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遺留在愛情海~~~
是我的願望之一,不過暫時還無法實現

 那麼就先將我的心遺留在

  翠   峰  湖


上一篇太緊張了啦 > <"  所以搞一下浪漫
讓大家輕鬆的一覽翠峰湖的湖光山色

2010.8.31在太平山莊用過早餐後隨即退房前往翠峰湖
離開太平山莊欲前往翠峰湖會先經過一個檢查哨以前要在這裡辦理入山登記,但現在不用了


右手邊紅檜上面寫著斗大的"翠峰景觀道路"
從這一刻開始我們即將踏上探訪高山湖泊迷人的翠峰湖之路~


一路蜿蜒有些地方只有兩部車會車的寬度過還算好走,山林間不時雲霧裊裊好不迷人!
從太平山莊開車至此約16公里,所需時間約30~40分 經過14k 這裡是觀日出的好景點
現場一看這個地理位置果然迷人,難怪有人到這拍日出要提早卡位才行~
另外還有一個在翠峰湖山步道旁的"望洋山步道"也有一個觀日出的平台
(徐麻做了功課以備不時之需...儘管到最後徐麻還是爬不起來但萬一好天氣而我又爬的起來咧)

(這是徐拔的表情啦)


開著開著徐拔忽然停車....因為他看到了"台灣獼猴"(我們猜的)
本來我們想拍照,但是很快的小姨丈提醒我們不要開窗.....萬一牠撲過來或者不走的話那可怎麼好 > <"
於是我們靜靜的拍了幾張照後就離開了,不過這位老兄牠也不太愛理我們就是~ 噗


到達翠峰湖(16.5K處)是早上9:10左右(平常還賴在床上捏)天空灰灰的....
.我們挺擔心下雨,要是下雨就沒戲唱了~~~~~畢竟老弱婦孺呀^^"
翠峰湖的招牌不拍可不行~ (徐麻悄悄的又露臉啦 > <"大家可以閉一隻眼睛看啦!!)


再來一張大合照好了


來介紹一下翠峰湖囉~(摘自網路資料)
翠峰湖是全省最大的高山湖泊,海拔1,840公尺,為一高山湖泊,位於太平山與大元山之間,
其生態體系有別於一般湖泊,水源為附近山區雨水匯集而成,滿水期9~11月時,面積可達25公頃,
湖深近7公尺;枯水期1~4月,此時湖面呈現一大一小葫蘆狀兩湖區,因湖的東側有頁岩滲水層,湖水不易蓄滿,
乾季水位降低,水位差4公尺左右,露出大片水草地,每年如此循環


"東"入口處 許多高山的野花~高山澤蘭


木棧道還蠻有fu的.


所以徐妹就這麼跟徐拔玩起"空手道"了(海綿和珊迪最喜歡玩這遊戲了)


一路上還看到這個花~ 叫做"虎杖"(如果不對請指正喔^^) 也很漂亮齁~


這個我就不認識她了~(感謝45樓格友告知這是"巒大花楸")


還看到"大蝌蚪"捏,本來我以為看錯因為牠們不太動哩
後來徐拔湊近一看說:是蝌蚪呀!  真的是喔~我幾百年沒看到蝌蚪了呢!


一路上我們說說笑笑轉個彎"翠峰湖"就在我們眼前囉!!


從入口處到這裡只需短短幾分鐘就會看到
不過 我們當然不是這麼容易滿足.....

於是繼續向前行...
又過了一下下就來到這個觀景平台(注意事項:請大家要一起保護這裡的生態喔!)


很多人就是在這裡猛拍翠峰湖的,我也不例外
(徐妹的表情是在說:這樣坐我會害怕捏 > <")


沒有藍天白雲


也沒有雲霧繚繞


但我們有一顆最愉悅最美麗的心情


小乖五六點就起床所以在一路搖晃之後她終於又睡著
(本來這小姑娘很ㄍ一ㄥ的 最後是在"兒歌"的摧眠下才)
所以就先讓她睡飽飽吧!!


在這裡停留了幾分鐘後我們決定繼續往裡走
往裡面去尋找"肉魯"說的那個超棒的觀湖平台

整個太平山的生態林相非常的豐富這一路我拍了好多不知名的花呀草的~


這是天然的淨水器


從剛才那個觀景台後方走,有木棧道


來到某一高點看見了美麗迷人的雲海


有石子路


最後來到這個"觀日平台"




再往前走就是"平元自然步道"往中間的階梯走就是"翠峰湖環山步道"???? 
那肉魯介紹"只要走800公尺就會看到葫蘆狀的翠峰湖在哪?????
心中突然冒出好多問號呀!!

最後和徐拔商量後~ 我們決定下次再來走環山步道啦 (殘念)


環顧四週這片"白木林"好壯觀

這時小乖乖也醒囉!!


迫不及待要下來走走動動身體


看這笑容就知道小乖睡飽囉!

每個把拔都會做的~

不一會兒徐妹又賴到拔拔身上了



原路折返我們又回到了翠峰湖


再看一眼


小乖也要和翠峰湖拍張照


下山的路上又遇到了好幾隻台灣獼猴,這個還帶著小猴子的母猴看起來和善些



就這樣我的心遺留在翠峰湖



後記:回來又搜尋了幾篇文章然後再把肉魯的文章一字不漏的拜讀過後(謹慎的咧)
原來肉魯走的翠峰湖環山步道是在15.5k處的"西入口"
所以大家想看葫蘆狀的翠峰湖又不想走太遠太長的步道
就 是 要 從 這 個 入 口 進 去 的 啦 > <  > <  > <

詳情請看肉魯.....旅行台灣【宜蘭‧翠峰湖環山步道】雲霧飄渺若隱若現 夢幻之湖 (上)


徐麻太平山其他介紹
<遊記>宜蘭.讓人心跳一百的蹦蹦車&緩慢茂興懷舊步道

<遊記>宜蘭.太平山最火紅的紫葉槭~

<遊記>宜蘭.鳩之澤泡湯 煮蛋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