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平溪我們轉往"十分"天氣依舊"十分"陰雨綿綿,,,,還好雨勢不大,往老街走天空不斷有天燈飛上天......我這才發現好多人在放天燈,而且這畫面應該是我常在電視裡看到的,鐵道兩旁好多店家熱鬧非凡!

鐵道與街景更是難得的畫面可說是"十分"難得! 因為大半老街就是老街很少像這樣和鐵道幾乎相連在一起呀!另一邊可以前往十分瀑布,不過人潮多往火車站的方向去所以這裡顯得空蕩蕩.......話說回來天燈節的時候可是滿滿滿呀!拜訪的前一天這裡才辦了今年天燈節的第一場活動,元寶造型的天燈要價一千元就是這一家所製造的,當天還有記者去採訪! 比起我們在平溪放天燈,這裡的天燈用曬衣架將天燈夾住方便遊客提字似乎更專業!天燈的選擇多,你想要的,在這裡都可以滿足你!

而且店家會很貼心的幫遊客補捉施放天燈的畫面好貼心呢!就在大家很認真的寫著天燈放天燈的時候彩繪列車進站了

因為會有人大聲的提醒大家:火車來了,請大家快空出鐵道來!!!

說真的要不是有人喊我還真不知道火車來了,所以這算是店家火車和遊客最加默契的寫照

當聽到有人高分貝的喊著的時候,不要遲疑趕緊閃到旁邊就對了!火車慢慢加速,還好遊客"閃"的動作也相當的快速^^

另外我還挺喜歡這張照片的感覺~有速度感!兩旁的店家多以賣天燈為主,在這裡放天燈店家多準備毛筆,相當專業!朝著十分火車站逛去,一長排天燈造型的燈籠將街道妝點的喜氣洋洋!

一年四季來到這裡天天都有這樣的FU對吧!這家是我覺得比較不同的,因為您買了天燈(吊飾)老師會為你在天燈上寫下你想寫的字句唷!

不過....人潮似乎不多,我呢!因為在平溪已經買了.....不可以再多買所以...就等下次來再買囉XD逛呀逛的,我發現在十分會遇到比較多的外國遊客,其中一家寫了好多韓語海報

所以看得懂的遊客當然要進門放天燈囉!靠近車站旁有家十分鐵道藝廊,在這裡有祈福竹筒也有在地特色的木製明信片可以讓你寄回家唷!365天,看你哪天拜訪此地就把當天的"日期木製明信片"買回家....

記錄這一天的你在十分老街~十分幸福!!!

在老街當然也賣一些小吃,不過我們已經鎖定要吃的東西啦!是說這雞翅包飯很強的樣子,連外國遊客都被吸引排隊購買呢!

只可惜我們在其他地方吃過一次覺得表現平平,所以沒有心動XD再走幾步路就是十分火車站了!!!!!!!!!!!!!!!!!!!!!!!!!!!!!!!!!!!!!!!!!

這樣的空景大概在平日或雨天才有,很難想像天燈節擠得水洩不通的月台是怎樣一個爆滿的情況

那感受我想我很難有機會體驗,因為我們超怕那恐怖的人潮.....(雖然我很想很想拍滿天的天燈......XD)

再說,像這樣的人潮我們都會出現找不到人的窘況了....若人一多還得了~噗!十分站是平溪支線上的最大站,為列車的主要交會站

民國七年 因運煤而為礦業公司興建,後經政府收歸國有,又因煤礦業沒落而於 民國八十一年 轉為觀光載客

準備逛回老街,發現剛才寫著一堆我看不懂的文字的韓國來的遊客準備放天燈了

幫她們拍照的我猜是很精通韓文的店家不過徐拔說是導遊....總之就是看她們放天燈放的很開心!

先前說到這不算多的人潮我們都會失散的事....就是我邊走邊拍,一個不注意父女倆已經不見

後來接到徐拔電話說他們在靜安吊橋這裡等我,我這才回神趕過去找他們 (是說他們何時拐彎走到吊橋我怎麼都沒發現!)靜安吊橋公尺當時是為了運送煤礦而興建此橋。煤礦停採後,經過整修後,改為讓行人通行的吊橋。

位置靠近十分火車站與老街,底下是基隆河,藍白顏色的吊橋,也成了旅客「到此一遊」的熱門拍照景點。在吊橋上看冉冉升空的天燈就在這之前一對情侶請我幫他們合照,不久當她們走上來後也主動示意要幫我們拍全家福

於是在此留下我們的合照,說真的他還拍的真好,直式橫式都拍很專業,真的很感恩呀!整理照片發現今天我們三人的服裝超搭的....開心!這是十分的第一棟樓房年代為了運送煤礦而興建的硬體辦公室,也是當時唯一 兩層樓高的房子

台灣的煤礦業已沒落不再風光屋主遂將「樓仔厝」重新整理,在不改變外觀風貌下,重新將內部格局稍加修改成為特色民宿。老街和鐵道並存十分有趣!看著天燈一個又一個的緩緩上空,讓人一起感受到那份幸福

在逛了一圈後我真的覺得在平溪線上最適合放天燈的地方就是"十分"

回來一看十分果然才是天燈的發源地

姑且不論它是不是發源地,或許是鐵道還有老街交織出來的FU,讓我覺得在這裡放天燈更有畫面情境更佳呀!走呀走的走到了今天的口袋名單"榕樹下米粉湯"啦!這兩樣是必點!各式的小菜也讓人垂涎三分!不過因為陸續都有在餵養我的五臟六腑所以點了米粉湯 桂竹筍還有臭豆腐!冷冷的天氣來上一碗米粉湯好滿足!不吃米粉的徐妹在我循循善誘下吃了幾口還說好喝!

筍子很有味道三兩下我們就KO它了!是說徐妹這是哪招? 圍巾是圍在脖子上的好嗎?

不過這小妮子很妙,她說:我要吃東西怕沾到圍巾(她看我把圍巾拿下後想到的妙招@@)還很開心的讓我拍照~噗!再說到這碗臭豆腐

郎客ㄚ!真心推薦一定要點上一碗來吃....辣的嘟嘟好也臭的嘟嘟好,很好吃唷! (吞)吃完鹹的,那麼接下要吃甜點了,就在隔壁有間古早味麵茶

好久沒吃這一味所以就點上一杯麵茶來回味一下這個茶壺好特別,為的是沖泡方便而設計的吧!(是說拿來沖咖啡一定也很不錯!)扛棒上的"太白粉"有人吃過嗎? 好特別

不過手裡的這碗麵茶讓人瞬間掉入某個時空,吃在嘴裡也有十分幸福的感覺唷!離開十分老街我們前往十分瀑布去,徐妹在觀瀑橋上跳拍!

走到十分瀑布門口才發現現在要收費才能入場,這樣的天然美景一旁卻是私營的樂園

要進去得收費所以瞬間好多圈圈叉叉

於是乎在外拍了張照片就走人!

這個比美尼加拉瓜的大瀑布我就這樣跟它說BYE BYE

友人說:可以一個人進去拍就好(但當時沒想到.....就覺得不合理)

這是此行小小的不完美!

榕樹下米粉湯 

 新北市平溪區十分街96-1號

02-2495-8276      

馬年過年年初五~初七北部三日遊(2014.2.4~2.6)

首日行程

<遊記>馬年初五北部三日遊~首站平溪區菁桐車站

<遊記>馬年初五北部三日遊~新北市平溪區~放天燈!

<遊記>馬年年初五~新北平溪區十分車站十分幸福!

<遊記>馬年初五~新北猴硐尋貓趣!

<泊>基隆-長榮桂冠酒店

 <食記>基隆廟口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