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歷史街區位于蘇州古城東北隅,是蘇州迄今儲存最完整、規模最大的歷史街區,堪稱蘇州古城的縮影

今天的平江歷史街區仍然基本保持著"水陸並行、河街相鄰

雙棋盤格局以及小橋流水、粉牆黛瓦獨特風貌,並積淀了極為豐富的歷史遺存和人文景觀。

像這樣的小橋流水在歷史街區內隨處可見中式的旗袍真的很漂亮很有味道,而這一家荷言旗袍看起來很厲害

2015年更是米蘭世界博覽會唯一受邀的蘇綉旗袍品牌

 站在橋上合影一張,望過去便是流水人家

星巴克有人說它隨處可見,像這樣和老建築融合的想必也越來越多

一行人眾多,很難進去歇腳喝咖啡,於是炫風似的進去兜了一圈

看了看~似乎沒啥不同

不同的想必是旅行當的心情

加上小來孩的臭臉~我想還是快點找到孩子愛的比較重要!

隨意逛了家小店,感覺自己真的很像遊客

忘了身處歷史街區,只顧著看人家都賣些什麼? 心想和我們的觀光景點也差不多

這兩個孩子幾天的相處時而玩得開心時而鬥嘴吵架,這一幕不言可喩!

再拉回這一幕總算感覺自己又踏上舊時光,覺得自己很可以在這樣的環境多待幾天

但喜歡新奇探索的我究竟可以待上幾天我也不敢說...只能說這樣的景我看不膩!

說著說著就看間這青年旅舍,如果住一晚不知是怎樣的感覺?

走著走著大夥肚子似乎可以吃點東西,大嫂先去買了雞爪和酸奶

這裡的酸奶(優格)好大一瓶,人民幣10塊錢另一攤賣雞爪的小販 不同家都買來吃吃看,而我們坐在石欄杆上就這麼啃起了雞爪~哈!

這家酸奶有好多口味

如果你觉得饱了,喝杯酸奶有助消化,当然要属“狐狸家的酸奶酪” ,

如果你认为它是普通的酸奶酪,那就错了 ,凡是来过平江路的10个人必定9个会买狐狸家的酸奶酪,

它家的口感以及口味绝对是你在任何地方都吃不到的

它家的焦糖味酸奶酪、玫瑰酸奶酪、原味酸奶酪以及榛仁酸奶酪、是饱受大家喜爱,让人尝过便不会忘记

(百度這樣說^^)

這兒的香腸像是台灣熱狗加香腸的綜合版

肚子餓的時候什麼都好吃大排長龍的是麵包店,在這裡算是比較新興流行的,大家搶買"手撕包"

類似吐司的麵包,但大嫂說一整個很空掐一掐只剩一點點勸我不要買~哈哈哈!繼續漫步平江路

 外墙多已斑驳,但卻是我覺得拍照最有味道的

在山塘街我遇見了第一家貓的天空之城....

http://j6742703.pixnet.net/blog/post/460821254

平江路再見到另外一家一整個好興奮...

  

 

平江路算是蘇州保存得最完好的古街了,与觀前街僅有一巷之隔,

但其清静古僕的生活氣息與咫尺外的鼎沸喧嘩迥然两個世界。(百度這樣說)

下一篇來介紹觀前街! 平江路歷史街區為中國四A級景區

全天免費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