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個人
都是帶著自己的故事來到這個世界
每一張臉的故事都不同
每一個故事都是特別的~

今天帶著徐妹到這個無意間發現的故事館
其實我們是先發現布袋戲館的(隔條街上)
但是上回沒帶相機
這回趁著車子保養 就來逛逛這個充滿濃濃日式風格的建築

看看 它的故事~
看看 我說的故事~

記得小學一年級時時常到級任老師的宿舍
那個日式建築至今仍深植在我的腦海裡
雖然偶爾會在電視劇中看到日式建築場景
但畢竟和我真實的踏上是有很大的不同的........

滿心的雀躍 先拍下這一張~


雲林故事館~日據時代虎尾郡守的官邸






還沒找到入口就先在這拍起照片來了(這裡是書房)




看著門口擺放的"木屐"  嗯~這味道就對了~(我是說日式的味~ 不是我有特殊喜好!!)


看看這木頭 猜猜它的年紀~


這樣的風格吸引我一步步前往




到了玄關處必須先換上室內拖鞋,並且有志工姐姐的歡迎~


這塊黑板正說著今晚會發生的故事~


茶之間:以前做為用餐或飲茶的地方,


現在擺設著許多小玩意兒


收集一個記憶盒子:童玩 老相片....


便所:大家都知道是什麼吧!!


緣側:其實就是走廊  是住宅內通往後院的一個空間


最開心的就是徐妹啦!


在這裡很自在 徐妹還跑到"坐數:(即客廳),還有"居間"(起居室) 示意我站在哪裡幫她拍拍~
這裡平常辦活動時可是會擠得滿滿滿~






很久沒見過這種門栓吧!!


來到書房 這裡有很多書~大人小孩的都有~












正在展示的作品~ 同時 也說著他們的故事~




後院屋簷下掛滿了毛巾偶 讓大家創造自己的"偶的故事"


這個"大"後院好寬敞好舒服唷!!




陽光透過來覺得自己彷彿進入了時空隧道


這老房子的另一面~


同樣讓人佇足停留~


前院的右側有一間"咱兜ㄝ書房" 在故事館裡看到喜歡的書這裡都有賣喔
可惜已經五點鐘 "打烊ㄌㄋㄟ" 所以只好繼續按下快門~


一張接一張的拍....哈哈~就是愛拍拍!!


走 走吧!  到雲林故事館
去聽別人說故事
去說自己的故事給別人聽
讀古 讀今 讀未來.....

雲林故事館是故事ㄟ厝,歡迎厝邊頭尾相招,大人囡仔常常逗陣來。

有了您的參與,故事文化新芽會不斷地向上延伸,往下紮根。

竭誠邀約大小朋友,一起蒞臨館舍共襄盛舉。

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一段528號  

TEL:05-6311436 

週三~週五12:00~18:00  19:00~21:00

週六~週日、國定假日09:30~17:30

週一周週二休館
詳細資訊請按這兒

徐麻jessica要去抱心愛ㄝ~徐妹妹一一睏了~
記得!你的推推是對偶最大的鼓勵唷!!!

故事說完了~  下台一鞠躬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