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旅行決定的很倉促....因為快過年有些忙,又找不到更好的時間最後就連訂房都在出發當天才完成

出發前一天還大掃除,最後還把兩大水塔的水用光光....就連晚上要洗澡都等了好久@@

最後還積了兩大籃的衣服未清洗只好隔天一大早設定鬧鐘起床洗衣服,等到忙完又整理好行李出門都已經十點半了@@

行程? 當然沒特別安排做功課,只覺得好久沒到宜蘭...又覺得冬天不泡湯何時才泡湯? 於是就先到宜蘭住一晚!因為好幾年(兩年多)沒到宜蘭,印象中好多熱門打卡點或近日興起的(燈泡珍奶/積木博物館等)我們都還不曾造訪

三天小旅行有兩天行程在宜蘭,那麼跑跑這些點應該可以很充實

出了雪山隧道拿起手機搜尋景點,看到礁溪附近龍潭湖旁有個小孩很愛的超大溜滑梯

趁著雨停歇先帶徐妹走戶外行程,若是下雨再轉戰室內的觀光工廠或熱門景點打卡去~噗!看到第一張照片的FU是不是一整個很不錯,來宜蘭這麼多次總覺得還是有好多點不曾造訪

宜蘭的湖泊 埤塘 特別多,有水的地方感覺又多一份濕意(誤==")是詩意

加上有大碗公溜滑梯的緣故於是"龍潭湖風景區"成了這次旅行首站^^

礁溪龍潭湖原名『大陂湖』,位於宜蘭縣礁溪鎮,距離宜蘭市區大約5.5公里,在四結、龍潭北方的釉瑤山南麓,

湖面佔地17公頃,是宜蘭縣五大湖中最大的天然湖泊;礁溪龍潭湖三面環山,景色相當秀麗,是『蘭陽十二勝之一到這裡除了走走散散步欣賞明媚風光外其實還可以租借腳踏車遊湖

不過因為我們出發時間晚時間有限也怕下雨只能省略著玩

加上徐妹一心一意只想奔向大碗公溜滑梯...喀擦拍幾張照後小妞就拉著拔拔快閃了!

喜歡拍照的我拿起久未使用的單眼顯得有的小生疏,以前出遊坐上車就迫不及待拿起相機記錄

這次竟然在到達風景區才動手拿出單眼來

不止對拍照生疏就連"習慣"都生疏~哈!沿途許多水田準備插秧,鷺鷥 夜鷺水鳥等穿梭其中

在這裡也看見"暗光鳥"的身影,還親睹牠補魚的功力....三兩下便將下午茶準備好

叼著牠的魚穫另找它處享用;湖內的錦鯉都好大隻可以感覺牠們在這裡住很久了~呵呵!雖然天氣不怎麼好,但陰天更好拍出水中的倒影倒是小小安慰到

不然每每到宜蘭總覺得顯少遇到晴天,待暑假時又偏偏往海邊跑(完全不想泡湯)

所以是不是我注定和天晴的宜蘭無緣呢? (還有北海岸@@)轉個心情看看來往的遊客映在水中的倒影好美呀!

接著跟上父女倆的腳步,不知父女倆已溜了多少回?!

也覺得我們這群人很幸運....因為大滑梯不是濕的,沒有讓孩子失望

一開始陪溜的大人到最後也玩開了,上上下下的跑了N趟陪孩子玩耍

我想~這是最珍貴最難得的畫面

不止孩子開心大人也可重拾幼年時光記憶,多美好!說來很妙....我覺得小孩對溜滑梯 餵魚 永遠玩不膩

很簡單就可以很滿足!而我 則是努力補捉畫面留下父女倆的燦爛笑容!

玩了好一會徐妹滿頭大汗才不捨的離開(不是沒洗頭ㄛXD)

離開前大概是玩的有開心到,很爽快的答應當我的麻豆(也幫我拍了好幾張)

湖旁一大片的綠地很適合野餐

到這裡的遊客不算太多....如果你會怕吵這裡是不錯的選擇喔!

 

礁溪龍潭湖

宜蘭縣礁溪鄉龍潭村環湖路1號

免費參觀

旅遊日2016/1/31 徐妹一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