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好多美食,每次到這裡總有一堆口袋名單待消化
這次的宜蘭之旅做了一些功課順便也把去年八月做的功課(名單)帶著因為還有好幾家沒吃到....
2011.5.27這天桑達颱風從東北角外圍通過,宜蘭下了整整一天的雨
晚上check in前徐拔說要吃飽再入住問我要去吃啥好?
拿起地圖我說:我們去吃大麵章!!!

下著不小的雨我們找了停車場再走個五十公尺左右就可以到攤位
找到它時超熟悉的.....因為第一次去宜蘭我們去吃了貓耳朵還有r就在大麵章隔壁的鋒木魚酥麵?
再來就是兩年前徐拔忍著腳痛陪我們到宜蘭小旅行,最後一天忍不住疼痛我們到宜蘭醫院就診
(醫生說是痛風 徐拔不曾如此 那次也吃了一包藥就好了@@)

說了那麼多大麵章就是在宜蘭醫院對面啦!!!


大麵章賣的項目很簡單:乾麵 湯麵 還有湯類沒有賣小菜


徐妹身後有三桌,但我們選這一桌稍微寬一點而且光線較佳有利於我拍照
頭頂上是透明帆布伴著滴滴答答的雨聲...徐妹看見這一碗就說:等一下這個辣辣讓你們兩個加


徐拔點的大碗麻醬麵,這次我發現宜蘭的麵很鮮沒在加青菜的啦! (因為中午吃的那一家也是)
西部這裡都一定會加青菜滴...即使是麻醬麵也都有加!
不過這一碗還是超吸引人的....


徐拔拌勻後就咻咻的的大口大口的吃起來,他說吃麵就是要醬子吃!


細細的麵條是我們全家的愛,所以第一眼看到它都還沒吃就加分了說


我點的餛飩肉丸麵  肉丸指的是香菇肉丸(徐拔唯一喜歡吃的丸子) 餛飩薄到可以看見內餡


香菇肉丸和餛飩都是老板手工自製,我點這一碗真是點對了 麵 丸子和餛飩一次打盡


香菇肉丸Q彈不會太硬還有香菇(廢話)而且有兩顆喔! 
餛飩徐妹也吃了兩顆,通常她不愛吃內餡只愛吃皮,但這餛飩她一口一個吃的很開心


徐妹的眼神在告訴大家:這裡的東西好好吃呀!


我們選的位置就在洗碗槽旁,店員看我拍照就跟我們聊了起來..先是小聊了一下相機
,接著換我問:聽說你們家的麵常常吃不到你們沒有固定公休嗎?
他笑著說:有事情的時候才有休息啦!!(其實員工有說他們固定休何時但是偶忘了 > <)
他還問我們從哪來? 我說彰化!!   我們看好多人介紹也看到食尚玩家介紹所以就來吃啦!
他和我們聊開了聽我們這麼一說當然很開心....但他說全省只此一家絕無分店!!
(所以"扛棒"((招牌))上才會寫著"正宗老牌字號"大麵章")


因為徐妹不敢吃辣所以我都直接這樣加...所以可以吃原味也可以加重口味
湯頭也不會因為加辣整碗全是辣味...


這一碗父女兩都吃的很開心,而且就在這時候我們決定加點一碗陽春麵,因為我們發現徐妹胃口很好
一口接一口的和把拔一起吃麻醬麵...加上我們倆個都覺得其實麵量不是那麼多
沒想到再加點的那一碗幾乎是徐妹一個人吃完(各位阿姨叔叔拍拍手吧!)徐妹的"拍七"是出了名的

我們看徐妹這樣吃東西都開心極了.....



所以徐拔見了老板也忍不住對他說:我們這個女兒不好吃的就不愛吃.....
徐拔這樣稱讚還真是頭一遭....真的喔!!!


攤子上的小碗已經把醬料盛在裡面(我想是為了尖峰時段所做的準備)
那一大盤的香菇肉丸也一直在減少,客人陸續上門一下子就客滿
而且我還聽到其他客人加點的聲音,外帶的客人也不少,也很多人來買丸子和餛飩


這一堆麵塔好想把它帶回家,因為細麵真的太好吃而且好Q彈呢
問了老板他說三丸20元,但因為我們還要再去別地方所以沒辦法買:)
這時老板又說了:很多住台北的客人要買回去吃,他們會把配料都調好
客人回家只要在水滾後把麵煮熟再加到塑膠袋混合後,就跟在店裡吃的一模模一樣樣了...
這樣住的近的人會點了嗎? 只要說你要幾碗"不要煮"的XX麵,老板就會幫你包好啦!


說完陽春麵來啦!


這大骨熬的湯頭清爽甘甜不油不膩也很好喝喔!




這位就是老板


這位煮麵的老手 手一直沒停過




當我瞄準那四桶醬料....說時遲那時快蒸氣一整個上來所以拍成這樣
不過美味的關鍵就是底加啦!


再看一下這"麵塔"下次來我還要再吃它


真心推薦給大家這個傳說中的"賭博麵"









吃完大麵章後我們又去買正常鮮肉小湯包這裡離入住的飯店不遠
當天的雨不停歇....但這個也很想吃所以請把拔下車外帶,不一會兒徐拔上車拿了15號的號碼牌
老板娘要他等30分...(這是意料中的事一點也不意外..)利用這個時間我們開車到在同一條路上的三合燒餅
買上次吃的不過癮的"香椿餅"


餅買好再回去拿小湯包,
我和徐妹在車上等待的同時拍了幾張照片,只見老板娘和助手的手從沒停過
而且大概不到半小時就拿到熱騰騰的小湯包囉~


徐拔上車後說:大概也沒剩幾籠可以賣了(這時間還不到七點呢!)




check in後再打開這一盒小湯包至少過了20分鐘...
雖然沒有在燙嘴的時候入口(最佳品嚐時刻)但超薄的外皮加上鮮甜的內餡伴著微微的青蔥真的很美味
不一會兒我們就嗑掉兩盒媲美鼎泰豐但價錢卻只有半價的美味"正常鮮肉小湯包"


衷心的推薦給大家"大麵章"和"正常小籠湯包"都是非吃不可的蘭陽美食喔!!!


宜蘭市大麵章

地址:宜蘭市新民路139之1號
電話:03-9329652


正常鮮肉湯包
【宜蘭總店】* 宜蘭市泰山路25號之1
03-9325641
營業時間
上午7:30~12:30 下午:15:00~19:00(週一公休)


行程整理:2011.5.27~5.29
DAY 1彰化出發-->頭城北宜蛋之家&麻醬麵蛤蜊湯-->福山植物園-->亞典蛋糕&橘之鄉
-->大麵章&正常鮮肉包-->蘭城晶英酒店check in-->飯店享用設施


DAY2員山鄉下一站幸福之望龍埤-->五結玉兔鉛筆學校-->水上教堂(不開放參觀喔)
-->頭城阿伯蔥油餅-->外澳服務區-->伯朗城堡咖啡-->礁溪諾貝爾奶凍捲&老如意水餃
-->桃園歐悅motel  check in

DAY3味全埔心牧場-->湖口老街-->回甜蜜的家


更多宜蘭趴趴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