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有沒有給它可愛到?! (拜託說有啦)


這篇是去了兩次王功漁港集結下來的文章,故  照片會比較多


東京五日遊回來的第二天我們就到王功漁港去,說真的我還很累很累
原本徐拔是說要去"日月潭"(很久沒去的我應該很有勁兒的但當下我只問徐拔說:你不累喔==")
其實我很清楚徐拔是想帶阿嬤去走走所以儘管累他還是主動提了
這麼懂徐拔心思的我怎麼可以不瞭他的明白所以當他再說:不然去王功漁港時我當然也就說好(畢竟近很多~哈)


堤岸旁的向日葵雖然數量不多但還是挺顯眼


走到堤岸上拍拍芳苑燈塔~


這天風超大,天空一邊烏雲集結中另一邊又是藍藍的天


好幾次來王功漁港都只在岸上看戲水抓螃蟹的人潮,徐妹因此覺得無趣出遊意願並不高,但其實這小妮子是因為好多天沒有玩
好玩遊戲所以想待在家玩....後來使出"我們去抓螃蟹"幾個字她果然心動開口說:好啦! 我跟你們去
(齁~每次都小大人的口氣好像已經可以沒有偶門?!)


下水不久採蚵車載著出遊的遊客回港,平日王功的遊客不多但假日可是非常熱鬧
採蚵船在假日當然也要打打零工兼份差囉~
,

前面說了:今天風金透!!!  為了不讓徐妹失望所以牽著她(怕被吹走)還是下水去踏一踏


太陽不時的躲進雲裡


朝東面的天空卻是藍天白雲....看來今天沒有夕陽可看了XD




風吹了水面盡是波紋,耳邊只有豎大的風聲在吹響








逛了一下決定往魚貨中心去,是說這裡不像台中港有新鮮魚貨可買,想買的話可以到王功熱鬧的街市去買現採的鮮蚵和盛產的土豆
魚貨中心大概只有熟食可買可以暫時解解饞





這熱狗很有特色吧


這是徐妹愛的呢!


在小吃街道的中間設置了一整排的座位買了之後可以休閒片刻坐下來啖美食
桌上有貼心的放了潮間帶戲水時間表,想玩水的人不妨先到魚貨中心搜尋一下資訊嘿~






在吃了一個蝦仁包後又不滿足的點了這一家的喜相逢和龍珠
剛炸好香酥可口讓人一口接一口吃




徐妹和珍珠蟹拍照,這裡還有工具出租....




徐妹這天很開心的吃了好幾隻喜相逢,不過晚上身上卻出現不明的紅疹子原以為是蚊子咬但疹子的形狀異常
當下直覺是過敏!!   幫徐妹擦了乳膏止癢半夜我起床又開了機上網查 應該是"蕁痲疹"
真是把我嚇到了.....隔天帶徐妹看醫生去確定是"急性蕁蔴疹"還好吃了一包藥就沒事
到現在我還懷疑是不是阿嬤拿給她吃試吃"一口蟹"的關係引起的過敏


7/14我們再次來到王功漁港,海巡署前看到一排大炮才知道這裡也是取景的好地方


這畫面讓我想到"男人與公狗"這首歌曲


左手是王功漁港特色景觀橋之"一"


夕陽將海面染了金黃








遠方堤岸與遊客剪影




當日落落入堤岸後我們馬上又開車往堤岸上跑


看到鹹蛋黃就要落入海面


很短暫卻很迷人~








當它沉入海底我還捨不得的逗留好久~


這天徐拔其實是有點虛弱的發燒中暑又拉肚子
傍晚看過醫生再吃了碗粥後似乎多了一點"氣力"我開玩笑的說要不要去看夕陽
他竟然說好!!!  是說穿著吊嘎就跑說有多隨性就有多隨性~~~








逗留了好一會兒再回到海巡署前的岸邊發現好攝之徒都還在
好奇的我請徐拔停車再下去看看有什麼好拍?


這時間的天空藍燈塔星芒都很美吧
來此多次首次發現這個也很棒的拍攝點真是開心,有機會到這裡不妨待晚一些(大概晚上七點半)
可以多賞多拍些美景喔^^












氣象局潮汐預報

潮汐表麼看呢,首先看看農曆,然後對照著看滿潮和乾潮的時間,每天滿潮及乾潮的時間各有2次,
滿潮及乾潮的時間間隔約6個小時,所以
滿潮時間+4個小時=下水時間
乾潮時間 -2個小時=下水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