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歲末年終~ 好友總會要我參加"歲末祝福" 已經兩年沒參加~ 因為徐妹太細漢
今年 徐妹長大也懂事許多~  幾經考慮 決定參加今年的歲末祝福
#

徐妹乖乖的和外婆坐在位置上~

一開始會回顧這一整年慈濟做了些什麼(通常都是這一年來踏過的足跡及點點滴滴....)
這期間 有歡笑也淚水~ 不過 我還是得說總是心酸多~
因為大半都是一些救災 救苦救難的畫面~ 每次徐麻我都看的鼻酸~
儘管如此~ 我還是非常高興自己還能盡一點點超微薄的心意~
比起投入其中的師兄師姐真是微不足道~


師父發送"福慧紅包" 大家依動線排對領取~  紅包裡面包了"5元" 是"有緣"的意思~

師兄師姐帶領慧衆唱"慈悲的心路"
《慈悲的心路》證嚴上人填詞

在苦難中長養慈悲  在變數中考驗智慧
在艱難中激發韌力  在繁瑣中學習耐性
在複雜中欣賞優點  在理想中追求進步
點滴匯聚大愛與情義  讓人間沒有苦痛與悲泣

在苦難中長養慈悲  在變數中考驗智慧
在艱難中激發韌力  在繁瑣中學習耐性
在人我中相互感恩  在社會中祥和無爭
祈願山明河清林幽靜  祈願世代安居樂業人安心
傳頌生命的尊貴與傳奇



但就在此時徐妹終於坐不住 所以 我們先離開會場到分會外四處逛逛參觀



靜思文化(書軒)


南投慈濟分會外


小故事分享~
參加歲末祝福已經一個多月~ 這期間 "海地"發生規模  7 的大地震
這兩天格友irene辦30萬活動 主題是"你最幸福感動的一件事"

今天徐麻就來分享最近聽同學說的一件小故事~ (卻大大的震撼我的心)
海地發生地震後傷亡人數不斷攀升,在那裡當然也有慈濟的志工投入

那裡 沒有電 就連打電話要對外連絡都必須要靠柴油才有辦法發電
四處斷垣殘壁...因為海地這地方接連的四個颶風 讓這裡的重建遠不及災害帶來的傷害
那裡 沒有熱水 想吃個泡麵都有困難 (就援的人只有乾糧可吃)

海地的居民吃些什麼呢??
說出來也許大家不相信 答案是"土餅" 就是土加一些蔥之類的東西混入其中 然後捏成一塊塊曬乾後吃~
哇! 多麼的不可思議~  在海地的師兄姐還寄了一塊回來給上人吃~~ ~

聽到這裡徐麻的鼻好酸好酸
我們在這塊寶島吃住不愁 也因為這樣的幸福讓我們有機會在無名跟大家分享所有好玩 好吃 又新奇有趣的事~
我們 真的是太幸福太幸福了~

最後 如果你也想盡你的心力可以看看你身邊有沒有師兄師姐們
再不然 可以上慈濟網站去查尋~
當然 這沒有半點強迫 純粹是個人分享唷!


那天也順道帶阿母去賞花~
媽媽說她好喜歡這一大片花海~
我想!!這也是一種幸福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