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再不寫我想我都快忘了當時的情形當時的fu~
話說離開武陵農場後我們便一路驅車前往梨山,走在蜿蜒的山路我的眼皮不經意的就閉上....


醒來就在梨山的街道上


很喜歡這樣的風情畫


參山國家公園梨山管理管理站,也經過梨山賓館,但現在正在整修中所以沒機會看到
本想在梨山街道上吃點東西,但山上的居民感覺悠閒的很,不是休息就是沒找到滿意的
於是還是直接到農場去~


柳杉林大道是我對福壽山農場的第一印象在入口處買門票進入後,一路上都有高大的柳杉林陪伴
據說當時種下是為了防風,現在成排林立迎接及歡送到訪的旅客,
相信讓很多人留下深刻印象~
就和我一樣^^


福壽山農場位於雪山與中央山脈之間,四周山勢有如環繞的花瓣,
而福壽山身處蓮花座中,有福地之美稱,因此衍生出「福壽」之名
農場的服務中心,徐拔先進去check in


 因為我們家小公主還睡眼惺忪咧


叫醒徐妹後我們也跟著進去看看,這是農場住宿登記的地方,若要享用餐點也必需在此點餐喔!


拍下這張日出時刻表,徐拔說你想看日出嗎?  我苦笑一聲:是很想呀!  只 要 我 爬 的 起 來~


門口很搶眼的花名叫"陸蓮"


待行李放妥我們拿著地圖趕緊研究這個第一次到訪的地方該怎麼"玩"
因為山上天氣多變於是我們決定先從高一點的地方去,第一站來到"靜觀亭"


站在高處眺望有台灣小瑞士之稱的農場本部是不是很美


雖然沒有一片綠意多了些蕭瑟....冬天不是就該這樣


寫文的同時我再到農場網站看了看,現在農場的桃花李花還有梨花都盛開而且開的超美
或許現在上山會更漂亮,雖然我有點搥心肝,因為要蘋果沒蘋果要花兒沒花兒要楓紅沒楓紅...
但是  旅行還是讓我的心情雀躍,
即使沒有鮮艷的顏色來點綴
但心情仍是填滿了無限想像


停留了好一會眼看雲霧不斷往山上飄還是趕緊到下一站:天池


往天池的松林步道


從一旁的景觀臺拍天池方向


天池位於福壽山最高處,標高2580公尺,可遠眺雪山西峰。
下午時分,整個雪山西峰雲霧縹緲,景緻優美、宛如仙境


天池亦是本觀夕照的著名景點之一,以天池往露營區的方向觀賞夕照最為美麗,
除可遠眺場區田園風貌外,更是雲彩匯聚最為精彩的景點。



池旁的達觀亭是當年蔣公靜思、商討國家大事之處。達觀亭為一棟十字形格局之二層樓房。
一樓部份,有玄關、侍衛傳達房、中庭、書房、暫憩房供蔣公修心、思考國事處所,中庭只有簡單擺設,
裝潢簡樸明亮,書房已改為場史館,暫憩房尚有二張臥床一張坐椅,
後門廳有場史介紹與相關圖照,二樓部份有外景觀陽台及議事廳,四面都是落地玻璃窗,
視野清晰四週並有座椅,可供 蔣公於天候不佳時,在室內漫步之用















徐拔坐在此感受蔣公當年商討國事的情形,不過現在他應該在和徐妹商量"睡覺大事"
要她不要半夜哭哭,冷不防還來個右旋踢 ~噗














天池擁有終年不竭的池水,傳說只要繞著天池走左三圈、右三圈,就能實現願望




歲月刻劃的痕跡


這裡還有一座罕見的天然浦團,據說下方磁場特別強烈。


眺望群山


還是這樣輕鬆點;昨晚在武陵徐妹就很想玩玩這玩意,現在好好滿足她一下
只是不知這小妮子:有看有沒有懂~呵呵


透過望遠鏡可以把山上的雪景看的很清楚
下次有機會投下一個銅板好好尋寶一下會很有收穫唷!


愛撒嬌的徐妹總是動不動要抱要背,因為她會說:我走累了啦


結果她卻是這調皮模樣,看來她跟我們一樣擁有好心情


2011.2.23 福壽山農場 氣溫8度c

未完待續喔......

徐麻會快點生文的

是說這幾天好忙加上揮之不去的"酷酷嫂"纏身

回訪速度較慢還請各位朋友見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