一名街」之稱。(維基百科)

蘇州山塘街
地址:江蘇省蘇州市姑蘇區
時間:早上8:00—晚上21:00
景点级别:AAAA级
門票:免費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