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妹的中班生活已經過了一個多月....這個月我太懶沒好好記錄 > <
不過 我還是整理一些重點^^

徐妹上學去以來一直都適應的很不錯,每天下課期待我去接她剛開始的幾天我每天準時出現在學校
結果她看到我卻說:你怎麼那麼慢?!   慢 ? 麻麻準時到捏 (我猜她是想我!  )
果然老師見我就說:徐妹中午都不想吃飯 > <  不過每次添給她的飯都有吃完.....
回家問徐妹為什麼不想吃飯?   她說:因為我想你呀! (誰叫我們之前天天在一起)
該不會是想要麻麻餵你吃飯吧~噗
 (是說這件事就發生在前幾天而已這幾天老師沒有再提她不想吃飯的事)


說到飲食:徐妹很不愛吃早餐 通常她醒來後的那一餐胃口都超爛...即使平常她超愛 到了這一餐
她說不吃就是不吃,所以我只好用方法啦! 例如她希望頭髮和某某某一樣長 我就會說那你要吃早餐呀!
再不然就是逼不得以的把早餐帶到學校 老師就會用她的方法鼓勵她吃.... 到現在 這仍是
讓我頭痛的事情之一



很神奇的是徐妹不愛早餐 偶爾也會說不吃午餐...但其實我們都發現她的
胃口變的比較好
(大概是活動量變大   最近看她吃東西心裡有說不出的開心....真的 全家都是這樣感覺的)
晚餐給她的份量都能吃完 最近很愛"鹹蛋" (是說徐妹的鹹蛋是指荷包蛋+胡椒鹽)
外婆看她吃東西進步很多就說:早知道就早點讓她上學去.....


週遭的人都問我 徐妹去學校適應的好不好?  我說很好呀!!!  只有早上起不來讓人比較頭痛(之二)
買了貪睡鬧鐘給她....即使放在耳邊也無法動搖她,於是我們用了許多方法...例如打開音樂
播放她已經有段時間沒聽的CD  又或者問她:今天要上什麼課? 等等等等....  這樣大概要花半個小時左右
說來也很神奇! 徐妹一直以來都晚睡 (剛開始起的來是因為蜜月期(還在興奮中)
早上起的來我已經阿彌陀佛(所以叫半個小時也要叫啦@@)



徐妹唸的是公幼 星期三的下午不上課....所以我會帶她趴趴造 去看外婆 或去琇琇阿姨家找姐姐
偶爾也會帶她去"小玩"一下^^   這天我們去新光 春水堂午餐


接著再去畫"彩繪貼畫"
(是說她本來想去"愛樂園"滴.....但因為重新裝潢 愛樂園從原先超明顯的位置移到角落
也因為這樣徐妹沒看見 於是我讓她玩彩繪貼畫....ya!)


稍晚回外婆家--寫作業中.....是說翹腳寫喔 > < (姿勢嚴重錯誤")


星期三徐妹中午沒有午睡 晚上自然也就會早點就寢(麻麻我還要刻意七點多才回家 當然在外婆家就先洗好澡
這樣徐妹在車上睡著....回家抱到床上她就會一覺到天亮  翌日的早上她有時也會自己醒來不用叫的辛苦)
每次這樣我就好希望她中午不要睡午覺(總覺得中午睡太飽 晚上又睡不著((大概都十點半~十一點才睡))
話說回來每天早上我看她熟睡的臉龐都很捨不得把她吵醒(怕她睡不飽啦@@)



這隻小豬還沒上學前每天都可以睡個十二小時,現在平均大概只睡八個小時左右  (差很大呀!)
於是到了週五的晚上她就會說:明天我可以"懶床"了  (其實是賴床)   
對對對...明天你可以賴床了....麻麻會讓你"補眠的"  哈哈

1  2 徐妹拿出鞋子
3 書包好重...不過剛好可以當"椅子" XD"
4 口渴了..用嘴打開瓶蓋(還好是用嘴巴> <)
每天我都幫徐妹帶一大瓶水偏偏她常忘了喝,還好老師說學校也有準備她們也會提醒
5 徐妹的畫畫作品..還要老師註解角色
6 看見我在拍照...給了我這樣的表情..



週五放學徐妹會帶一本繪本回家,學校希望能夠親子共讀,這樣也養成了徐妹每週一定要看一本書的習慣
平日我們大概在九點就會到房間準備睡覺,不過徐妹都一定要看看這本翻翻那本....
就這樣我們家客廳最近都九點就熄燈...徐拔也會進來陪我們一起看書.....
(養成好的閱讀習慣就從現在開始((握拳))
是說我已經一個多月沒看食尚玩家了說....哈



9/30學校有"小小模特兒"走秀(一連串的課程 衣服 衣櫃 各行各業的服裝....一直到走秀)
徐麻一直想去看徐妹上課的情形於是藉此機會跑到學校,,,,徐妹一開始說她"害羞"
老師說:你剛才在樓上不是才示範嗎???   (是說該不會是我去她害羞了吧! )
一開始沒人肯上台...沒多久大家玩開了....一個接一個上去都不想下來了.....XD"



準備中


走秀開始老師問誰要先上台.....徐妹舉手了!!  結果下一秒要她上去時她又怯場了


還好在看了大家上台後徐妹也找了班上和她最好的朋友一起上台
你侃侃....這POSE  (不是我教滴...) 足以給她個讚齁


停不了...



大家玩的很開心


走秀結束後自由活動十分鐘,接下來就準備吃午餐
我也趁空檔幫徐妹換了一件舒服一點的衣服(因為她太怕熱了)

今天的午餐--義大利麵



覺得徐妹台上台下.....不同的請給個推+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