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徐妹兩歲十一個月五月 最重要的節日當然是母親節.今年因為小妹回娘家渡假兩週所以也就提前慶祝囉
吃什麼?變成一份很重要的功課,今年就由我來選........最後大家決定到"聚 北海道昆布鍋
另外還去了"迦南園(食記之後會補上)

<記錄>徐妹兩歲十一個月5/3帶徐妹到台中榮總打預防針.一直以來徐妹的預防針我都大老遠帶到這,記得徐拔一位在衛生所上班的朋友說
她不喜歡在第一線幫人打針(言下之意是要負很多責任);另外有一次徐拔要我帶徐妹去打流感疫苗
到了衛生所先由一為醫生問診,等了一會兒護士提著一個冰桶 隨即示意我準備打針........咻 一下
簡直就是迅雷不及掩耳的 我都還沒看到針她就打完了.....真的是讓人傻眼
.因為在榮總每次打針時護士都會先將欲施打的疫苗先讓我們確認無誤
然後再行注射........那次經驗後我就再也不肯去衛生所了 > <"

今天徐妹打的是"日本腦炎第三劑"(每年的三~五月施打) 這次在醫生看診並為徐妹做視力的測試後一切都很平順
接著到注射室跟護士確認疫苗後~~ 當護士下手那剎那 徐妹才哇的哭出來..........
去年徐妹打第一劑時光看醫生她就哭的讓醫生不知如何是好!!! 今年  徐妹真的是長大不少啦
<記錄>徐妹兩歲十一個月
身高92公分 體重13.1公斤
5/30台中找joan阿姨 5/31         5/1
5/2聚 北海道昆布鍋
紙箱王&蜜蜂故事館
5/3迦南園
徐妹榮總打預防針<記錄>徐妹兩歲十一個月
5/4我會比ya幫我拍張照!
二林農會
帶徐妹去拜拜
車子小拋錨<記錄>徐妹兩歲十一個月
5/5草屯雅琇阿姨家
<記錄>徐妹兩歲十一個月徐妹剪頭髮
5/6 5/7載阿母澄清醫院檢查 5/8徐妹唱"記得我 ㄨㄨㄨ~
5/9 5/10徐麻燙頭髮 5/11 5/12 5/13 5/14帶徐妹去"收驚"
勤美誠品拍幾米
5/15
5/16東石漁人碼頭 5/17不知道"瓜"
溪州公園
5/18那你和我一起去上課 5/19我要那個三角褲
中興新村賞荷花
5/20徐妹會幫忙關燈關風扇 5/21就是要"買買買...<記錄>徐妹兩歲十一個月 5/22天天要擦藥<記錄>徐妹兩歲十一個月
5/23萬八鍋物 5/24 5/25買徐妹涼鞋<記錄>徐妹兩歲十一個月
順道拍"
阿勃勒"
5/26 5/27草屯買小乖周歲衣服 5/28 5/29溪湖逛夜市


5/4 徐妹的小手終於會比ya 了~ 這個可是練了很久,所以當她學會時她就說:我會比 "ya" 幫我拍張照!
下午帶徐妹到二林找朋友回家路上去買了東西,結果準備回家時車子竟然不能發動 > <"
於是趕緊向徐拔求救,等了半小時徐拔帶著師傅一起來師傅敲敲打打後就好了~ 真是太神奇了!
師傅說"起動器"吧 可能有點接觸不良才會這樣,要我注意如果再發生就要換新的了.........

<記錄>徐妹兩歲十一個月

5/7徐妹外婆因為腰椎有點不舒服看診的醫院幫她轉診至其他院區做檢查.....

5/8徐妹這年紀的模仿功力還有記憶力都很好, 最近偶爾會聽到她唱"記得我 屋 屋 屋....."
好熟的歌 但徐妹從哪學來的當媽的我卻一時想不起來呢!!  (廣告)

<記錄>徐妹兩歲十一個月

5/18徐妹一直依戀著我....的ㄋㄟㄋㄟ....把拔說這樣你怎麼去讀書呢?? 
徐妹轉頭跟我說"那你和我一起去上課<記錄>徐妹兩歲十一個月

徐妹的手臂還蠻有力氣的唷!!

<記錄>徐妹兩歲十一個月

5/17 和徐妹一起看書...問她西瓜 知道是西瓜 問她木瓜她說是"南瓜" 
問她南瓜 她說"不知道瓜"   呵呵...超爆笑的啦 !!  總是傻傻分不清楚
<記錄>徐妹兩歲十一個月
<記錄>徐妹兩歲十一個月


5/19徐妹和我在車上吵著說"我要三角褲那個????" 啥?? 真的聽不懂捏??? 
又過了一會徐妹說我要聽"牛仔褲"那個~
哈哈~ 請問 你猜的到那首歌的歌名嗎??????????
<記錄>徐妹兩歲十一個月
<記錄>徐妹兩歲十一個月

5/20徐妹現在要離開客廳到房間去她會記得要關燈 還一定要把吊扇按"停"才可以!!
徐麻發現習慣的養成很重要,現在徐妹睡前一定會說要刷牙 ,
洗完頭髮穿好衣服後一定會站到位置讓馬麻吹頭髮
唯!!   玩具常常不自己收....氣屬偶了!!

<記錄>徐妹兩歲十一個月

5/21徐妹學屈臣世廣告~ 就是要買  買  買.......學的超像的 ....
自己把衣服拉成這樣~ 想當女神嗎???
奶瓶是徐妹出生時幫她準備的但徐妹根本不喝奶粉也不喜歡瓶餵
於是這些奶瓶都沒有用,所以最近把她拿出來當"水杯" ㄏㄏ

.<記錄>徐妹兩歲十一個月

5/22連著好幾天徐妹都自己搬出醫藥箱說她要擦藥~ 
是說"蚊子"咬 和""黑青"不用擦碘酒吧!   就是很愛玩 > <"

徐妹現在睡前都要看幾本書才願意睡 不過她都還蠻認真的,有時馬麻實在很累她會自己找書本看
要唱要唸都可以....許多國字也都認識,也或許她常讀都背起來了,唸的是有模有樣呢!!

<記錄>徐妹兩歲十一個月

來聽徐妹唸唐詩


最愛的食物還是麵食 茶葉蛋 鮮奶 .....

會唱的歌不止是兒歌 現在"高山青" 甜蜜蜜 "茉莉花"天天都要唱一次,可以看N次的ENCORE LA LA的MV
也喜歡NOBODY & SORRY SORRY!!  輕快節奏的歌曲都很吸引她!



自己還學會點歌 會自己找歌曲 記住編號 還會說"ㄕ 日"  (輸入啦!!因為阿嬤教她所以花音就不準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