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臺南市赤嵌街與民族路交叉口上的赤嵌樓,原為荷蘭人所建。
早期的漢人稱荷蘭人為紅毛,所以也把這座城樓叫做紅毛樓。


赤崁樓列為國家一級古蹟,也是台南代表性的名勝。文物與建築歷經荷蘭、明鄭及滿清時代,
具歷史與文化的價值。城樓初建於1650年,建材據說皆由荷人自海外運來,
號為普羅民遮城,隔台江與今安平古堡(熱蘭遮城)相對。


鄭成功經略台灣,以此為承天府署。康熙時,由於天災戰亂,赤崁樓除城垣外,皆傾頹殆。
光緒5年在舊址地基上修建文昌閣、海神關及蓬壼書院,加上後來遷入的台南市歷史博物館,
遂成今日的規模。此為台灣八景之一的《赤坎晨曦、安平夕照》。




目前樓分三層,樓上以磚石砌成,有曲折的通道;樓上飛簷雕欄,頗有架勢。
靠閣樓之牆基土,則立有九塊石龜之御碑,一七八八年清乾隆讚賞平定林爽文之役之記功碑,
碑以花崗石所雕,碑首雕雙龍,碑文滿漢各四邊,二者合壁一篇,所有碑是立於狀似石龜之贔屭上,
其為九龍生子之一,生好負重,然由於其貌與龜無異,一般人均稱之為〔龜碑〕。

到了1935年赤嵌樓被指定為重要史蹟。
光復後,幾經整修,將原有的木造結構,改為鋼筋混泥土,將主要入口由西改為南向
西元一九八二年(民國七十一年)被列為國家的一級古蹟


說真的~這歷史我還真不會介紹有興趣的人可以點:
http://tourism.ezgo.to/webcam/page1.htm




徐妹看可以餵魚就....離不開池塘邊了


園內有位畫家現場作畫,真想高唱:我身騎白馬走三關(對某????)


徐妹專注的神情好可愛對吧!


小橋上坐滿休息的遊客,其中粉多是陸客




最後我和徐拔輪流進去參觀古蹟(因為徐妹又投了第二瓶魚飼料)


接下來請大家看圖囉! 因為徐麻太酣慢不知道怎麼形容好(今天腦袋空空  呆....掉了)

































一手私藏世界紅茶先前看過格有WU的介紹,沒想到在這裡看見它
於是招徐拔一起去嚐鮮去~


來自世界各地的紅茶,光看名字就好想點來喝喝看
但當下這麼猛一看還真不知選哪個好,剛好今天天氣點悶熱所以我選了"清新航線"添加新鮮檸檬
喜馬拉亞日光(大吉嶺檸檬茶),徐拔點了雲境之南港中國滇南紅茶)








徐妹展示新裝:特色在屁股部位


看到義豐冬瓜茶的招牌也跟著人潮買冬瓜茶去,因為不確定是不是大家介紹過的
不過看這個人潮應該沒有錯


徐拔買了冬瓜珍珠...因為徐妹最近很愛珍珠
冬瓜茶喝起來香而且不會過於甜膩,(以前我對冬瓜茶=糖水 所以很少喝它)添加的珍珠我覺得比較像"粉圓"~哈
和台南善化很有名的冬瓜茶比起來....我覺得比較淡一些,但天氣悶熱有這杯清涼的飲料還是很消暑啦!!!





同場再加映徐拔心血來潮:走! 逛花園夜市去 篇~
這家陳記麻辣鴨血在花園夜市大大小小加起來四 五攤之多


生意好的搶搶滾


徐妹最愛夜市美食就是雞蛋糕和地瓜球...兩種都買了她吃的津津有味


這個是烤麻糬~老板娘酷的很.... 所以東西吃起來就普普囉~噗








全夜市都用這牌子的鮮奶捏(真的狠~~~~~奶)我喝不慣啦


這家莎莎介紹過,不錯吃但是我買了"花椰菜"太生了 > <


阿美芭樂在這裡也有兩大攤,切好的水果一大塊一大塊的給試吃真的很讚喔!

說真的這次花園夜市我和徐拔都......逛的不過癮吃的也不是很習慣(買的東西全都吃不完或不想吃 > <)
所以大家看到這篇花園夜市的介紹大概是最"落漆"的吧!!
但素~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所以還是要記錄一下!!!





 一級古蹟赤崁樓
位置: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212號
連絡電話:06-2205647
白天開放時間:AM08:30~PM05:30
夜間開放時間:PM05:30~PM09:00
門  票:全票50、半票25
  台南市市民憑身分證免費
  團體票30人以上八折

義豐冬瓜茶
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12 號


一手私藏世界紅茶

http://www.itsotea.com/home.html
(官網)
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222號
06-2232229


花園夜市在哪裡
台南市北區海安路三段、和緯路三段

台南逛夜市口訣
星期一到星期日
 大大武花大武花,大大武花大花花
  大:大東夜市 武:武聖夜市 花:花園夜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