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冬天 真的很像冬天
一波又一波的寒流來襲讓我覺得自己的身體很虛
兩隻腳老是冰冰的,就連徐妹都會說:你又像冰棒了 > <"
唉~ 大摳是好看頭 套一句人家常說的"泰山的體格阿婆的身體"
這時候這一鍋真的很對味 既滋補又養身呀~~~~~


話說12月的某天姐姐南下台南辦事
辦妥後來電說要到溪湖吃羊肉,剛好我們也沒出門所以當然要盡地主之誼
再說~ 我家老姐還沒到彰化讓我請過客咧!!

溪湖的羊肉爐小有名氣一般外地人或遊客都吃阿枝羊肉多
還有像是阿明 楊家 羊仔頭....等等有很多選擇

"阿秀羊肉"這一家是我們最常吃的(不過嚴格來講我好久沒吃了咧 )
就連朋友每到冬天請我外帶也都指名這一家


六點不到整家店已經六七成滿
阿秀羊肉是老房子改裝去營業所以我們在屋裡的某一間坐定
今天點的是薑絲涮羊肉


每個人都會送上一盤豆腐乳的沾醬(很好吃不死鹹)


羊肉送上來了


這一盤羊肉份量是兩斤 店家使用的是台灣本土羊肉,
肉切的有點厚度不過也不至於要煮粉久~
話說今年羊肉很缺貨所以在短短的兩三個月價錢就調整了兩次 > <"
阿秀本來也有提供宅配服務,現在因為店裡都不夠賣所以還暫停宅配服務


好冷的天 現在看到這一鍋好想喝碗熱湯吧!


廷安姐姐準備幫大家服務涮羊肉囉!!!


放到滾燙的鍋裡輕涮幾下就熟了,沾上店家特製沾醬,肉質細嫩完全沒有羊臊味


新鮮的羊肉搭配腐乳醬就蹦出鮮甜的好滋味啦~


吃羊肉一定要搭個"羊油麵線" 拌上羊油和蒜頭的麵線好好吃
我還好幾次看到有人來買"羊油"回家吃哩 !
(不過我覺得偶爾吃好啦 畢竟那個是飽和脂肪 吃多了.......嘿嘿! 你知道滴....)


人多東西就好吃,徐妹和大夥吃飯就是吃的津津有味
這天她自己就這樣悄悄的吃了一碗麵線不用我三摧四請的


吃的開心之餘還偷偷的比了讚,所以有徐妹掛保證的店家都可以和"好吃畫上等號啦!!!


徐拔還點了炒羊肚


這個大概比較鄉下才吃的到喔,這是花椰菜乾
晒乾之後的滋味....我不會形容啦 !


但是吃在嘴裡有一種懷舊的感覺,記得小時候很不喜歡吃這一類的食物
現在....怎麼性情大變 ...呵呵
婆婆說這個在市場賣一斤可以賣300~~~ 價錢還不錯呢!


看見隔壁桌點的韭菜花好鮮綠,所以也點了一盤
不過這一盤有點"老"了一些啦!!  (溪湖這裡不是也種很多嗎???? )


廷安姐姐 大阿姨和姨丈







同場加映
12月20到勤美誠品拍完照後想起皮夾裡還有張"三皇三家"的火鍋卷
這是前些日子和徐拔來吃飯時贈送的
那是週三的活動 : 點兩鍋就送一鍋招牌火鍋

徐妹拿點菜單畫畫中




加了80元改點 __白湯海鮮鍋


送來時我嚇了一跳,怎麼和上次的感覺差那麼多
今天覺得很豐盛


蝦子 魚片 透抽(還是小卷傻傻分不清啦) 蛤蜊


還有一大碗蔬菜盤,只能說這一鍋真的很超值的啦!


還多點了一盤蛤蜊給徐妹吃


這個月的第N鍋 享受想瘦很難一起辦的到~ 噗





最後再加映一鍋

這一鍋是薑母鴨啦


27號那天也挺冷的,很想吃薑母鴨的我請徐拔去帶一份回家
另外買了玉米 貢丸 鴨血
回家加上高麗菜和豆皮和金針菇一整個就超豐盛的
高麗菜不要滾的太爛很鮮甜很清脆呢!!


這天晚上大家都喝了好幾碗
住在蘇州的大嫂沒吃過這一味,吃了之後也挺愛的^^
冷冷的天喝完這一碗就不冷了喔!



親愛的朋友 !!
你想吃哪一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