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一直放在口袋名單中的卓也小屋很意外的在這一天和它相遇
原本計劃帶徐妹去採草莓的...但計劃趕不上變化,還沒到三義徐妹就說她改變主意不想去採草莓(哇咧)
就在短短的幾秒內我們決定不再往北行直接切到外線車道下三義交流道


因為另一個安排是讓徐妹DIY趣(徐妹說原元旦假期出遊我們都沒問她想去哪?都沒有DIY活動...這個沒良心的..
那麼這天就安排個DIY活動讓你開心囉XD,目的地是"一ㄚ箱寶";所以想想沒有硬要到大湖的必要
出發的晚到三義也差不多是午餐時刻,熊熊沒想起卓也小屋....打算就近到"綠葉方舟"去 (經過N次都不進去)
但想去的時候竟客滿......這天有五大輛遊覽車(讓我對這裡面更好奇說<----怎麼可以容納這麼多人啦)
因為不想越跑越遠....後來決定到"喆娟夢田"誰知道延途的指標一家比一家迷人(都想去)
徐拔只見我一下子說去這....不到兩秒又決定到那(漫步雲端)
誰知還沒到"漫"就看到卓也小屋.......正好他的蔬食餐我超想品嚐,於是大聲告訴徐拔:就是這一家不改了.....
(是說再讓我嘀咕一下:苗栗好玩的地方也太多了短短的一段路我的口袋名單至少有十家捏XDD")

就這樣我們踏進了卓也小屋


收費方式在此請參考!


接近用餐時間一樓大概坐了八成滿


被安排在取餐櫃檯旁的位置,把身上的裝備卸下後我就開始拍照了!


卓也小屋蔬食餐廳走的是懷舊風,餐具 餐墊  面紙袋都充滿卓也風格


蔬食餐除了有火鍋吃到飽外還有五樣主食,還沒拍完更別說屁股還沒坐熱這第一道田園沙拉就已經送上
速度有夠快......沙拉有小番茄 山藥 生菜,沙拉醬爬文說是用"紅肉李"調製而成,味道清爽極了


接著這個什麼捲來著的我忘了XD 不過報告各位這個也好好吃,很爽口


這個時候徐拔才拿回第一盤火鍋料,忘了告訴大家這裡吃的是素食料理所以看不到肉
如果無肉不歡的冰友到這裡可能會有點失望...是說偶爾吃素也很讚的唷
像這天我就覺得吃的很開心吃的沒負擔呢


第三道主菜:五穀飯+香椿麵線


這五穀飯油亮油亮的,但送進嘴裡一點都不油膩,不過我只吃了一小口,因為徐妹不愛其他主菜
所以我把這一球可愛的五穀飯給了她,吃了一口後應該還蠻喜歡的所以搭著火鍋煮的菇菇慢慢的就把它吃完了


香椿麵線 味道淡了點所以我又加了點火鍋沾醬(重口味的我> <)


一排的火鍋沾醬任君選擇


爬了幾篇文這火鍋料的內容沒什麼變,不同的是這裡看的都是很天然的食材有玉米大陸妹高麗菜豆角金針菇
凍豆腐百頁豆腐秀珍菇南瓜芋頭還有"花椰菜乾" (這個大家就以比較少吃到它吧!)十種以上的時令蔬菜


另外還有提供幾樣點心有餅乾 黑糖糕 芋頭糕等 (另外一個我不知道)


我最喜歡左下的那盤芋頭糕


咖啡 飲料 還有冰淇淋


自助加湯區(有帶小朋友的要特別留意)


回到座位上繼續上第四道主菜~"客家菜包"是也.....這個有著僞蛋黃酥外皮的客家菜包真是特別
看了看應該是外面加上一層麵皮再下去酥烤


一口咬下原來客家菜包指的就是"草仔粿",這個草仔粿我只愛吃內容物不愛吃皮(我有同學愛吃皮不愛吃餡)
但卓也的這道創意料理讓我覺得皮變好吃了.....因為會有一點點酥又焦(黏牙)的口感我好喜歡
所以大家記住這個是徐麻超推薦的看到它一定要好好品嚐不要錯過捏!


火鍋的配料再拿一盤


終於看到火鍋露臉,這天徐妹吃菇菇吃的好過癮,是說還是難擋冰淇淋的誘惑
吃到一半就央求我們讓她吃冰淇淋配飯(這是什麼新吃法呀?!)沒空吃冰淇淋就把它擺在杯子裡囉!


這蔬食火鍋既養生又清爽,加上山上霧朦朧鳥朦朧.....(誤)我是說霧濛濛(指天氣冷)最適合吃火鍋了~


丈母娘和女婿合照一張,看阿母笑的多開心,平日就我帶阿母跑,假日難得有女婿帶著她一起出遊
相信阿母心裡很黑皮吧^^ ㄎㄎ


點心


紫米紅豆湯


石蓮桂花蜜還有季節水果


拿了一些爆米花,但我們家這隻也不是很愛(話說徐妹怎麼和其他小孩不同,不愛草莓也不愛爆米花的......)


用餐告一段落,不過一定要說說這"檸檬香茅"茶......雖然兩者的味道都偏淡了些
但很順口很好喝頗得阿母的心,喝不完的還裝到自己的隨身杯
所以..."淡" 似乎沒什麼不好
像這茶雖然淡....但很順口耐喝
這蔬食料理雖然"淡"了些....但對身體沒負擔也頗多益處不是嗎?!


窗外


吃飽的我再也坐不住,起身往二樓跑,二樓餐廳的座位上鋪著藍染的椅墊看起來好酥胡


今天真的是霧朦朧鳥朦朧吧!


從二樓餐廳外看過去有沒有置身在縮小版的"九寨天堂"一樣


在這裡遇見了楓紅還有轉紅的落羽松,雖然不是最美的那一刻但也足夠滿足我了!


想像在這住上一晚一定更詩情畫意了.....


回到一樓用餐的人少了一半,這才好意思補拍一張


到外面走走散散步,用餐區的對面是卓也藍莊咖啡館


小湖旁大紅燈籠高高掛




大量的木頭運用粗獷又帶點古樸很有味道~


餐廳燈火點綴著更具一番風情










晚上應該會燒這個取暖~是木頭吧


卓也~說是小屋...但其實還蠻寬廣的


咖啡屋對面就是銅顏染坊提供藍染DIY


天氣好冷加上徐妹很想去DIY不然我也好想體驗"藍染DIY"呢!






很有歷史又古早味的兩扇門.....應該是點著"燈仔火"去找的


這兒的熊也穿藍染布裝ㄝ,好幸福!!!


卓也除了餐廳 咖啡 藍染還有下午茶 民宿  在這住上一晚並不會無聊,而且可能會有點忙
夏天這裡也可以看到火金姑的蹤跡.....光是想像那畫面就好豐富
手做小舖有許多藍染製品手工鞋等,喜歡的就把它買回家囉!


看到章就一定要玩一下的徐妹


看見LING寄給卓也小屋的聖誕賀卡好興奮,因為我們家也有一張 (LING沒有忘記我啦~好感動!!)


又見楓紅


這兩隻躲在屋簷上的貓頭鷹和貓兒好悠閒~




這就是卓也小屋,其他的等你來發現








屋頂上那隻是"喜德"嗎?
牠讓我想起徐妹最近學會的"前進兩步喜德的表情....後退兩步喜德的表情.........


卓也小屋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13鄰崩山下1-5號
電話預約037-879198

請由國道一號中山高下三義交流道,右轉進入台13線 往三義方向,經過三義木
雕街至光復路(看到左前方OK便利商店,右前方三義眼鏡行)即右轉,進入苗130線,直行經
過天后宮後,行至叉路右轉往大湖方向,延著苗130線直行,在苗130線道20.7公里處 叉路左
轉往上200公尺,即可到達。(下三義交流道約10-15分鐘車程即可到達卓也小屋


最近徐妹放寒假了,所以上線時間較少
另外就是每天要抽一點時間大掃除(不想累壞我的雙手還有"背所以分期付款慢慢打點)
於是回覆速度簡直就是零 > <"  真的很抱歉請各位等等偶))))))))))))))))

2013年度的最新遊記也終於生出一篇來
希望新的一年大家繼續支持徐麻唷
(害羞跑走嗎.....是說今天我好愛嘀咕好多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